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REPO】乃木坂46「9th YEAR BIRTHDAY LIVE」首日全體演出 歌單及公開情報

, 偶像消息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為了紀念乃木坂46主流出道(2012年2月22日)的日子,在每年2月都會舉辦「BIRTHDAY LIVE」。而今年「9th YEAR BIRTHDAY LIVE」為了防堵新冠病毒疫情擴散,以無觀眾直播形式舉辦。在2月22日迎來九歲生日的她們舉辦了回顧過去「BIRTHDAY LIVE」的全成員對談節目「9th YEAR BIRTHDAY LIVE~前夜祭~」。而昨日的「9th YEAR BIRTHDAY LIVE」終於正式宣告乃木坂46邁向出道10周年的路程。

 

開場歌曲是值得紀念的出道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窗簾圍繞)」,該曲的中心位置為齋藤飛鳥,也宣告「9th YEAR BIRTHDAY LIVE」演唱會正式開始。伴隨著串場環節。三期生:山下美月與与田祐希擔任中心位置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三期生:梅澤美波擔任中心位置的「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接著是四期生:遠藤さくら擔任中心位置的「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想繞遠路回家)」等,演出許多乃木坂46的經典歌曲。當時由生駒里奈・西野七瀬・白石麻衣擔任中心位置的歌曲,由現在的成員們承繼下來,以象徵著新體制的乃木坂46拉開演出序幕。

 

隨後在節目中盤,首先是各期別演出環節。以四期生、三期生、二期生、一期生依序進行表演,新舊歌曲交叉演出。串場環節過後以VTR形式重新回顧了這一年的日子。2020年開始世界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日常生活,接著是白石麻衣畢業單曲「しあわせの保護色(幸福的保護色)」在3月發行、6月以支援醫療相關人員而發行的作品「世界中の隣人よ(世界上的鄰人們啊)」、秋元康與小室哲哉睽違10年聯手合作造成廣大話題的「Route 246」,以及在社群軟體上造成風潮的四期生歌曲「I see…」等,一連演出了許多象徵2020年乃木坂46的歌曲。

 

在演出後半以新到舊的主打歌為核心推展,最後以「僕は僕を好きになる(我會喜歡上自己的)」結束演唱會。接續安可曲是乃木坂46的LIVE中不可或缺的歌曲「そんなバカな・・・(哪有這麼離譜的・・・)」「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最後以每次演唱會必定演唱的「乃木坂の詩(乃木坂之詩)」為「9th YEAR BIRTHDAY LIVE」畫下句點。

 

在這九年間經歷成員畢業,團體也經歷了許多重大變化。但乃木坂46仍然氣勢不減的持續邁向10周年。作為日本"怪物級"的女子偶像團體,往後會有什麼樣另人驚豔的話題也令人期待,這也是大家對「9th YEAR BIRTHDAY LIVE」發下的期許。

 


 

「9th YEAR BIRTHDAY LIVE ~2期生ライブ~」2021年3月28日(日)

「9th YEAR BIRTHDAY LIVE ~1期生ライブ~」2021年3月29日(一)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9th YEAR BIRTHDAY LIVE」的演出將以「延期・分散舉辦」的方針以各期別單獨演唱會的形式進行。而上列兩天將進行無觀眾線上演出,另外,在3月28日舉辦的2期生LIVE同時也是發表畢業的堀未央奈最後一場演出。3月28日是當初二期生徵選最後審查的日子,可視為二期生的成立紀念日。詳細售票訊息及三、四期生LIVE資訊預計在日後陸續發表。

官方網站資訊:http://www.nogizaka46.com/news/2021/02/9th-year-birthday-live-12.php

 


 

乃木坂46「9th YEAR BIRTHDAY LIVE」2月23日 歌單】

※括弧內為C位成員

旁白:田村真佑、秋元真夏、堀未央奈、梅澤美波

Overture

M1. 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MC1】

M2.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与田祐希、山下美月)
M3.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梅澤美波)
M4. 何度目の青空か?(生田絵梨花)
M5. 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遠藤さくら)
M6. 君の名は希望(生田絵梨花)

【MC2】

※各期別演出

M7. 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四期生歌曲:遠藤さくら)
M8. キスの手裏剣(四期生歌曲:遠藤さくら)
M9. Out of the blue(四期生歌曲:早川聖来)

M10. 逃げ水(三期生歌曲:大園桃子、与田祐希)
M11. トキトキメキメキ(三期生歌曲:岩本蓮加)
M12. 毎日がBrand new day(三期生歌曲:久保史緒里)

M13. バレッタ(二期生歌曲:堀未央奈)
M14. アナスターシャ(二期生歌曲:堀未央奈)
M15. ライブ神(二期生歌曲:堀未央奈)

M16. 制服のマネキン(一期生歌曲:生田絵梨花、星野みなみ)
M17. サヨナラの意味(一期生歌曲:齋藤飛鳥)
M18. 狼に口笛を(一期生歌曲:樋口日奈)

【MC3】

【VTR1】

M19. しあわせの保護色(大園桃子)
M20. ゆっくりと咲く花(堀未央奈)

【VTR2】

M21. 世界中の隣人よ(齋藤飛鳥)

【VTR3】

M22. Route 246(齋藤飛鳥)
M23. 明日がある理由(岩本蓮加)
M24. 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3色パン(山下美月、齋藤飛鳥、梅澤美波)

【VTR4】

M25. I see…(賀喜遥香)

【VTR5】

M26. 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阪口珠美)
M27. 自惚れビーチ(鈴木絢音)
M28. 日常(北野日奈子)

【VTR6】

M29. Wilderness world(齋藤飛鳥)

【MC4】

M30. 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与田祐希、齋藤飛鳥)
M31.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遠藤さくら)
M32. Sing Out!(齋藤飛鳥)
M33. 僕は僕を好きになる(山下美月)

【安可曲】

EN1. そんなバカな・・・
EN2. ダンケシェーン
EN3. 乃木坂の詩

【AFTER直播】

AF1. 四番目の光

 

乃木坂46 笑淚交織的八年間 “前夜祭”回顧歷年經典片段

 

乃木坂46 「9th YEAR BIRTHDAY LIVE」首演落幕 新世代成員綻放光芒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