TRUE 新專輯《コトバアソビ》發行紀念專訪「大家讓我了解到音樂是有力量的」

, 特別專訪

圖片:Lantis

 

TRUE』『唐沢美帆』這兩個名字對於動漫迷絕對不陌生,作為動漫歌曲界中有著強大歌唱實力,又有不俗創作實力的歌手,是她一直以來備受歡迎的關鍵,活動至今除了曾為 Kis-My-Ft2、水瀬いのり、芹澤優、鈴木愛理等知名歌手作品填詞外,2014年開始以『TRUE』之名正式作為歌手活動後也曾為『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吹響吧!上低音號』甚至是去年的大熱門作品『紫羅蘭永恆花園 電影版』獻唱主題曲。

 

而她的第四張專輯作品「コトバアソビ(文字遊戲)」將在8月25日發售,其中收錄了許多她為動漫作品創作的歌曲,睽違三年的第四張專輯,在台灣的朋友不妨透過串流音樂來跟她一起回憶這些年來的經典作品!曾來台灣的她也表示對寶島念念不忘,本網也藉此機會與她進行訪談,這次會帶來什麼樣的內容敬請別錯過。

 

 


 

Q:首先請介紹一下「コトバアソビ」這張專輯,以及如果要選一首歌推薦給歌迷朋友。會選哪首歌呢?

我選專輯主打歌「MUSIC」。是將前一張專輯到現在三年所感受到的事物率直表現出來而作的歌曲。是一個與為我應援的大家有著許多心靈上交流的三年。所以覺得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創作音樂,而是認知到有著會聽我音樂的大家,然後用自我風格的語言表現出來。在跟大家交流共鳴的過程中音樂也會不斷成長。希望能夠用自己對於音樂的態度,來向大家傳達感謝之意。

 

 

Q:這次作品中收錄許多在台灣也相當熱門的動畫主題曲,如『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紫羅蘭永恆花園)』等,能分享一下當時為本作獻唱的感想嗎?

不僅是只有作品,相關聯的歌曲也受到世界各地的人喜愛。這次所收錄的劇場版主題曲「WILL」不僅僅是只有我們在製作,而是包含著為我們以及這部作品應援的大家,將這些感情濃縮在其中的歌曲。這次透過收錄在專輯能再次傳達給大家真的十分開心。

而最後收錄進去的「Sincerely (English version)」,則是希望能夠好好的將這些話傳達給海外粉絲而製作的歌曲。或許大家在唱不是自己國家語言的”日語”歌曲時,會有著比較複雜的思緒,為了能夠向海外的大家精確傳達我對於歌曲的想法,所以製作了英語版本。像是水彩畫一般。將日語那種朦朧以及慎重的情境表現方式保留住,透過Lynne Hobday小姐所寫的英文歌詞,鮮明地傳達給大家。

 

Q:2014年以歌手身分出道以來經過七年,覺得這些年自己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在作詞方面有沒有更加進化的地方呢?

在這七年之間經歷了許多事。在曲折迂迴的路途中,是為我應援的大家教會我音樂是有力量的。音樂不是只有做出來就結束,而是跟作為聽眾的大家一起養育著的東西。這大概是自己在認知上變化最多的地方。

作詞的部分,這次專輯標語是「コトバアソビ(文字遊戲)」,用比以往更自由的方式來表現音樂。透過接觸未知的音樂以及各種感情,來探索自己全新的可能性是很有趣的事情。

 

Q:能否為歌迷們推薦幾部動漫作品? 理由是?

雖然是有些年代的作品了,不過想推薦「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聖天空戰記)」。雖然是是坂本真綾的出道作品,但本作是結合了少女漫畫元素在內的異世界轉移機器人動畫。配樂也相當棒,請大家務必嘗試看一下!

 

Q:2020年經歷了疫情時期,在這段期間的音樂製作都是怎麼進行的呢?

基本上全部都是遠端進行,不論是接受音樂製作,編寫歌詞等,但我想基本流程跟平常沒有太大不同。例如混音階段也能透過遠端連線進行,我想是還在摸索全新的音樂製作方法。

 

Q:呈上題,疫情自肅期間平常在家都在做什麼?

一股腦的在做音樂。雖然世界上有段時間很多事情都停止了。但我自己對此沒有特別感受,依然很忙碌。在疫情得到的經驗或許能夠在未來好好活用也說不定。

 

TRUE 專輯 コトバアソビ 【初回限定盤】

TRUE 專輯 コトバアソビ 【通常盤】

 

Q:在這個疫情慢慢平復的時代,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目標?

總而言之就是想要開LIVE。想和世界各地的歌迷見面。因為有著只有LIVE才能傳達的事情。不論是心靈上的振奮,演出的音色,想要早點回到能理所當然的向大家分享這些事情的時候。

 

Q:請分享一下對於台灣的印象。

打從心底喜愛日本的動漫,還有真的很喜歡無時無刻都溫暖接納我們的大家。舞台演出也跟日本一樣,甚至能從觀眾那邊感受到更加熱烈的感情。接受如此熱情的大家的歡呼聲,真的能讓人很爽快的演唱下去。還有很多美食!小籠包、火鍋、甜點,想再去台灣品嘗看看!

 

Q:最後請對台灣歌迷們說些話吧!

會期待能在見到大家的那天。在那天到來前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等到再見面的時候要一起比以前更加享受音樂!

 


 

【TRUE 第四張專輯《コトバアソビ》資料】

發行日期:2021.08.25(三)

專輯資訊(日文):
初回限定盤:https://www.lantis.jp/release-item/LACA-35886.html
通常盤:https://www.lantis.jp/release-item/LACA-15886.html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hypecloth.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