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重返回憶之地 團體隊長目前尚未決定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從欅坂46改名為『櫻坂46』後,即將在12月9日發行她們首張出道單曲「Nobody’s fault」,而在發售前一天的8號她們在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舉辦了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櫻坂46 デビューカウントダウンライブ!!』,這場作為現場無觀眾的演出是以在日本全國電影院放映的形式進行,全日本共計117座電影院共計動員了3.8萬人到影院觀看,令人關注的是這次並沒有表演欅坂46的歌曲,反而是以新作加上驚喜發表的新歌「櫻坂の詩」共八首歌曲進行演出。

 

森田ひかる(攝影:上山陽介)

藤吉夏鈴(攝影:上山陽介)

山﨑天(攝影:上山陽介)

 

從10月12日、13日的「THE LAST LIVE」後重新再出發的櫻坂46經歷過兩個月的活動,再次回到當初2016年欅坂46首個單獨公演,並以當初同個演出名目「出道倒數計時」演出。包括最一開始都會播放的「OVERTURE」風格也煥然一新,而這次領軍演出的是在團體出道單曲「Nobody’s fault」擔任中心位置的二期生森田ひかる,並演出了收錄在同樣單曲的B面曲等共7首歌曲,每首歌曲都以14人體制進行演出,前兩排共8名成員的「Sakura 8」全曲參與,後排6人則是照不同歌曲輪替登場,也象徵著由全員共同打造的全新體制正式開跑。

 

一開始的三首曲目是以森田為中心,從「Nobody’s fault」、「ブルームーンキス」「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對此森田也說道「在這的14名成員將演唱這訊息性強烈的歌曲。希望透過我們的演出能夠讓更多人引起共鳴。」接著是由藤吉夏鈴擔任C位演出「Plastic regret」以及在YouTube上播放次數突破300萬次,逼近主打歌人氣的「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接著是由團體最年少的成員山﨑天站上C位,演唱了「半信半疑」以及「Buddies」,山﨑也提到「我擔任中心位置的『Buddies』這首歌,是一首重新讓我感受到自己重要性的歌曲,希望這首歌能帶給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也希望這首歌能夠傳遞給這世界上更多人。」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收錄在新作的七首歌曲演唱完後,成員們接續向觀眾們重新自我介紹,在欅坂46時期擔任副隊長的守屋茜也表示「沒想到人生中會有第二次『出道倒數計時演出!!』的經驗。」小林由依也提到「今後我們絕對也會讓大家感到幸福的!」,而在七月領軍發表改名宣言的菅井友香也表示「終於到了這一天,至今雖然發生了許多事情,但在LIVE上看見大家的笑容,或許至今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意義在吧。今後也會抱持著感謝,與大家一同度過這無可替代的日子。今後也請大家一直陪伴著櫻坂46!」另外,也表示到了櫻坂46目前沒有隊長。而最後團體也驚喜表演了由製作人秋元康擔任作詞的新歌「櫻坂の詩」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 デビューカウントダウンライブ!!」演出歌單】

旁白:藤吉夏鈴、山﨑天

OVERTURE
M1.Nobody’s fault

【MC】

M2.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M3.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
M4.Plastic regret

【MC】

M5.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6.半信半疑

【MC】

M7.Buddies

【MC】

M8.櫻坂の詩

 

攝影:上山陽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