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臺北7大裝置 地點特色資料全公開

, 偶像消息

圖片:必應創造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共同主辦,今(19)日曝光「2021玩轉臺北,和你一起」7大藝術裝置及周邊燈飾、6+1場系列活動,將於11月28日起正式展開,讓民眾每個週末都有好去處,一路相伴至2020年的最後一刻;其中藝術裝置更是邀請到連續3年獲選參展荷蘭阿姆斯特丹燈光藝術節的「有用主張」藝術團隊擔任設計統籌,打造7大亮點作品。今年跨年活動擴大舉辦,強調「相聚」的美好與珍貴,所有裝置設計與活動規劃,緊扣「和你一起」的互動主題,盼在2020年倒數之際,讓今年因疫情而無法時常見面相聚的朋友,可以走出戶外一起參與,度過感動又難忘的歲末歡聚時光。

 

【內湖區大湖公園「青青草原—自在生活,和你一起」】

一大片直徑5公尺的漂浮式「青青草原」現身內湖區大湖公園,該裝置巧妙的挖空設計,讓民眾可以踩著踏板從綠意滿滿的漂浮草原探出頭來,好玩又好拍;到了夜晚,嵌有LED燈條的裝置,形成由上往下照射的閃亮光帶,同時,草地上也佈置多顆發光燈球,公園內的樹木掛上星星燈與染色燈,再加上迎賓大道左右兩側插滿的發亮球體,如夢似幻。

 

【中正區北門廣場「超集愛—熱愛生活,和你一起」】

來到北門廣場,巨型的愛心裝置「超集愛」絕對讓人目不轉睛,以色彩繽紛的透明壓克力片排成愛心形狀,象徵圓滿幸福,在日間隨著光線流動會產生不同光影,夜裡透過燈光照射則更顯絢麗迷惑,有趣的是,壓克力片中還藏有不少祈福、加油的文字,盼能在年末帶給民眾新年「心」好運。而北門廣場在夜間也以彩虹膜裝飾圓形座椅,在綠色隧道妝點冰柱燈與星星燈,浪漫可期。

 

【松山區民生公園「微萌之森—樂享生活,和你一起」】

書香氣息濃厚的民生公園,裝置物「微萌之森」靈感發想自植物的蕊包,並將其轉化為總高5.5公尺的巨大裝置,以金屬彎管象徵萌生而出的芽苗,隨風轉動的彩色風洞球象徵蕊包,展現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力量。夜間會以投射燈光照明,成為閃爍的搶眼地標,民生公園周邊燈飾也將擴大佈置至民生圓環一帶的路樹,讓跨年的熱鬧氣氛感染更多民眾。

 

【大同區永樂廣場「永樂桃花源—創藝生活,和你一起」】

在充滿文化氣息的永樂廣場,裝置物「永樂桃花源」是一個具有360度立體空間的大型裝置,從各個角度都能看見不同驚喜。設計靈感來自立體紙雕創作,設計團隊使用木作版雕刻出花、鳥、動物及孩童的圖樣,並以永樂市場特有的布料點綴,完美形塑大稻埕獨有的戲偶文化。到了夜間,以布料打造的大燈籠在街道上空亮起,用暖黃燈光點亮永樂廣場周邊,帶領民眾彷彿時光倒流般回到復古的臺北市街頭。

 

【大安區永康公園「森友會—關心生活,和你一起」】

永康公園「森友會」則以高低漸變的鳥屋圍繞公園平台,鳥屋內設有聲音裝置,讓民眾彷彿置身於森林之中,當民眾在貼近鳥屋時,能清楚聽見森林中各種蟲鳴鳥叫的美妙聲響,民眾可以猜猜看聲音的主人是誰,透過此裝置的有趣互動設計,與民眾一起關心地球的多元面貌。而到了夜晚,整座裝置也會發出LED光芒,一旁路樹也配置了懸掛式的小鳥燈片及鳥窩造型,整個永康公園隨即變身充滿驚喜的童趣景色。

 

【士林區天母運動公園「動感圈圈—好動生活,和你一起」】

天母運動公園一直以來都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動感圈圈」裝置以多個高度240公分的圓形氣球柱狀體圍繞成圈,氣球體上除了有童趣的笑臉圖案,還會伸出小手像是手牽著手共舞般,民眾可以自在穿梭其中,親子同樂。該裝置就相鄰於公園現有的共融式遊具,來到天母運動公園,一次就能玩透透。夜晚裝置底部也會投射出LED彩光,公園迎賓大道穿戴上燈飾,勾勒出幸福溫馨的輕鬆氛圍。

 

【信義區東門廣場「微笑方舟—微笑生活.和你一起」】

信義區每年都是跨年活動的指標地區,今年特別在東門廣場設計了總寬11公尺、高6.5公尺的大型裝置「微笑方舟」,該裝置以微笑表情作為發想,結合了聲光表演並具備休憩功能,絕對是必訪的超夯打卡點。「微笑方舟」的眼睛部分以240顆燈泡組合而成,夜晚時現場民眾可以透過拍手的聲響與之互動,裝置的眼部表情會有多種變化,此設計盼帶給民眾更多的喜悅與歡笑,讓你和身旁的朋友會不自覺地相視而笑,一起忘掉煩惱,迎接2021年的到來!

信義區的燈飾造景範圍與規模也是歷年之最!將從府前廣場一路向外擴散,涵蓋周邊仁愛路、市府路、松高路、松壽路、松智路等,其中松智路上將打造出像是被大手擁抱的人行步道,搭配閃耀的銀色天幕燈飾及暖色調的香檳金霓虹燈;松壽公園則會垂掛閃爍的幻彩小卡,透過燈光渲染,營造夢幻氛圍。

 

【6+1場系列活動「玩轉臺北,和你一起」】

除了走訪7大藝術裝置,12月底前還有6場系列活動及最High的跨年晚會邀請民眾一同來相聚!11月28日內湖區「和你一起.毛孩趴」率先登場,民眾可帶著毛小孩在大湖公園野餐同樂,共度美好的週末午後。接力舉辦的還有12月5日中正區「和你一起.塗鴉趣」、12月6日松山區「和你一起.聊市啡」、12月12日大同區永樂廣場「和你一起.玩復古」、12月19日大安區「和你一起.過耶誕」、12月26日士林區「和你一起.異饗趣」等精彩活動!當然,別忘了,最後還有壓軸登場的12月31日信義區「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大秀!

「2021玩轉臺北,和你一起」與直播平台「浪LIVE」合作的「玩轉臺北主播代表」活動也已熱情開跑,即日起至11月23日止,登入「浪LIVE」app並於直播間贈送活動限定的「臺北6+1區」隨機禮物,就有機會在臺北跨年的首場記者會看見你喜歡的主播代表喔!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浪LIVE」app及FB粉絲團查詢。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由臺北市觀光傳播局與必應創造共同主辦,現已公布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黃子佼;演出名單:Hebe田馥甄、伍佰&China Blue、宇宙人、林宥嘉、張若凡、蕭敬騰(依筆畫排序,持續更新中),更多跨年相關資訊、精彩節目橋段,近期將陸續公布,欲知最新消息請鎖定2021臺北跨年官方網站台北旅遊網FB必應創造FB粉絲團

 

【主辦單位溫馨提醒:民眾參與「2021玩轉臺北,和你一起」各項活動期間,敬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防疫相關規定。】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