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全文】乃木坂46 堀未央奈 畢業演出 表露對家人、成員、歌迷的感謝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乃木坂46在3月28日舉辦了「9th YEAR BIRTHDAY LIVE ~2期生ライブ~」二期生單獨演唱會,在這場線上轉播中由包括堀未央奈在內,伊藤純奈、北野日奈子、新内眞衣、鈴木絢音、寺田蘭世、堀未央奈、山崎怜奈、渡辺みり愛共八名成員共同演出,同時本場也是一直以來牽引著二期生甚至是團體的堀未央奈畢業演出。在安可曲時,堀未央奈以一襲禮服出場,向一直以來支持著自己的媽媽、成員們以及歌迷們說出自己最後的感言。全場演出包含安可曲共演唱24首歌曲,以下是堀未央奈的畢業感言全文。

 


 

今天的直播演唱會,二期生演唱會各位覺得如何呢?從彩排的時候就一直這樣想,包括在正式演出也不斷想著「如果這時間能繼續下去就好了」。去年二期生LIVE以線上直播形式在攝影棚演出,這次為我們準備這樣如此棒的舞台以及許多服裝,與八位成員一起實現了二期生LIVE演出,覺得真的太棒了。

 

我在加入乃木坂之前,幾乎跟親人沒有什麼交流,想藉由這個機會說一些話。我曾經參加過許多徵選,最後終於加入了乃木坂46這個團體。原本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沒有夢想,說真的,雖然每天頹廢的過著日子,但無論如何「想當偶像」的想法越來越強的時候,正是感受到乃木坂46這個團體的魅力的時候。而且因為我是岐阜縣出身,在乃木坂徵選合格後必須要前往東京的條件下跟家人討論了這件事,然而媽媽跟姐姐都不曾否定並支持著我。雖然離開親友、家庭令人感到十分寂寞,但抱持著無論如何都想作為乃木坂46活動,而且必須改變自己的想法十分強烈,最後才下定決心前往東京。

 

原本自己的體型比較小而且又很虛弱,媽媽時常為此擔心著我。媽媽在一天辛勤的工作中又必須照顧我跟姐姐,為家事辛勞,在假日的時候帶著我們一起旅行,比起自己將我們的事情放得更優先。真的是令人尊敬的母親。自己真的很黏媽媽,很喜歡在前往東京前還能睡在一起的媽媽,所以在當我說「我要去東京」的時候,媽媽雖然感覺很難過,但卻為我打氣的說「要加油哦。」。當時媽媽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為什麼媽媽能夠這麼堅強呢。」但現在自己已經24歲了,終於能夠感受到一點作為媽媽的心情。雖然我不是媽媽,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但她真的是我作為一名女性也十分尊敬的母親。雖然一直以來她看著不論是今天的演出,或者是唱歌節目、LIVE等,雖然感到有些害羞,但真的十分開心。也是媽媽一直支持著,我才能開心的活動到現在。我絕對會讓媽媽幸福的。首先,是要感謝乃木坂這八年以來的照顧。

 

接著是姐姐,我時常在不同地方提到她。或許是連粉絲們都知道的存在也說不定,在我對於美容美妝一竅不通的時候,是姐姐耐心地從頭開始教我,雖然我們也很常吵架,但姐姐也總是站在我這邊。姐姐也會說像是「無論何時不做了都可以哦」的話,與其說是這種話支持著我,不如說正是因為姐姐一直這樣念著,我才能不放棄的持續活動到現在。真的十分感謝,也請讓自己幸福。

 

國中時期對於交友關係感到十分苦惱,放棄了一直努力的田徑隊,什麼都不想繼續,也沒有自信還變得很討厭自己,變得不想相信身邊的人,但我想當時對於「想改變」「想變強」的想法一直持續著,才加入乃木坂46的吧。最了解如此弱小的自己正是自己,所以抱持著「一定要變強」的想法,而讓我有開始喜歡自己的契機也許正是乃木坂46打造出來的。像現在這樣唱歌跳舞,在歌迷面前這樣說話,想做的事情跟夢想也很多很多,要正面迎接下一個全新的事物等…我想讓我變得更加強大的,正是在乃木坂46的許多經驗以及許多人的支持及包容。

 

我在入團後馬上就被選為C位成員,當時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在全部都是一期生的狀況下,16歲的自己一個人加入了她們。對於自己實力的不足以及完全沒有自信,什麼都做不了的自己感到非常不甘心,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是最懊悔的時候也說不定呢。但包容著這樣的我,一直一直讓我看見帥氣身影的一期生成員們。我加入的時候只有一期生成員,在經過了八年後對大家的尊敬及憧憬也從未改變。在加入前或加入後,一直讓我認為”原來有這麼棒的團體阿”想法的,正是因為有一期生的關係。十分感謝大家。

 

然後是三期、四期的大家。在怕生的狀況下,與大家能夠交流的時間是很棒的回憶。在突然加入了乃木坂46,並且肩負著許多任務及壓力,即使如此仍不斷努力著的大家,我也受到了鼓舞,真的很高興。雖然三、四期生都是晚輩,就像是真的妹妹一般的存在,想寵的時候寵著,有時又有些嚴厲,大家是十分特別的存在。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好前輩的榜樣,但對前輩或對成員想依靠的時候依靠,好好的抱持著作為團內成員的自覺及責任,希望今後大家也能全力以赴。乃木坂46真的是個很棒的團體,請抱著這份驕傲繼續活躍下去吧!

 

接著是二期生成員們,二期生的大家各自都有許多經驗,跟每個人也都有許多的回憶……真的也很想繼續跟大家體驗不同事情,看見許多不同景色。但像是能夠今天舉辦的LIVE也好,二期生的大家真的是比起自己,看見其他人受傷了會馬上伸出援手,強大又溫柔的一群人。在我最一開始站上C位時,不斷關心我,支持我,為了這樣的我不斷伸出援手。今後我們將各自以自已的方式更加活躍,我今後也不是作為乃木坂46的一員,而是作為一個人,一個名為堀未央奈的人,在電視機前守望著大家。也誠心希望大家能夠不斷拉拔著乃木坂46各自活躍下去,並走向自己幸福的人生。

 

最後是看著今天直播的歌迷們,以及雖然沒辦法看這場演出但一直支持著我們的大家。我想正是因為大家的支持、應援、溫暖的呼聲,即使跌倒或感到苦惱疲憊,才能有繼續向前的力量。在開心的時候分享喜悅,在辛苦的時候向我說著「加油哦!」的話語,這種真的是除了家人及親友以外完全想像不到的存在,該說是不可思議的體驗嗎,但真的十分高興。或許正是不論何時都肯定我,不斷說著「堀醬就好好做自己就好了哦!」的大家,才能讓我持續相信著自己不斷走下去吧。

 

我也是,有著想當偶像的契機,有著憧憬的對象,實現夢想,也曾遇見了因為我才想當偶像的人,雖然這不是一連串的夢想連鎖反應,但或許某個人的力量會成為某個人的原動力也說不定。希望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每個人的力量,也能夠成為大家充滿元氣的能量。今後亦是如此。

 

所以,從明天開始,我就不是乃木坂46的堀未央奈了。而是作為一名女性,堀未央奈持續向前邁進。用這八年在乃木坂46學習到的經驗、感受到的體驗,不忘對每個人的感謝之情,從明天開始昂首迎接更多挑戰。還想做的事情…相信已經畢業的成員或者未來要畢業的成員也好,像這種令人不甘的事情還有很多,世界上不可能每件事都按照自己的劇本走,當然這之中也有高興開心的事,但也絕對不要忘記「如果這樣做就好了」的心情,好好的牢記在心中。不論是更加支持著我的大家,或者接下來遇到的所有人,為了能讓大家有「堀未央奈醬好厲害啊,蠻有趣的」的想法會繼續加油的。然後,乃木坂46真的是很棒的團體,很榮幸能曾經在其中,今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乃木坂46。

 


 

【REPO】乃木坂46 堀未央奈 充滿感動的最後演出 二期生LIVE圓滿落幕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