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REPO】櫻坂46 首次有觀眾演出「BACKS LIVE!!」落幕 讓團體更加強大!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編譯自 西廣智一 文)

 

櫻坂46中作為”櫻EIGHT(各陣型中前兩排成員)”以外的成員在6月16日至18日於舞浜アンフィシアター舉辦了專屬演出,最後一天的18日共演出總計15首並超過兩小時以上的熱情演出。這次是由櫻坂46第二張單曲「BAN」各作品陣型中第三排共17名成員舉辦的單獨演出,扣掉目前休息中的尾関梨香共16名參與。在LIVE上擔任C位的成員們是以「我們,讓櫻坂,更加強大。」為標語,透過成員們競選方式選出,三天共三場公演中每一位成員都一定能夠站上C位。而本場演出作為出道以來團體首場有觀眾演出,不論是前往現場或觀看三天的線上轉播,都有著極大的期待聲量。

 

演唱會前旁白由上村莉菜、原田葵、守屋茜擔任,在粉絲沒辦法發出聲音的狀況下,呼籲大家多使用座位上的氣球加油棒應援。緊接著演出開始,先是播放第三排成員們每個人的苦惱,大家說著「想改變自己」「想獲得自信」「想變得強大」,呼應本次演出標語「我們,讓櫻坂,更加強大。」拉開演唱會序幕。熱氣迅速席捲會場後隨即帶來團體出道單曲「Nobody’s fault」,成員們也從舞台中央現身。穿著以白色基調呈現的櫻色服裝現身的成員們,承繼第一天、第二天氣勢帶來”櫻坂46最初的歌曲”。井上梨名站上C位的強力眼神,看得出也從本場LIVE獲得了自信心。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第二首歌曲「Plastic regret」由原田葵擔任C位,以纖細手部動作為核心的舞蹈演出向觀眾們傳達團體的多彩性,第三首歌則是由松田里奈為中心的「半信半疑」,獨特的成熟氣息完全抓住了整個會場。平常站在櫻EIGHT後方的成員們,透過演出不斷表現自己,在這三天演出解除限制,讓每一位成員都能站上C位,前所未有的熱情演出也讓觀眾沉醉其中。

 

主持環節由松田為核心,說道「想讓大家看見我們實力的集大成。」接著由幸阪茉里乃擔任C位的「Microscope」,舞台上洋溢著笑容讓會場變得幸福溫暖。隨後「偶然の答え」成員一位一位帶著些許傷感的舞蹈及歌聲演出,C位的関有美子其表情以及眼神也是看點。下一首「君と僕と洗濯物」以渡辺梨加可愛的模樣及歌聲為中心,柔和的氣氛充滿了整個會場。不是打造並串聯著每一個世界觀,而是根據不同歌曲主題不斷演繹出不同色彩的櫻坂46,透過這場演出更讓人見識到她們強大的演出實力。

 

第二次主持環節是向休息中的尾関打招呼,在武元唯衣的呼應下讓全場螢光棒點起了象徵尾関應援色的黃色+白色。隨後也播出成員們的感言影片,大家再次各自表現出希望成為櫻坂46不可或缺存在的決心。接著是守屋麗奈擔任C位的「ブルームーンキス」、上村莉菜擔任C位的「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以及守屋茜C位的「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再來是齋藤冬優花、守屋茜、遠藤光莉、大沼晶保、幸阪茉里乃、増本綺良的主持環節,二期生四位成員驚喜獻上給一期生齋藤、守屋兩位的手寫信,驚喜也讓大家不禁流下淚來,而準備手寫信的不只二期生,其實一期生兩名成員也有驚喜準備信件給二期生,接連驚喜也讓大家看見成員們相互信賴的關係。

 

演出到現在會場以及成員的熱情逐漸上升,成員們還帶著歌迷們一起用氣球加油棒敲打節拍,隨後是由土生瑞穂C位的「それが愛なのね」,大園玲C位的「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讓全場氣氛更上層樓,特別是演出後者時,更實際用上了在音樂錄影帶上使用的繩線,而會場熱情的拍打聲更在「Buddies」到達顛峰,以増本綺良為中心,成員們抱持著等待這天許久的期待以及跟粉絲們的羈絆,用盡全力傳達演出。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演出終於來到最後一首,成員們說著自己現在的心境,最後武元唯衣向全場說道「不想要趕到任何遺憾。不能再逃避自己了!我要在今天改變重生!」帶來團體第二張單曲「BAN」。武元擔任C位時的銳利眼神,全員氣勢十足的表情以及舞蹈不斷震撼著歌迷,在一陣櫻吹雪之中,成員們仍然整齊完成她們的演出,展現並證明她們強大的存在感,演唱會本篇就此落幕。

 

安可曲時成員們換上了周邊商品的T恤。先是由武元向這次「BACKS LIVE!!」中不論採排或者主持環節都相當活躍的松田獻上感謝話語,而松田也說道「才沒這回事!大家都很厲害呀!」再次稱讚其他成員們。最後16名成員依同演出將大家的心情濃縮在一起的歌曲「櫻坂の詩」,在與觀眾眼神交流的當下,將歌詞一句一句的含義用心傳達到每位歌迷。最後她們在不用麥克風向全場喊道「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後,成員們回到了舞台後方。

 

正當大家以為演出就此結束,成員們再次換上最初的白色服裝現身舞台,帶來W安可曲的「BAN」,不僅是台下歌迷,成員們也滿懷笑容的帶來這三天最後一首演出,為櫻坂46首次嘗試的「BACKS LIVE!!」畫下圓滿句點。而她們將在7月9日至11日於欅坂46聖地之稱的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コニファーフォレスト舉辦與日向坂46的共同LIVE「W-KEYAKI FES.2021」,第一天9號的公演是終於是包含櫻EIGHT在內的所有成員出席的有觀眾演出。而透過這次「BACKS LIVE!!」的演出經驗後,第三排成員們會如何在未來活用,將為櫻坂46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也請歌迷們好好期待她們活躍的表現。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櫻坂46「BACKS LIVE!!」演出歌單(2021.06.18場次)】

M00.Overture

M01.Nobody’s fault
M02.Plastic regret
M03.半信半疑
M04.Microscope
M05.偶然の答え
M06.君と僕と洗濯物
M07.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M08.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
M09.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M10.それが愛なのね
M11.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12.Buddies
M13.BAN

【安可曲】

EN1.櫻坂の詩

【W安可曲】

WEN.BAN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