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跨越疫情Arena巡演落幕 首次現場演唱新歌「千両役者」

, 偶像消息

攝影:伊藤洸祐、小杉歩

 

樂團『King Gnu』在11月7日從Tokyo Garden Theater開始,一連到訪大阪城Hall、日本武道館、名古屋日本礙子會館,最後回到千葉幕張展覽館的大型巡演「King Gnu Live Tour 2020 AW」中,一共動員超過4.2萬名觀眾到場觀看。最後在12月6日的千葉幕張展覽館公演中也以現場直播的形式將這氣勢十足的演出帶給螢幕前的觀眾,除了演唱樂團許多經典歌曲外,還演唱了當周發售的雙A面單曲「三文小説 / 千両役者」中收錄的熱門歌曲,特別『千両役者』這首歌是首次在LIVE上演唱。這場演出的直播門票也銷售超過3.5萬張,不論活動現場或線上都熱鬧非凡。

 

最後一場位於千葉幕張展覽館的演出中,是以今年1月15日發行的專輯「CEREMONY」為核心精選的歌單,舞台上大大的『King Gnu』LOGO上架設著聖火台也是引人注目的焦點。演出時間開始後響起「開幕式」的音樂,像是吹起革命號角的前夜般令人屏息,開場先是由常田大希(Vo, G)、井口 理(Vo、Key)共同合唱的「どろん」開始,常田一聲喊道「幕張!!!」煽動整個會場的情緒,接著一連「Sorrows」「Vinyl」等人氣歌曲讓現場氣氛高漲。

 

攝影:伊藤洸祐、小杉歩

 

King Gnu的現場演奏中,每位團員的演奏的旋律一氣呵成,彷彿交響樂般令人震懾。更能充分表現出他們音樂性的還有「It’s a small world」,以及常田、井口兩人共同合唱的日本國民人氣歌曲「白日」,濃烈的金屬節奏讓人沉浸其中的Stadium Rock歌曲「飛行艇」等,到了演出末盤以「ロウラヴ」一曲開始,到燈光四射的「Flash!!!」,觀眾們在團員們一波又一波的金屬旋律轟炸下熱情依然不減。到安可曲開場先以呼應開場的「閉会式」後,先是演奏了近期發售的雙A面單曲主打歌「三文小説」,而在迎來整場演出最高潮的歌曲,安可曲第二首「Teenager Forever」會場射出大量金色紙片,彷彿慶祝著巡演圓滿成功,而在演出完的靜默後,團員們再次出現,井口理說道「最後一首歌,要來唱新歌!」,演唱首次在LIVE演出的最新作「千両役者」,在雷射燈光閃耀及團員的演奏下,現場直到最後都沉浸在這魔幻的音樂空間中。

 

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導致原定上半年的巡演叫停,但下半年以「AW(秋冬之意)」為名的巡演歷經大阪、名古屋最後回到關東,在「Gnu民(King Gnu粉絲統稱)」以及團員齊心協力的演出下,共同跨越種種障礙完成下半年的巡演,而在12月2日發售的雙A面單曲「三文小説 / 千両役者」中更加進化的音樂魅力,也讓人更加期待King Gnu今後的發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King Gnu Live Tour 2020 AW」演出歌單】

時間:2020年12月6日
地點:千葉幕張展覽館

SE 開会式

M01. どろん
M02. Sorrows
M03. Vinyl
M04. It’s a small world
M05.白日
M06. 飛行艇
M07. Overflow
M08. Slumberland
M09. Vivid Red
M10. Hitman
M11. The hole
M12. ユーモア
M13. 傘
M14. Tokyo Rendez-Vous
M15. 破裂
M16. Prayer X
M17. ロウラブ
M18. Flash!!!

【Encore 1】
SE 閉会式
M19. 三文小説
M20. Teenager Forever

【Encore 2】
M21. 千両役者 (LIVE首次演出)

 

攝影:伊藤洸祐、小杉歩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