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乃木坂46「最後一位御三家」松村沙友理 畢業演唱會落幕 十年偶像生涯充滿感謝

, 活動專欄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在2021年6月22日、23日為期兩天於橫濱體育館舉辦了乃木坂46一期生成員松村沙友理的畢業演唱會,這兩天活動現場各動員了5000名觀眾,而23日也舉辦了包括海外也能購票觀賞的LIVE職播,同時這天的演出也是繼去年12月日本武道館舉辦的「乃木坂46アンダーライブ2021」以來,睽違六個月再度開放現場觀看演出。

 

演出由齋藤飛鳥、星野みなみ、和田まあや擔任開場,一同念出了松村沙友理預先設計好的觀影注意事項,隨後每次演出都會播放來炒熱氣氛的「Overture(序曲)」VTR影片則是在松村用哼唱的影片播出下為整場演出拉開序幕。上半場由松村沙友理率領通稱“さゆりんご軍団(沙友蘋果軍團)”的專屬LIVE,除了軍團長松村,現役成員寺田蘭世在內,畢業生中田花奈・伊藤かりん・副團長佐々木琴子也久違重新站上舞台,為完全不曾推出實體作品的本“軍團”實現了在兩年前『#さゆりんご計画中』企劃中未曾達成的專屬演出。

 

 

將乃木坂46現有歌曲包括「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當春紫苑盛開時)」「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等重新改編成「さゆりんごが咲く頃(當沙友蘋果綻放時)」「何度目の軍団か?(第幾次的軍團?)」等專屬歌詞,搭配上專屬服裝,幽默打造屬於松村色彩的軍團專屬演出,先惡搞了要將軍團解散的傳言,甚至在上半場最後還改編乃木坂46另一個軍團「真夏さんリスペクト軍団(真夏尊敬軍團)」的歌曲,上演兩團爭吵的有趣畫面。

 

在下半場演出開始前休息五分鐘後,正式來到松村沙友理畢業演唱會。開場先演唱收錄在最新單曲「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中的松村沙友理SOLO曲「さ~ゆ~Ready?」,緊接著一連炒熱氣氛的歌曲「ガールズルール」「夏のFree&Easy」「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都由松村沙友理擔任C位領軍演唱。小組環節中先是與新内眞衣演唱「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以及與生田絵梨花的“炸雞姊妹”組合一同演唱「無表情」、二月發售的數位單曲「1・2・3」以及「やさしさとは」,深厚的友情也讓她們一度落下淚來。而本篇最後則以松村沙友理代替去年畢業的白石麻衣站上C位歌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結束。

 

 

安可曲前是松村沙友理為全場及螢幕前的觀眾帶來畢業感言。說道「在這十年之間,首先要感謝的是家人。從大阪上京(前往東京之意)後,即使遇到再怎麼辛苦的事情,無時無刻在背後支持著我的就是父母。如果能當個讓你們感到光榮的女兒就好了。還有想問粉絲們,我這十年間表現得如何呢?即使有再怎麼辛苦的事也讓我不放棄當偶像的,都是託了粉絲們的福。最近時常用線上的形式跟粉絲們交流,現在也更感受到大家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隨後演唱了同為"御三家"的橋本奈々未畢業曲「サヨナラの意味」,以及「悲しみの忘れ方」後,最後以「さ~ゆ~Ready?」一曲,由松村沙友理一一接受成員獻花,為整場演出拉下帷幕。

 

在乃木坂46目前共27張單曲全作進入選拔,其中22首作品進入前排成員的”福神”位置,這10年來不斷牽引著乃木坂46活動的松村沙友理。有時可愛、有時固執、有時淘氣、有時認真,同時也作為女性雜誌「CanCam」專屬模特兒的她,在團體內不僅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線,豐富的表現力也稱得上是團體作為偶像的模範之一。今後單獨活動還會為觀眾及粉絲們帶來什麼樣的表現,衷心祝福也令人期待。

 

 


 

【乃木坂46「さ~ゆ~Ready? さゆりんご軍団ライブ / 松村沙友理 卒業コンサート」演出歌單】

日期:2021年6月23日(四)

地點:横浜アリーナ

【沙友蘋果軍團LIVE 歌單】

M1:ぐんぐん軍団
M2:白米様
M3:さゆりんごが咲く頃
M4:何度目の軍団か?
M5:ライス!
M6:りんごのパクリから
M7: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
M8:働き方改革
M9:さゆりんご募集中

【松村沙友理 畢業演唱會 歌單】

M1:さ~ゆ~Ready?
M2:ガールズルール
M3:夏のFree&Easy
M4: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M5: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
M6:でこぴん
M7: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
M8:無表情
M9:1・2・3
M10:やさしさとは
M11:急斜面
M12:泣いたっていいじゃないか?
M13:ひと夏の長さより…
M14: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安可曲】

EN1:サヨナラの意味
EN2:悲しみの忘れ方
EN3:さ~ゆ~Ready?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