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Sail ─ 雨宮天 麻倉もも 夏川椎菜 揚帆啟航後五周年特別專訪

, 特別專訪

PHOTO:Music Ray’n Inc.

 

麻倉桃雨宮天夏川椎菜三名聲優在2015年組成的聲優團體「TrySail」在今年迎來成立五周年的日子,人氣不斷成長的她們在8月舉辦了首次線上演出「LAWSON presents TrySail 5th Anniversary “Go for a Sail” STUDIO LIVE」。在演出過後本網有機會與三位成員交流,除了提到關於五周年未來的展望,還有對台灣的印象。

 

 


 

Q:請介紹一下TrySail 是個什麼樣的團體,團名的由來是什麼呢?

雨宮:是在經紀公司同期的三個人組成的團體。團名的由來是有著『迎著風時揚起的風帆』的「TrySail」挑戰逆境的涵義在內。

 

Q:如果要跟還沒聽過TrySail的人推薦一首自己的歌曲,會想推薦什麼歌呢?

雨宮:我想推薦相當有人氣的『adrenaline!!!』以及『High Free Spirits』兩首。是能夠享受到TrySail作品樂趣的曲目外,也能很容易的感受到歌曲快樂的氛圍,聽歌曲就能夠想像LIVE時氣氛熱烈的模樣。

麻倉:『adrenaline!!!』這首在LIVE上每次氣氛都相當熱烈的歌曲請各位務必聽看看!聽了自己也會心情高漲的!

夏川:我推薦第七張單曲的「WANTED GIRL」,這首歌曲是近年TrySail的LIVE上不可或缺的關鍵歌曲,請大家務必嘗試一下!

 

Q:請分享一下《LAWSON presents TrySail 5th Anniversary “Go for a Sail” STUDIO LIVE五周年線上演唱會的感想。

麻倉:雖然有許多至今沒有嘗試過的事情而感到有些不安,但能夠像這樣在攝影棚上進行演出也是只有現在才有機會體驗到,覺得很開心也很有趣。

雨宮:像是在錄電視節目一樣被許多攝影機包圍的狀況下進行LIVE,最一開始雖然感到有些不安,但透過攝影機呈現一般LIVE時不太相同的演出很開心!一首曲子幾乎都要錄三次的狀況下很耗體力,但真的是很棒的回憶(笑)

夏川:因為是久違的LIVE演出,雖然感到有些不安跟擔心,但我想是帶給大家許多元氣以及最棒的TrySail演出了吧!

 

 

Q:這次特別的是以線上演出的形式舉辦,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夏川:演出中能夠即時看到歌迷們透過留言功能享受在演出的模樣真的很新鮮也很開心!

雨宮:在『Chip Log』的間奏中,我們三位各自拿著自己負責的道具,像是真的在航海一樣比劃不同的手勢,也因為這次是錄影的關係,所以能拿著真正的道具進行演出!雖然我是負責地板刷,但拿著真正的地板刷在舞台上走跳真的很新鮮!

麻倉:拍攝『adrenaline!!!』時只用一台攝影機進行,演出自由度相當高的關係所以很開心!

 

Q:團體成立五年以來的音樂活動中,有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

麻倉:當時只有兩首歌曲的時候就舉辦了一週年LIVE,當時演出了戲劇以及翻唱不同歌曲等這些現在幾乎沒辦法看見的演出,我想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事。

雨宮:拍攝『Truth』的歌曲MV的時候令我印象深刻。這首歌在當時作品中的舞蹈難度來說是前所未見,而且很不巧拍攝當天還發高燒,在體溫將近38度的狀況下咬緊牙關的參與拍攝。真的很想跟當時的自己說「妳辛苦了!」

夏川:第一次ARENA LIVE的景色令人難以忘懷,當時只覺得『好大啊啊啊啊!』,深刻的感受到TrySail被許多歌迷所認知以及支持的感覺真的是相當重要的回憶。

 

Q:在這五年之中有感受到自己成長的地方是?

夏川:以前流汗的量真的是是會把瀏海摧毀掉的那種感覺,但現在幾乎不怎麼流汗了!(笑)

雨宮:感覺LIVE的自由度變得比以前更高了,例如會嘗試跟CD不一樣的演唱方式,或者是一般自己不怎麼嘗試的活動方式等…。

麻倉:現在不僅僅是做出別人提案的事情,我們三個人也會好好討論過想做的事情並提案,然後積極的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完成的感覺。

 

Q:在日本『Stay Home』的時間中,最常在家裡做什麼事呢?

麻倉:總而言之就是很喜歡洗澡(笑)。

雨宮:很喜歡看國外的連續劇!在看了『絕命毒師』後開始喜歡上洋片,現在正在追『慾望師奶』。

夏川:一直以來進度都沒怎麼跑的遊戲趁這個時間一口氣全部通關!

 

 

Q: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許多活動中止,認為團體接下來的挑戰會是什麼呢?

夏川:線上LIVE這種全新形式將活動展現出來,我想是接下來會繼續的事情,但果然還是希望能夠跟大家一起在LIVE會場上High啊!!

 

Q:那成員自己在未來有沒有想挑戰什麼事物呢?

麻倉:希望能夠有機會有跟大家對談的活動,還有能夠在放鬆的氣氛下進行的活動。

雨宮:自己很難在想做的事物跟工作上兩者取得平衡而感到有些沮喪,希望能夠學習很多新東西。如果能夠好好學習不論是英語,或者音樂及相關理論的領域那就好了。

夏川:因為今年的目標是「三人一起玩樂!」,想要大家一起努力的現這個目標並完成許多事情。也希望大家能夠看見!

 

Q:說到台灣會想到什麼?

夏川:第一次的海外工作就是在台灣!大家的日文都好厲害,而且還細心的教我怎麼用台語向大家打招呼,真的受益良多。

雨宮:動漫粉絲的熱情!之前在台灣舉辦活動的時候,即使沒有透過翻譯,對話內容大家也能夠給出熱烈的反應,感受到大家對於動漫的愛已經達到能夠了解這麼多日語的程度而感到非常開心!

麻倉:小籠包!!!!!真的很喜歡!

 

Q:如果要選擇一個漢字代表自己會是什麼呢?

麻倉:「丸」,很常被說臉圓圓的性格也很圓滑的關係(笑)。

雨宮:我選「青」!

夏川:我選「變」。自己很常被說是怪人或者變態之類,但也因為如此希望自己能夠正向的不斷變化著!

 

 

Q: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朋友說些感言吧!

夏川:希望有天能夠再到台灣舉辦LIVE,在那天到來之前也請大家繼續支持TrySail哦!

雨宮:在這麼辛苦的這段時間,雖然沒辦法前往海外,但數年前到台灣的時候完全忘不了當時的氣氛。不輸日本的熱情以及對動漫的愛真的非常開心,希望有一天能夠再到台灣演出!大家一起度過這段時間並更加燃燒對動漫的熱情吧!一起加油!!

麻倉:為了能夠再到台灣演出我們也會努力活動,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

 


 

TrySail五周年演唱會線上轉播圓滿收官 9月20日與歌迷不見不散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