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體制走向全新時代 Dragon Ash 新單曲《NEW ERA》發行特別採訪

, 特別專訪

資料:環球音樂

 

日本樂團Dragon Ash睽違四年以全新體制發行的首張單曲《New Era》已經在6月30日全面發行,就在2019年夏天迎來貝斯手T$UYO$HI(The BONEZ / Pay money To my Pain)作為備援樂手入團後,迎來全新氣象的他們也在這疫情之間不斷創作,這次發行的《New Era》有著”新時代”的含意,面對疫情的全新世界,自己也以全新體制再次走出來。還有收錄在內的《エンデヴァー(Edeavour)》也作為現正播出中的電視動畫《CESTVS -The Roman Fighter-》片頭曲,這次他們接受台灣媒體採訪,除了分享在疫情期間的心境轉換,也藉此機會傳達給海外歌迷們對於未來的期望。

 

Dragon Ash《New Era》單曲封面

 


Q:五月份Dragon 參加VIVA LA ROCK 2021演出,重回現場的感受如何? 當天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又近期在 Live 中可曾發生什麼趣味或難忘的回憶?

好久沒有在寬廣的表演場所用大聲的音量演奏,真的很開心。另外也很開心能一直見到其他成員們。

 

Q:今年加入 T$UYO$HI後的Dragon Ash要展開新的開始, 之前也有和T$UYO$HI feat.合作過好幾次, 可以談談最早和 T$UYO$HI 認識合作契機到現在加入的不同音樂方面轉變嗎?

我個人在很久之前就認識T$UYO$HI了,最近又以The Bonez的成員經常碰面。IKUZONE也是有著長年交情,是位很能信賴的貝斯手。雖然Dragon Ash一直以來都在不斷變更,不過這幾年迎來了貝斯手T$UYO$HI,還有舞者的退團,再加上去年開始的疫情,這段時期在音樂方面也有了非常大的轉變。希望大家能夠從這次的單曲中聽到這個全新的變化。

 

Q:疫情對音樂產業造成巨大影響,這張作品的創作過程中有什麼特別困難或是和過去不一樣的地方?你們對於音樂的意義和想法有什麼樣的改變嗎?

A:以前都是融合了檔案(data)的討論以及在錄音室錄音的方式來進行音樂錄製的,這次完全就只有檔案(data)的討論。第一次這樣遠端錄製真的覺得很困難。跟以前比起來,現在演唱會的狀況有了許多改變也因此有令人心痛跟遺憾的部分,不過能這樣舉辦數場演唱會,並在客人面前演奏,真的是再感謝不過的事了。

 

Q:新單曲之一的「エンデヴァー」為動畫<セスタス -The Roman Fighter->的片頭曲,作為這部動畫的片頭曲演唱樂團的心情是什麼? 最近大家各自有推薦的動畫作品嗎?

「無限住人」,聲音跟繪圖方面都超酷又超帥。
「給不滅的你」這部也是每一回都讓我超感動。

 

 

Q:如果用家庭形容整個團隊,大家會怎麼分配?

父親 HIROKI
母親 櫻井
長男 Kj
次男  BOTS
叔父 T$UYO$HI

 

Q:新單曲「NEW ERA」象徵著新生的Dragon Ash,在疫情過後,世界各地也會從疫情過後重生,對於即將重生的世界,有沒有什麼期待呢?

如果疫情能繼續受到控制的話,雖然應該暫時還是有強制戴口罩的限制,不過也漸漸能回到原有的日常吧。但新的流行病跟災害還是有可能會襲來,希望那時的社會不會再度變回像這次如此嚴峻的事態。想要能創造出可以一直自由地搖滾下去的環境。

 

Q:近期在台灣也有許多人被疫情影響,請跟樂迷們說些加油打氣的話。

以前在台灣表演時,台灣歌迷表現出來的喜悅模樣真的讓我很開心。當狀況改善,能再次到台灣舉辦演唱會時,希望可以用許多新歌曲跟大家一起嗨翻天。

 

Q:過去曾多次來台,台灣有什麼美食/體驗/地方讓你們特別懷念的?

作為樂團本身,上次是第一次去台灣。好想再去吃驥園川菜餐廳的砂鍋土雞湯,還有小籠包。夜市也真的很好玩!有太多好吃的東西所以很令人煩惱呢(笑)

 

Q:過去曾經跟 Levis 有過合作,對於周邊 DA 團員們有什麼想要嘗試但還未出過的品項(比如櫻井咖哩?),台灣已有樂迷應 NEW ERA 之名 期待 DA 與 NEW ERA 合作

櫻井咖哩真是個很棒的主意呢w一定會很好吃!這次雖然應該只有日本國內能買得到,但我們有與NEW ERA的鴨舌帽做合作!儘管以前就曾跟台灣的街頭品牌”REMIX“合作過,不過有朝一日會想要再跟台灣的服裝品牌合作,也想要辦演唱會!

 

Q:團員們的穿著一直受到樂迷注意,近期有無喜愛的品牌,以及買了什麼滿意的單品與我們分享?

NIKE等等的運動服裝。Kj先前出演電視時,穿了T$UYO$HI的品牌”MSML”!

 

Q:如果要推薦一首歌或一張作品給第一次聽你們歌曲的樂迷,會選哪一部呢?為什麼?

代表著此刻Dragon Ash的新曲「New Era」!

 

Q:以『NEW ERA』為題,樂團今後有什麼樣的目標?

雖然疫情讓這世界有了許多改變,但我們今後也會持續用不變的熱情來進行音樂活動的。

 

Q:最後,請和台灣的粉絲們說段話。

現在全世界都過得很辛苦,在大家一起攜手跨越迎來全新世界之時,我們想要再去台灣跟大家分享Dragon Ash的表演。

 


 

《New Era》數位收聽:umg.lnk.to/DANEWERA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MeMeOn-Music、KEEDAN、Onippon、YSOLIF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