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乃木坂46九周年演唱會落幕 三期生壓軸重穿昔日戰袍演出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乃木坂46「9th YEAR BIRTHDAY LIVE~3期生ライブ~」5月9日於幕張展示館活動大廳舉辦。於千葉幕張展覽館活動會場開演。原先二月為了慶祝團體出道九周年的紀念演唱會「9th YEAR BIRTHDAY LIVE」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而延期並拆分為各期生的專屬演唱會,就在3月底舉辦完一期生、二期生單獨演唱會後,昨天(8日)是四期生專屬演唱會,今天(9日)則是三期生專屬演唱會,同時也是本次九周年紀念演唱會壓軸演出。

 

開場先是以第一次為三期生量身打造的歌曲「三番目の風」開場,接著一連演唱「未来の答え」「トキトキメキメキ」「自分じゃない感じ」「僕の衝動」「毎日がBrand new day」等許多三期生招牌歌曲。而就在昨天四期生單獨演唱會上,展現以主打歌為中心以及重新演繹前輩們過去的演出,這次三期生也是拿出渾身解數,展現作為乃木坂46核心成員的覺悟。

 

 

演出中盤是以乃木坂46歷代演出歌曲服裝為核心的環節。三期生成員各自挑選了對於自身有著特別意義或回憶的演出服裝,穿上這些服裝配合著每一首歌的旋律,也成為難得再次看見這些服裝在演唱會上唱跳的畫面。一連「命は美しい」「サヨナラの意味」「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這些從畢業的前輩們繼承而來的歌曲,在演唱「白い雲にのって」時,演出放上了當初她們第一次站上五周年演唱會舞台的時候,同樣一首歌曲已經過了四年,相信也是歌迷們最能直接看見三期生成長的瞬間。

 

演出最後是演出各期別代表歌曲的環節,包括四期生的「Out of the blue」、二期生的「アナスターシャ」以及一期生的「Against」讓收看直播的觀眾為之振奮,網路上也有許多「太神了吧!」的呼聲。接續著團體代表歌曲「インフルエンサー」「シンクロニシティ」的演出最後一首歌是三期生歌曲「思い出ファースト」為演唱會本篇做總結。

 

 

安可曲第一首歌與四期生專屬演唱會相同,驚喜發表了將在6月9日發行的新單曲「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中收錄的三期生歌曲,由岩本蓮加擔任C位的「大人たちには指示されない」。而在今天為演唱會全篇,同時也為乃木坂46九周年演唱會畫下句點的歌曲,是在2013年7月發售的第六張單曲「ガールズルール」。這首由去年從乃木坂46畢業的白石麻衣擔任C位歌曲,是由山下美月站上C位,爆發出最後的力量圓滿結束了演唱會全篇演出。

 

成為乃木坂46成員首次站上這麼大的舞台已經是在距今四年前乃木坂46五周年紀念演唱會「5th YEAR BIRTHDAY LIVE」,在這四年之間她們也不斷累積經驗,肩負著作為乃木坂46主力成員持續拉拔團體的覺悟,在這場演出中也更深刻地感受到成員們的責任感。昨天四期生演唱會上新鮮又有活力的演出,而今天三期生演唱會上看見的是作為乃木坂46一員至今的成長。

 

 


 

【「9th YEAR BIRTHDAY LIVE~3期生ライブ~」演出歌單】

日期:2021.05.09

※括弧內為C位

M1:三番目の風(大園桃子)
M2:未来の答え(久保史緒里、山下美月)
M3:トキトキメキメキ(岩本蓮加)
M4:自分じゃない感じ(山下美月)
M5:僕の衝動(伊藤理々杏)
M6:毎日がBrand new day(久保史緒里)
M7: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与田祐希)
M8:命は美しい(久保史緒里)
M9:My rule(阪口珠美)
M10:三角の空き地(佐藤楓)
M11:逃げ水(大園桃子、与田祐希)
M12:不眠症(久保史緒里、山下美月)
M13:サヨナラの意味(久保史緒里)
M14: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梅澤美波)
M15:白い雲にのって(大園桃子、久保史緒里)
M16:ハウス!(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
M17:僕だけの光(伊藤理々杏)
M18:僕が行かなきゃ誰が行くんだ?(向井葉月 ※伊藤理々杏、梅澤美波、佐藤楓、中村麗乃、向井葉月、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
M19:言霊砲(※大園桃子、久保史緒里、山下美月、与田祐希
M20:平行線(大園桃子 ※岩本蓮加、大園桃子、久保史緒里、阪口珠美、与田祐希
M21: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M22:Out of the blue(与田祐希)
M23:アナスターシャ(中村麗乃)
M24:Against(岩本蓮加、阪口珠美)
M25: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山下美月、与田祐希)
M26: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梅澤美波)
M27:きっかけ(久保史緒里)
M28:思い出ファースト(大園桃子)

【安可曲】

EN1:大人たちには指示されない(岩本蓮加 ※新歌
EN2:空扉(梅澤美波)
EN3:ガールズルール(山下美月)

【AFTER TALK】

AF1:人はなぜ走るのか?
AF2:人間という楽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