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 / 圖集】櫻坂46、日向坂46『W-KEYAKI FES.2021』完美落幕「互相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日向坂46在7月9日至11日的三天,於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コニファーフォレスト舉辦了聯合戶外演唱會『W-KEYAKI FES.2021』。從欅坂46到櫻坂46,以及從けやき坂46(平假名欅坂)到日向坂46再度重生。各自朝向坂道上前行的兩個團體以『W-KEYAKI FES.2021』的標題重返『欅共和国』的”聖地"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コニファーフォレスト。就在第一天由櫻坂46帶來首場有觀眾演出後,第二天的日向坂46也是首次在戶外舉辦演唱會。

 

第一天的開始雖然飄雨,但櫻坂46仍不畏氣候展現他們壓倒性的演出,在歌曲之間穿插的舞蹈表演令人目不轉睛。同時這場演出也是從春季開始休養的成員尾関梨香重回團體演出,帶著元氣滿滿的笑容重新跟歌迷見面,LIVE後半段的舞台瀰漫濃霧,打造出奇幻的世界觀,也在熱烈的演出中為團體首次單獨公演成功劃下句點。

 

【DAY1】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畫風一轉,晴朗天氣照耀下的第二天演出蔚藍青空,日向坂46帶來包括最新單曲「君しか勝たん」在內的許多人氣曲目,與被成員們稱為”おひさま(太陽公公)”的歌迷們一同在這個舞台上使用了像小山車等裝置,”快樂氣場”全開的模式讓全場歌迷如癡如醉。

 

【DAY2】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最後一天的第三天是首次嘗試櫻坂46與日向坂46的聯合LIVE。幸運連續大晴天的LIVE演出,開場先是兩團成員集結在舞台上說出了對於當天的期望及寄語,各自穿著團體代表色服裝的成員們也說道「雖然想著兩團什麼時候能一起辦演出,但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實現了!(佐々木久美)」「為了打造這個夏天最難忘的回憶!(井上梨名)」

 

演出以兩團歌曲交互演出的形式進行,首先櫻坂46帶來「それが愛なのね」為演出拉開序幕,3隊制的強項在此完全發揮出來,而且一開始就用水槍向歌迷噴水,氣氛拉到高點。接著「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還使用了音樂錄影帶中的繩線還原演出,一開場先是Buddies(櫻坂46歌迷愛稱),接著是おひさま(太陽公公)狂熱席捲整個會場,接著日向坂46「ドレミソラシド」以最強的”一體感”演出全力投入,由於小坂菜緒正在休養中沒有出席,該曲由丹生明里東村芽依金村美玖渡邉美穂以及上村ひなの輪流站上C位。

 

各團轉換演出時,首先提到櫻坂46成員森田ひかる在日前迎來20歲生日,她說道「演出第一天作為20歲以前最後的LIVE,今天則是20歲的第一場,今天開始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成熟的森田。」會場也對森田獻上生日祝福。隨後在日向坂46的環節上,全場歌迷還做了波浪效果,讓人看見歌迷及偶像一體感十足的演出,也透過兩團這次密切交流的機會,聽見許多平常看不見的趣事。

 

接著是兩團各自展現個性的舞台表演,正中央主舞台兩側設有副舞台並相連一起,根據不同歌曲使用各個舞台演出,包括向台下噴水的水槍裝置以及特效火焰都能在不同角度看見。

 

櫻坂46帶來「偶然の答え」演出時夕陽開始西下,更加引導出歌曲獨有的悲傷情感。另一方面,日向坂46也以「青春の馬」一首熱情的歌曲重新帶起場內氣氛,接著櫻坂46「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兩團交互不斷地轉換會場氣氛,各自展現截然不同的個性。而會場開始變暗的時間點先是日向坂46演出「JOYFUL LOVE」,全場歌迷們用手上的螢光棒點亮整片”七彩螢光棒海”,接著以加藤史帆為中心的「君しか勝たん」讓場內充滿了快樂氣場。

 

LIVE即將迎來最後,兩團隊長菅井友香佐々木久美各自換上全新服裝,互相交流了兩天單獨演出的感想,佐々木說道「櫻坂46前輩真的太美,無法言喻的震懾感!」菅井也說「喜歡日向坂46的「青春の馬」,希望我們哪天也有”馬”這個字加入歌曲標題的作品。」

 

最後終於來到演出的最高潮,櫻坂46先以「Nobody’s fault」重新凝結了整個會場,接著日向坂46以「キツネ」再次煽動全場歌迷,櫻坂46的「Buddies」、日向坂46的「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最後是櫻坂46以「BAN」一曲讓全場點亮整片紅色的螢光棒海,以及日向坂46帶來「誰よりも高く跳べ!2020」,交互演出讓場內氣氛拉至最高點。

 

最後兩團隊長相互打招呼,菅井友香提到「兩團彼此雖然都改名了,但”根”都在同一處。」佐々木久美也說「希望兩團互相能朝更高更遠的目標努力」,最後兩團一同演唱久違的「W-KEYAKIZAKAの詩」,在盛大的煙火下為為期三天『W-KEYAKI FES.2021』的大成功拉下帷幕。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完美呈現演出環境,但各自用著最大限度方法完成演出的兩團,今後的”夏天”也令人感到期待。

 

【DAY3】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W-KEYAKI FES.2021 DAY-3 演出歌單】

日期:2021.07.11(日)

OPENING
01.それが愛なのね / 櫻坂46
02.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 櫻坂46
03.ドレミソラシド / 日向坂46
04.ソンナコトナイヨ / 日向坂46
05.君と僕と洗濯物 / 櫻坂46
06.Plastic regret / 櫻坂46
07.キュン / 日向坂46
08.アザトカワイイ / 日向坂46
09.偶然の答え / 櫻坂46
10.半信半疑 / 櫻坂46
11.膨大な夢に押し潰されて / 日向坂46
12.青春の馬 / 日向坂46
13.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 櫻坂46
14.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 櫻坂46
15.JOYFUL LOVE / 日向坂46
16.君しか勝たん / 日向坂46
17.Nobody’s fault / 櫻坂46
18.キツネ / 日向坂46
19.Buddies / 櫻坂46
20.NO WAR in the future 2020 / 日向坂46
21.BAN / 櫻坂46
22.誰よりも高く跳べ?2020 / 日向坂46
23.W-KEYAKIZAKAの詩

 


 

【櫻坂46 全國體育場巡演2021 演出資訊】

2021年9月11日(六)、12日(日) 福岡県・西日本総合展示場 新館
2021年9月19日(日)、20日(一・假日) 愛知県・Aichi Sky Expo ホールA
2021年10月9日(六)、10日(日) 大阪府・丸善インテックアリーナ
東京公演的日期及場地將於日後發表。

 

【日向坂46 全國體育場巡演2021  演出資訊】

【廣島】9月15日(三)、16日(四)広島グリーンアリーナ
【福岡】9月26日(日)、27日(一)マリンメッセ福岡
【大阪】9月29日(三)、30日(四)大阪城ホール
【宮城】10月7日(四)、8日(五)セキスイハイムスーパーアリーナ
【東京】10月13日(三)、14日(四)、15日(金)東京ガーデンシアター
【愛知】10月19日(二)、20日(三)日本ガイシホール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文(JP) 西廣智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