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乃木坂46 1期生LIVE成員策畫表演 性感帥氣惡搞可愛樣樣來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2021年3月29日(一)舉辦了乃木坂46一期生成員的專屬LIVE現場轉播,原本預計今年2月舉辦的「9th YEAR BIRTHDAY LIVE」是以1期生到4期生各期別舉辦演出的形式進行線上轉播,但依照防堵新冠病毒疫情擴大的方針,將各期別演出拆開舉辦,而昨天3月28日舉辦的二期生LIVE,同時也是堀未央奈的畢業演出。

 

拉開這天演出序幕的歌曲是團體第四張單曲「制服のマネキン」,一期生成員們穿著當時的制服,讓人十分懷念。接著是一連「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指望遠鏡」「君の名は希望」幾首創團初期的作品。

 

LIVE中盤是由各成員自己提出為其他成員製作表演的企劃。其中令人注目的包括齋藤飛鳥為秋元真夏打造的四期生歌曲「Out of the blue」演出,讓秋元真夏打扮得像貓一樣幾乎超過半首歌都是沒歌詞的”喵喵喵(貓語)”演唱,就齋藤飛鳥所言是個能夠完全突出秋元真夏「可愛程度」的演出。以及松村沙友理為高山一実策畫的鋼琴自彈自唱「僕のこと、知ってる?」,唱到一半才破梗原來是在彈”空氣鋼琴”。還有秋元真夏為齋藤飛鳥策畫的「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演出,一邊演唱歌曲一邊接受秋元指示做出各式各樣可愛動作,包括”親吻臉”、”子Q(ズキューン)”、”拿叉子餵食”等,甚至還有松村沙友理打造的”印度風”「 ガールズルール」演出等,幽默展現出成員們各式各樣性格的企劃。

 

生田絵梨花(星野みなみ 企劃 「13日の金曜日」)

秋元真夏(齋藤飛鳥 企劃 「Out of the blue」)

高山一実(松村沙友理 企劃 「僕のこと、知ってる?(ピアノver.)」)

樋口日奈(星野みなみ 企劃 「命は美しい」)

齋藤飛鳥(秋元真夏 企劃 「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星野みなみ(和田まあや 企劃 「欲望の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

松村沙友理(生田絵梨花 企劃 「釣り堀」)

和田まあや(松村沙友理 企劃 「ガールズルール」)

 

演出結尾是以一期生成員的「The Original」為題,演唱日本唱片大賞獲獎歌曲「インフルエンサー」,接著是收錄在第十張單曲「何度目の青空か?」B面曲的”UNDER”成員歌曲「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從出道以來幾乎都是選拔成員的生田絵梨花・松村沙友理・秋元真夏一同演出UNDER成員歌曲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演唱會最後則是以「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結束了本篇演出。

 

安可是以三期生歌曲「思い出ファースト」開場,接著是收錄在去年發行的第25張單曲「しあわせの保護色」中作為B面曲,音樂錄影帶在YouTube觀看次數突破驚人2000萬次的四期生歌曲「I see…」,由她們演出通常只有晚輩演出的歌曲,對一期生來說也是相當新鮮。也驚喜公開接下來三期生、四期生單獨公演的時間,而這場也將成為三期生第一場公開發售門票(非抽選制)的單獨公演,究竟成員們會帶來什麼演出也令人期待。最後則是以收錄在出道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中的B面曲,同時也是UNDER成員歌曲的「左胸の勇気」,為這場一期生LIVE演出劃下句點。

 

乃木坂46從34名成員開始,到現在已經邁入10年歷史,目前在籍的一期生成員也剩下八位。三期生、四期生逐漸抬頭,在世代交替已然成形的乃木坂46中,即使如此也仍然有超群存在感,仍然在舞台上閃耀的這場一期生單獨公演也會繼續留在歌迷心中。

 


 

【乃木坂46「9th YEAR BIRTHDAY LIVE~1期生ライブ~」歌單】

日期:2021.03.29

※括弧內為C位成員

M1. 制服のマネキン(生田絵梨花、星野みなみ)
M2. 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生田絵梨花)
M3. 指望遠鏡(星野みなみ)
M4. 君の名は希望(齋藤飛鳥)
M5. 13日の金曜日(生田絵梨花)
M6. Out of the blue(秋元真夏)
M7. 僕のこと、知ってる?(高山一実)
M8. 命は美しい(樋口日奈)
M9. 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齋藤飛鳥)
M10. 欲望のリインカーネーション(星野みなみ)
M11. 釣り堀(松村沙友理)
M12. ガールズルール(和田まあや)
M13. でこぴん(樋口日奈)
M14. ここじゃないどこか(高山一実)
M15.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高山一実、樋口日奈)
M16. 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和田まあや)
M17. Against
M18. 裸足でSummer(齋藤飛鳥)
M19. ごめんね、スムージー(星野みなみ、松村沙友理)
M20. 心の薬(秋元真夏)
M21. 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生田絵梨花、星野みなみ)

【安可曲】

EN1. 思い出ファースト(秋元真夏)
EN2. ボーダー(松村沙友理)
EN3. I see…(星野みなみ)
EN4. 左胸の勇気(生田絵梨花、齋藤飛鳥)

 

※乃木坂46「9th YEAR BIRTHDAY LIVE」3期生・4期生 單獨公演時間公開

4期生公演:2021年5月8日(六)
3期生公演:2021年5月9日(日)

官方網站公告:http://www.nogizaka46.com/news/2021/03/9th-year-birthday-live-1.php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