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料 avex 或將賣出總部大樓 受疫情影響各事業衝擊大

, 偶像消息

圖片:エイベックスビル
攝影:Kakidai(CC BY-SA 4.0

 

日本大型音樂製作及經紀公司愛貝克思(avex)接受日本媒體「東洋経済」採訪,透露將把目前位於東京南青山的總部大樓賣掉的消息在今天被報導。這棟總部大樓「エイベックスビル(avex building)」是在2017年12月開業,高約18層樓的建築。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目前avex已經有跟不同投資基金接洽,並由加拿大大型投資機構「Bentall GreenOak」取得優先交易權。與許多企業相同,avex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主力的LIVE事業、周邊商品事業、實體CD販售事業受到一定程度打擊,在2020年4月到9月的財報顯示共淨損超過32億元,近期甚至還祭出了100位名額「自願離職」的方案,而目前依照日本媒體報導,官方目前並沒有透露有關大樓賣掉後的規劃。

 

這次取得優先交易權的「Bentall GreenOak」曾透露,在今後兩到三年間將投資最大1兆日幣到日本市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有許多企業選擇拋售不動產,但由於日本的不動產市場相較歐美被疫情影響的幅度較小,因此回本利潤也大得多,去年同集團就曾以500億日幣收購武田薬品工業位於大阪的總部大樓。Bentall GreenOak的CEO Sonny Kalsi 也曾表示「日本有著當今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市場。」。在這之前也有香港的太盟投資集團投入8000億日幣到市場,近年日本的不動產市場也被受海外關注。

 

摘自:avex 有価証券報告書

 

從avex公開的2020 第2四半期(Q2)財報可以看見跟去年相比,同期總毛利減少了50億日幣(紅色),營業損失則多了超過15億日幣(黃色),今年Q1、Q2總淨損超過32億日幣(橘色)。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