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動漫《魔物娘的醫生》獻唱主題曲 女團 ARCANA PROJECT 特別採訪

, 特別專訪

圖片:Lantis

 

以動漫歌曲為核心發展,日本萬代南夢宮旗下唱片品牌「Lantis」與旗下有著でんぱ組.inc(電波組.inc)、虹のコンキスタドール(虹彩征服者)等人氣偶像的經紀公司「ディアステージ(DEARSTAGE)」共同企劃的全新偶像團體「ARCANA PROJECT」在2019年底正式發表,並在今年9月9日發行她們的出道單曲「カンパネラ響く空で」,同曲作為電視動畫『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主題曲,正式開啟了她們的路程,本刊在團體發行單曲有機會與成員們交流,一同分享了關於團體的想法以及想給台灣讀者的話。

 


 

Q:請向大家介紹一下ARCANA PROJECT這個團體。

桜野羽咲:成員各自以塔羅牌的世界觀有著不同的角色,聚集了有著偶像經驗或現在仍持續在做偶像,而且有著豐富個性的六名成員劇再一起的表演,團體在表演的整體感會讓人印象深刻!

 

桜野羽咲

 

Q:在9月9日發售的作品《カンパネラ響く空で》是首什麼樣的歌曲呢?

花宮ハナ:這首歌是我們ARCANA PROJECT主流出道的首張作品,同時也是電視動畫「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的主題曲,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能夠與動畫作品相呼應的歌詞,是一首能激勵人心的正向歌曲。自己也時常在上學以及通勤時聆聽,抱著清爽的心情開始每一天。

 

花宮ハナ

 

Q:在這首曲子的製作或PV攝影過程中,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能和讀者分享一下?

桜野羽咲:這首歌是電視動畫「モンスター娘のお医者さん」的主題曲,作品是描述人類與魔族共存的過程中,了解彼此差異並依同成長的故事,在錄音時也用了比較溫柔的感覺演唱,能夠完美配合片頭的影片真的很開心。

花宮ハナ:拍攝PV的時候對於舞蹈部分有點懊惱,從舞步到眼神都歸畫得相當纖細,每一個動作都有它的意義在,所以一邊要維持這種"意識"一邊跳舞是一開始最辛苦的地方。

相田詩音:跟一直以來在身邊的成員們聊了形形色色的話題!

空野青空:錄音時為了配合歌曲清爽的氣氛,一面擺動身體一邊開心的演唱了!感覺就像是一個Music Girl一樣(笑)。拍攝PV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下著暴雨!自己也作為晴女的空野”青空”奮力抵抗著!(雖然最後輸了 笑)抱著不畏大雨的氣勢,大家一直保持著很高昂的情緒完成攝影工作。

佐々木麻衣:在拍攝PV的過程中收到了慰勞品的菠蘿麵包,不知不覺就全部被吃光了,沒吃到感覺有點難過(笑)

天野ひかる:「カンパネラ響く空で」讓我感覺是一首王道的動漫歌曲は,自己也會在家中聽一些很有名的動漫歌曲來跟自己的聲音比對練習一下。

 

Q:在家「Stay Home」的時間各位都在做什麼呢?

桜野羽咲:購買了LINE LIVE直播功能需要用到的器材還開了唱歌的直播!

花宮ハナ:玩了「集合吧!動物森友會」、把漫畫的「名偵探柯南」從第一集開始一直看下去,很喜歡待在家的緣故所以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相田詩音:玩遊戲跟看「Netflix」。

空野青空:一直跟「おつむちゃん(寵物雞尾鸚鵡的名稱)」玩,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以前在出門的時候牠總是會「ー!ー!(不要走!)」的呼喊我,在自我外出管制的時間中一起度過了這些時間,除此之外還玩了3DS的「桃太郎電鉄」!

佐々木麻衣:完全栽進去玩「集合吧!動物森友會」了。

天野ひかる:因為很喜歡電影的緣故,在家的時間看了很多作品,還有在沒上課的時間每天也會戴著小狗出門散步。

 

相田詩音

 

Q:聽說相田詩音會中文,有沒有教成員什麼中文呢?

相田詩音:教了成員們怎麼唸她們名字的發音!

 

Q:認為團體今後會面對著什麼挑戰?

空野青空:具體有挑戰的地方目前還沒有想到…(很感謝)。想要在獲得機會登上的大舞台展現相對應等級的演出,想要成為不僅能回應這份期待,甚至更加超越這層期待的團體!我們也因此持續精進,不斷挑戰自我呢!團體整體的經驗值也會不斷成長。

 

Q:那另一方面,成員自己有沒有想挑戰的事物呢?

桜野羽咲:想要學習把咖啡豆磨成咖啡。

花宮ハナ:我想挑戰「試唱」以及「試跳」的影片,國中的時候時常在「niconico動畫」上看許多這種影片,自己十分憧憬也想挑戰看看!

相田詩音:想要在海外舉辦LIVE!

空野青空:想要更加加深與團體的羈絆!不僅是成員們彼此,想要與一直以來幫助著我們的工作人員們以及戰士(粉絲統稱)打造一個命運的大輪。

佐々木麻衣:想要在台灣的歌迷前表演!

天野ひかる:很喜歡跟成員聊天的關係,想要有ARCANA PROJECT專屬的電台節目!

 

空野青空

 

Q:如果要選一個「漢字」代表自己會選什麼字,原因是?

桜野羽咲:「歌」。這樣說或許有些誇張,但我對唱歌的喜愛程度,就是一個沒辦法唱就活不下去的樣子。覺得我的人生就要奉獻在歌唱上面。

花宮ハナ:「喋」。我非常非常喜歡說話!自言自語的時候也很多,常常想到什麼就脫口而出。

相田詩音:「無」。在放空的時候時間一眨眼就不見了…

空野青空:直截了當、「空」!其實「青空」是我的本名哦。在出生的時候就背負著天空的感覺(笑)永遠不會讓人看見鄉同一面的天空,很不可思議對吧。還帶了點神祕感。大家透過同一片天空維繫著,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人與人之間維繫人心的存在!

佐々木麻衣:「歌」。在我出生的之後就注定要跟唱歌這件事一同生活,所以選了這個字。

天野ひかる:「真」。雖然還有很多事情還沒習慣也不太熟練,但不論對任何事物都認真並努力面對,持續努力!

 

Q: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桜野羽咲:以前我作為「妄想キャリブレーション(妄想物語)」成員的時候曾幾次因為攝影或演出到台灣的時候,台灣的粉絲溫柔又熱情的迎接我們真的很開心!還有超愛「肉鬆麵包」!

花宮ハナ:對台灣有著美食很多的印象!想要嘗試在路邊攤吃飯或玩街機,希望有機會能去走走!

相田詩音:很多美食!特別是甜點!

空野青空:超愛的!!作為單獨戰鬥型偶像(SOLO IDOL)的時候曾幾度拜訪台灣,但作為ARCANA PROJECT還沒有去過,為了有天能夠出擊台灣會繼續努力的!想要去台北士林夜市或西門町買東西,還有也很喜歡鳥街(眼神閃閃發亮)

佐々木麻衣:每個人都很溫暖,料理也非常美味。

天野ひかる:聽過台灣的小籠包很像很好吃!因為很喜歡的緣故希望有機會能到台灣品嘗!還有想要去九份走走。

 

佐々木麻衣

 

Q:最後,請對台灣的讀者們說些話吧!

桜野羽咲:今後ARCANA PROJECT也會為了能唱更多動漫歌曲繼續努力,希望有天能夠跟台灣歌迷見面,為了這天也會不斷複習中文不讓自己忘記的!

花宮ハナ:台灣的讀者們大家好,這次有機會接受採訪,希望能夠讓更多台灣的朋友知道我們,雖然也想去台灣旅遊,但如果能到台灣表演的話就好了!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相田詩音:覺得台灣有許多很喜歡動漫以及日本文化的人,希望ARCANA PROJECT能夠更加壯大,有一天能到台灣演出!在那之前也會不斷學習中文而繼續努力的,請大家等我們!

空野青空:親愛的台灣戰士們,總有一天我們會突擊台灣的!如果大家也能夠追蹤成員們的SNS會很開心的,請大家等等我們!謝謝~

佐々木麻衣:初次見面,我是超喜歡鄧麗君的佐々木麻衣!希望台灣的大家也能夠收聽我們的歌曲,請多多指教!

天野ひかる:ARCANA PROJECT今後也會唱許多動漫歌曲,請大家務必支持一下!也希望有天能夠到訪台灣演出!

 

天野ひかる

 


 

【SNS資訊】

桜野羽咲(sakurano usa)https://twitter.com/sakuranousa

花宮ハナ(hanamiya hana)https://twitter.com/hana_arcana

相田詩音(aida shion)https://twitter.com/shion_arcana

空野青空(sorano aozora)https://twitter.com/ao__sky

佐々木麻衣(sasaki mai)https://twitter.com/mai_arcana

天野ひかる(amano hikaru)https://twitter.com/hikaru_arcana

官方網站:https://www.arcana-project.com/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