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川大輔 第二張專輯『Ruts』發行特別專訪「最棒的造型就是肌肉!」

, 特別專訪

圖片:Lantis

 

動漫作品獵人中的西索、家庭教師的彭哥列一世、死神的第五十刃烏爾奇奧拉、戰鬥陀螺、鋼彈00、棒球大聯盟、賭博默示錄,或是鬼滅之刃、遊戲王、咒術迴戰?這位聲優在至今超過35年的職業生涯中配過無數知名作品,在1985年僅僅九歲就出道的他,至今已經是聲優業界”老大哥”級的存在了。不僅數不清的動漫作品,他也多次為西洋電影獻聲配音,這位大名鼎鼎的聲優就是『浪川大輔』。也許早期台灣播出動畫以中文配音為主的關係,可能有朋友不清楚這位聲優的存在。

 

但舉凡早期的機動戰士鋼彈0080、烏龍派出所、名偵探柯南、遊戲王、第一神拳、網球王子,到近期當紅的鬼滅之刃、紫羅蘭永恆花園、咒術迴戰等日文配音都能聽見他的聲音,而且大學時代曾修過心理學的他也更能結合自己的專長,運用聲音來抓住每位觀眾的心。

 

而他也在2010年6月以歌手身分出道,至今滿10周年的他也為此發行了睽違六年,同時也是他第二張個人專輯『Ruts』,如同專輯名稱含意的「車轍」,透過這張專輯能感受浪川這10年來用盡全力不斷努力的歷程。本網也藉此機會與浪川大輔進行對談,曾來台出席動漫活動的他對台灣有什麼印象?有著強烈個性的他會向大家推薦什麼自己的作品?

 

浪川大輔 2nd專輯 Ruts【豪華盤】

 


 

Q:首先請跟我們介紹一下「Ruts」這張專輯,如果要給海外的朋友推薦其中的一首歌會選哪首呢?

這次是為了紀念作為歌手出道10周年的專輯。將青春、挫折、決心等人生中起起伏伏的重要關頭包含在歌曲中。希望能讓大家有所共鳴。推薦歌曲嗎……當然是整張作品!

 

Q:今後有沒有還想挑戰看看的音樂風格(或是MV風格之類)?

打造作品的時候每次都是在挑戰。希望能再與全新的、令人驚嘆的事情相遇。

 

Q:浪川先生曾因為活動到訪台灣,對台灣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人事物?

街道以及人群都相當熱絡,感受到了大家的活力。食物好吃人也和善真的最棒了!

 

Q:疫情時期再家的時間都在做什麼呢?有沒有培養出新的興趣之類的?

一直在跑步,一直在整理東西,如果能有新的專長技能就好了……

 

Q:平常總是給人很酷帥形象的浪川先生,在服裝造型以及平常的身體訓練有沒有能給讀者一些建議?

隨著年齡增長,在選擇服裝上變得更加輕鬆了。有些人是這麼說的。最棒的造型就是肌肉線條,可以透過鍛鍊來重新打造自己。敬請觀看我的YouTube(笑)。

 

 

Q:已經從事聲優工作35年的浪川先生,有沒有感到特別難的角色類型?平常是怎麼樣去融入角色的呢?

應該說不存在輕鬆的角色這一回事。即使要演出20多年前演出的角色果然還是很困難,時間是很殘酷的呢。

 

Q:曾有節目表示浪川先生是在聲優第二及第三世代的存在對此浪川先生有什麼看法嗎?

完全是在捉弄我呢(笑)感謝抬舉!!

 

 

Q:最近跟交情比較好的同輩或者前輩有沒有什麼趣事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吃豬排丼飯的時候神谷浩史突然出現在身旁,對於這偶然的相遇感到感謝。

 

Q:近期有沒有什麼動漫作品能跟大家推薦一下?(自己喜歡看的或自己配音的)

對於自己演出的角色都有一種特別的愛,所以想推薦全部。

 

Q:最後請對海外的歌迷說些話吧!

在這個時代,透過網路能夠更容易的將作品傳達給大家。希望有一天能夠和大家一起同樂,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浪川大輔 2nd Album「Ruts」發售情報】

日期 : 2021年6月23日
版本 :
豪華盤(CD+Blu-ray)4,620日幣
通常盤(CD)3,300日幣

網站:https://www.lantis.jp/release-item/LACA-35877.html

※目前已經能在各大串流音樂平台上收聽

 

浪川大輔官方網站 : http://kiramune.jp/artist/namikawa/

 

浪川大輔 2nd專輯 Ruts【通常盤】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https://cozumelparks.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