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ただきます!台灣女團「昼食彼女 Lunch Girls」x ATC Taiwan 特別專訪(下)

, 偶像消息

近年來台灣的女子偶像團體在粉絲數上有急速成長的趨勢知名度也漸漸打開,全台許多大型音樂祭或是動漫活動都能夠看到少女們的美麗身姿,此次受訪的「昼食彼女 Lunch Girls」於2015年成立,一路走來受邀過2017年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2019年笑傲搖滾音樂祭、2019年第七屆TICA台北國際動漫節、2020年FFK駁二動漫祭以及2021年FF37開拓動漫祭。

 

在第三張單曲「昼時地平線」和第四張單曲「昼神DAYDREAM」音樂風格設計上別有巧思,只要閉上眼睛聆聽透過詞曲可以勾勒出一個異世界的冒險場景外,每一位成員也都有自己腳色設定和優雅又可愛的代表色專屬服裝。「魔法圖書館員──綿森りん」、「午餐神教大祭司──天照バビ」、「公會酒館會長──追良瀬桃」、「魔法星空歌姬──姫永ひいろ」、「瘋狂魔法煉金術士──早乙女みゆき」、「狂風盜賊──音転心夕」和「Wink魔物召喚師──飴山あやね」,有如一場冒險故事般的精心設計讓人沉靜在這專屬的奇幻異世界中。

 


 

Q:近一年半來透過廣播的方式展現自我,有沒有覺得自己有成長的地方和最初的自己相比?

飴山あやね:因為自己不太擅長做需要臨場反應的事,甚至連講電話都需要擬稿,所以起初直播對我來說是一件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的事。但後面漸漸地發現好像沒那麼恐怖了,現在則是覺得可以跟大家聊天很開心!

姫永ひいろ:一開始因為大家很不習慣沒有在面對面的情況下聊天,所以常常發生話題沒接上,導致突然間沉默的尷尬場面,但現在大家都熟悉了聲音直播,默契也變得更好,這樣的場景幾乎不會在我們的聲放送裡聽到了!現在更常發生大家一直講,結果直播超時的事故(笑)。

天照バビ:多人一起在網路上直播時因為不是面對面,難免會有搶話或是說話時撞在一起的狀況,不過現在比一開始還要更熟悉跟成員們對話的節奏了!感覺默契也更上一層樓了~。

早乙女みゆき: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聊天,所以通常會很順地接話,於是容易發生搶話的狀況,後來習慣了大家的步調之後,就比較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了!

綿森りん:從最一開始到現在我都算是主持的角色,要同時注意節目的流程與內容、協調多名成員的發言節奏,也要去引導比較少講話的成員講話,需要顧及的層面比較多。成長方面好像還好,應該就是更加熟悉控場了。

追良瀬桃:一開始會擔心發生和團員搶話的現象,所以不常發言,等沒有人講話或是被cue的時候才會開口,現在知道團員們的習慣後,比較會自己抓講話的時間點了~。

音転心夕: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成員聲放送的時候我通常只能在聊天室參與,比較沒有機會和大家一起聊天……雖然很可惜,但是會適時地留言接哏,在聊天室當亂源也很有趣!

 

音転心夕

 

Q:現役七位成員的暱稱是有改變過的,這些暱稱有沒有由來或者小故事呢?

飴山あやね:因為不懂日文,在決定要更改日文藝名時其實非常苦惱,每天都陷在「嗚哇怎麼辦怎麼辦」的心情裡,甚至列了海量姓氏跟成員們討論。最後剩下「犬飼」和「飴山」,經思考後選了「飴山」! 會選擇這個單純是因為「飴山あやね(Ameyama Ayane)」的讀音很像繞口令,覺得很有趣(笑)。

姫永ひいろ:因為粉絲們會叫我公主殿下,所以最開始定案要全體更改日文藝名時,我很快就決定一定得將「姫」這個字放進藝名才行!而「姫」跟中文字的「姬」一樣都是公主的意思,加上「永」字的話,就是「永遠の姫様」!於是就這樣定下來了~希望能一直做大家的公主殿下!

天照バビ:之前看書的時候看到了「天照」這個姓氏,而「天照」同時也代表著「天照大明神」,覺得是個很棒、很有希望的姓氏!同時也跟我想帶給大家的感受很像,希望燒肉們跟我相處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太陽一般的溫暖。

早乙女みゆき:我的應援詞裡面有提到「少女心」,而早乙女的「乙女」也是少女的意思,就毫不遲疑地使用這個姓氏了!

綿森りん:我也是取名字的時候在姓氏部分苦惱了很久,我的姓氏「綿森」兩個字都是ひーたん幫我取的,她覺得這兩個字都很適合我的形象。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我給人的形象比較接近這種綿柔、森林系的感覺,算是個意外收穫。

追良瀬桃:我想了很久姓氏要用「見澤(Misawa)」還是「追良瀨(Oirase)」,而我原本的名字是小桃,因為桃的讀音是Momo,所以最後是用直覺決定唸起來比較喜歡的姓氏www。

音転心夕:音転(ねころ)其實包含了很多小彩蛋!代表物的貓咪(ねこ)、喜歡的團體的名字……等等。整體來說「音転」就是把構成「我」的部分拼湊起來,只屬於我、代表我的姓氏。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起來玩玩解謎遊戲!

 

飴山あやね

 

Q:在日本的偶像團體中有沒有自己最崇拜的對象或者想成為的對象呢?為什麼?

飴山あやね:=LOVE的齋藤樹愛羅さん。

因為對三次元的人有臉盲症,起初沒有在追偶像,而=LOVE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愛上的偶像團體。會被樹愛羅吸引,是因為=LOVE的同名曲《=LOVE》中,她的歌聲像是流星般墜落,筆直地劃進我的心裡。

近幾年的她在外型上做了大幅度改變,變得比較成熟一些,但在舞台上還是看得出她那份藏不住的可愛,我很喜歡她這樣的反差。即使有些粉絲說比較喜歡以前可愛的她,但她看起來很喜歡現在的樣子,她那「開心地在做自己」的感覺,令我非常地尊敬!

姫永ひいろ:=LOVE的齊藤なぎささん。

我從她剛出道的時候就一直在關注她,除了長得可愛以外,她也是個非常拚命的努力家。她其實非常不擅長跳舞,但是無論是在花絮中還是演出影片,都可以看到她雖然不擅長但非常努力的樣子!我非常喜歡她的這一點!

她跟我一樣都是團體中年紀較小的成員,但她卻擁有能夠擔任單曲Center的實力和氣場,演出可愛的歌曲時很可愛、唱帥氣的歌曲時卻可以變得非常帥氣,歌唱功力也是團體中數一數二的穩定。我以成為なぎささん那樣,具備Center氣場且擁有多面性的偶像為目標。

天照バビ:神宿的一ノ瀬みかさん!

我是在Spotify上隨機播放到神宿的《THE LIFE OF IDOL》這張專輯後,開始認識神宿的!聽完了這張專輯後真的非常喜歡她們,就在YouTube上找了MV和舞蹈版影片來看,瞬間就被みかちん的明星氣質吸引了!

一開始覺得她是一名如模特兒一般美麗又時尚的偶像,但翻看了很多神宿過去的作品、舞台以及YouTube影片之後,才發現みかちん其實是一個很搞怪又有趣的女生,常常在舞台上做出各種顏藝表情(笑)但是唱功又非常地穩定!這樣多面向的偶像就像一本精彩的書,讓人想一讀再讀,期許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有趣又有實力的人。

早乙女みゆき:BiSH的アイナ・ジ・エンド。

當時是大量地在觀摩日本的偶像團體,看到BiSH的時候,忍不住把她們當時的MV都看完了!BiSH和大部分的偶像不一樣,是風格非常強烈的團體,主唱アイナ的唱腔非常特殊,但和大家搭配起來也不覺得奇怪,非常有自信的樣子很吸引我。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自己的聲音不是可愛的類型,而是有點菸酒嗓,和可愛的美少女大相逕庭。起初對於自己的不同有些不安,但是看到BiSH之後就知道路有很多條,每個人就是因為有不一樣的地方才能顯得特別,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特別,卻又能好好融入午餐團的偶像。

綿森りん:わーすた的廣川奈々聖さん。

わーすた是我最喜歡的偶像團體,她們的演出幾乎是全場生唱,現場的歌唱穩定度非常高,跳舞動作、臉部表情也不會馬虎,是我心中最強偶像的指標。廣川さん是隊伍中的主唱之一,每次開口都會帶來安穩的表現,音色也很高亢清澈。我也希望自己能像廣川さん那樣,成為團體中的歌唱穩定度代表。

追良瀬桃:一開始是喜歡上Q’ulle的いとくとらさん。

不過Q’ulle比較屬於舞蹈團體,所以第一個喜歡上的偶像應該是=LOVE的大谷映美里さん。由於我自己對於表情的掌控跟表現都比較差,所以一看到みりにゃ的時候就很喜歡她,她的表情掌控力很好,很希望未來可以像她一樣。

音転心夕:CoLoN:的後藤望さん!

我剛接觸到這個團體就是他們的出道Live!因為有看過最初的模樣,就更明白做了多少努力呢!每一次見到的時候,他不論是實力、外型、應對能力,都不斷在精進,可以說是看著他一點一點成長。

我自己本身也並不是特別有天分,看著他這樣努力往前走,不免會受到鼓勵,覺得自己可以做到,要加油才行!期許自己可以像他一樣透過努力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

 

綿森 りん

 

Q:如果有一個動物來形容自己會是什麼動物呢?原因?

飴山あやね:小型犬。

因為自己長得矮小又活潑、喜歡黏在熟人身邊的關係,是眾人公認的犬系!以犬種來說,比較常被稱作吉娃娃、蝴蝶犬,本身遇到緊張的事情就會不停地發抖,雖然有點無奈但好像真的挺像的(笑),啊,但請不要因為吉娃娃就討厭我了!

姫永ひいろ:刺蝟。

之前其實沒有特別覺得自己像哪種動物,但有一次聲放送的時候有聊到這個話題,大家都說我像刺蝟,後來認真看了一下,網路上說刺蝟是非常不親近人的動物,但一旦親近了就會毫無保留,甚至願意讓人摸肚肚(笑)因為我是個極度慢熟的人,但真的熟了就會很放飛自我,所以覺得這部分很像!

天照バビ:烏龜。

因為我講話慢慢的,做事情也慢慢的,偶爾會有一些很尷尬的表情,總是很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像是偶爾會去石頭上曬太陽的小烏龜一樣。

早乙女みゆき:我目前其實沒有特別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告訴我唷!

綿森りん:綿羊。

因為眼角比較下垂,給人溫馴的感覺,再加上頭髮又捲又蓬鬆,所以有被人說像是綿羊一樣!不知道大家覺得像嗎?

追良瀬桃:兔子。

因為自己很愛吃,吃到喜歡的東西就會拚命吃,不知道飽的感覺(笑)而且我和兔子一樣都是很容易受到驚嚇的類型,需要一個有安全感的人或環境才能平復。

音転心夕:貓咪!

思考或生活都很活在自己的世界,有點任性、自由人的感覺。

 

姫永ひいろ

 

Q:天照バビ、追良瀬桃、藍井あおい和音転心夕即將在六月中畢業,回顧一路走來的這幾年有沒有想要和一路走來的粉絲們表達自己內心想要說的話呢?

天照バビ:其實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一名「偶像」站在舞台上,一路走來大家給予了我很多勇氣,能遇到大家是我生命中的奇蹟,也是我一生的寶藏,很謝謝大家。

追良瀬桃: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應援,能和你們相遇真的很幸運,也謝謝你們直到最後仍然給我暖心的回應,我會好好珍藏我們之間的回憶,未來也會常常想念你們的,你們也要常常想我哦!大好き!

藍井あおい:很感謝燒肉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陪伴,這段時間的經歷會成為我人生重要的寶物。雖然活動休止後和大家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但也希望這些不多的相處時間,能成為大家想起來就會感到快樂的回憶。要每天都當一塊快樂燒肉哦~好嗎?

音転心夕:謝謝大家一路守護著不成熟的我。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希望未來回想起來,這段回憶能夠帶給大家一點微笑,或者成為大家心裡的一點力量!最喜歡我們家溫暖的燒肉們了!

 

早乙女みゆき

 

Q:七人體制也有一段時間了,在表演時成員個人的狀態或者團體的狀態有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如果沒有覺得是哪部分需要再加強?

飴山あやね:因為舞蹈和歌唱都還跟不上大家,常常需要成員們指點。目前以漸漸地減少不理想的狀況,不給大家帶來困擾為目標在不斷地努力!

姫永ひいろ:我經常被指出只要在台上情緒過嗨,動作就容易搶拍,希望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

天照バビ:有時候我的表情一開心起來就會用力過猛,希望可以在台上有更柔和、更適合舞台的神情!

早乙女みゆき:在這段時間其實有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但是希望不管是在哪個部分都可以再掌控得更精細。量化成分數的話,現在或許都有60分,但希望各方面都可以繼續努力到100分。

綿森りん:我對於表情上的管理還沒有很熟練,常常在台上笑得太過開心,會努力在這個方面加強,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更有趣的表情。也希望自己不管是唱歌還是跳舞,都可以更加的地穩定。

追良瀬桃:本身身體屬於比較僵硬的類型,希望自己的舞蹈動作可以再有力一點,將肢體延展到最大。

音転心夕:表情是我最常被提出來檢視的地方,在台上思考得太多,有時候臉部表情就會不小心放空……不過最近已經開始找到一心多用(?)的訣竅了!

 

天照バビ

 

Q:在還沒成為偶像之前,對於偶像這個職業的印象是什麼?在成為偶像之後有沒有對自己職業的期許和目標?

飴山あやね:偶像對我來說是可以將跌落谷底的人拯救起來的職業,會讓習慣躲在角落的人因為偶像的一個眼神,而開始相信自己也有存在的意義,給人信心與動力存活,像神一樣的存在。

如果可以,希望我能成為粉絲活著的動力,用百變的姿態換來粉絲快樂的心。也希望自己能夠讓他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認為他的存在是很重要的人在,儘管遇到挫折,也能因為我而重拾笑顏。我一直以來都是以這個為目標,對我來說,粉絲的笑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寶物。

姫永ひいろ:我對偶像的第一印象就是總是閃閃發光、令人喜愛與羨慕。但真的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偶像私底下需要付出十倍的努力和汗水,才換來我們看見的閃閃發亮與總是維持漂亮與可愛的那個模樣,我認為是十分偉大的職業!

我從決定偶像出道開始,就決定要做一個「讓我的粉絲們能夠自豪的說出他們推ひいろ,而不會感到丟臉或是被嘲笑的偶像」!我覺得偶像是粉絲在台下應援的原因,粉絲同樣也是偶像存在的理由,我經常從我的粉絲身上得到很多正面的能量跟鼓勵,好幾次想要放棄做偶像,都是被粉絲們那些溫暖的支持和關懷救回來的,我希望如果也能成為能夠讓人內心溫暖的偶像,就算只是一點點也好,想要成為他們努力和前進的動力。

天照バビ:我認識的第一個偶像應該是AKB48的渡辺麻友さん!當時對偶像的最大印象就是「自律」,不管是什麼方面,要成為一個好的偶像都需要有很多很多的堅持和斷捨離,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對於自己的期許的話,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能溫暖觀眾、寵愛觀眾、帶給他們迎接明天的動力的偶像,希望大家跟我相處或是看了我的演出之後,能夠獲得一些快樂的能量。
早乙女みゆき:我之前開始熱愛偶像是因為AKB48,大家在舞台上總是揮灑著汗水,像是想要把她們的全部都展現出來,那樣努力的模樣讓我無法忘懷!而且在一個人脆弱的時候,偶像能夠帶來正面的能量,並且讓人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在我成為偶像後,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為粉絲帶來力量的人,台下如果有任何人需要正向能量,我就可以傳遞給他們!

綿森りん:我也是因為關注AKB48而開始認識和喜歡偶像的。偶像在舞台上盡全力唱歌跳舞,揮灑自己的青春汗水,看到時會覺得也受到鼓舞,所以我非常喜歡偶像!我希望自己的演出也能帶給看的人滿滿能量,能夠讓觀看的人也感染上快樂的心情。

追良瀬桃:我最早認識的偶像是早安少女組,那時候覺得偶像就是給人活潑可愛以及元氣的感覺,看到她們的笑容都會被治癒,不好的心情會一掃而空。對於自己成為偶像的目標,是希望自己的溫柔和笑顏能好好地傳達給觀眾,期許自己成為給予大家能量的人。

音転心夕:我覺得對於偶像的印象是キラキラ的笑容!是帶給大家快樂和希望的職業!期許自己更加努力,成為大家生活中的力量。

 

 

追良瀨桃

 

Q:成員們私下都會聽什麼樣類型的歌曲,有沒有推薦自己的TOP5。

飴山あやね:因為自己是偏感性的人,所以在歌曲上也偏好把「無法輕易述說的情感」唱出來的歌曲,我很喜歡那種內心深處被狠狠敲擊的感覺,如果聽了我推薦的歌曲,也能體會到這種感覺的話就太好了!

最推薦的歌曲TOP5:

1.JUNNA / Here
2.Bad Ass Temple / 開眼
3.=LOVE / 手遅れcaution
4.=LOVE / 虹の素
5.26時のマスカレイド / ゼンキンセン

姫永ひいろ:平時聽歌比起團體,我更喜歡聽solo歌手的歌曲,而我最喜歡的歌手是-天月-あまつき-さん!無論是他翻唱或是原創的歌曲我都很喜歡,他YouTube頻道的每支影片我至少都點過10次以上(笑),我常聽的還有聲優蒼井翔太さん的歌!

最推薦的歌曲TOP5:

1.天月-あまつき- / 花鳥楓詠
2.天月-あまつき- / 儚きゴースティング
3.天月-あまつき- / LIFE!!
4.蒼井翔太 / 秘密のクチヅケ
5.蒼井翔太 / BAD END

多推薦一首蒼井翔太 / TONE(笑)

天照バビ:我喜歡聽的歌曲類型很多,嘻哈音樂、EDM、アニソン,只要是音樂都來者不拒!

最近常聽的歌曲TOP5:

1.PSYQUI ft. Such / don’t you want me
2.原子邦妮 Astro Bunny / 你已忘記但我還記得的事
3.YOASOBI / 怪物
4.ナナヲアカリ / ディスコミュ星人
5.King Gnu / 三文小説

早乙女みゆき:我會聽的歌雖然不是太多,但沒有特別挑類型,喜歡的就聽!近期愛聽的有韓團MAMAMOO,日團像是BiSH以及較主流的=LOVE、≠ME、わーすた都會聽。

最近常聽的歌曲TOP5:

1.MAMAMOO /  I miss you
2.Whee In(MAMAMOO) / water color
3.わーすた / 春花火
4.ねもぺろ from でんぱ組.inc  / ベイビー ベイビー
5.MAMAMOO / Decalcomanie

追良瀬桃:我聽歌都滿憑第一印象去判斷喜不喜歡的!

最近常聽的歌曲TOP5:

1.YOASOBI / 怪物
2.IU / Hold My Hand
3.YOASOBI / あの夢をなぞって
4.=LOVE / ズルいよ ズルいね
5.羽生まゐご feat.りりあ。 / オノマトペ

綿森りん:我平常習慣聽實況、比較少聽歌,但遇到很喜歡的歌曲會持續播放好幾天,也歡迎大家推薦我歌曲唷!

最近常聽的歌曲TOP5:

1.わーすた / スタンドアロン・コンプレックス
2.わーすた / 春花火
3.Pastel*Palettes / しゅわりんどりーみん
4.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 秒針を噛む
5.超ときめき♡宣伝部 / 一方通行、恋の罠

音転心夕:我好像沒有特定喜歡的類型,什麼都聽什麼都喜歡!所以就從近期播放清單中挑5首出來(笑)。

最近常聽的歌曲TOP5:

1.優里 / ドライフラワー
2.SEKAI NO OWARI / LOVE SONG
3.back number / 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4.Block B / Toy
5.AIBECK / 君空色

 


いただきます!台灣女團「昼食彼女 Lunch Girls」x ATC Taiwan 特別專訪(上)

 

(ATC Taiwan 編輯部 / Editor Grant S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