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女子偶像團體民調 57萬人調查結果男女世代有別

, 偶像消息

資料來源:LINE株式会社

 

知名通訊軟體LINE在昨天公開了以旗下超過530萬的用戶為核心的服務「LINE RESEARCH」最新的主題民調資料,繼之前的日本男性偶像排行後,這次同樣以日本全國約57萬名用戶為核心的「女子偶像綜合排名」結果正式公開。在57萬名用戶中排行第一名的偶像為「乃木坂46」,第二名為「Perfume」,第三名為「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桃色幸運草Z)」,整體結果與去年相同。但如果從性別、年齡分層比較的話就開始與去年拉開差距,男性部分綜合排行一樣為乃木坂46第一名,特別是在20歲世代的年齡層特別受歡迎,而Perfume、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也同樣在20歲世代獲得高排行。而欅坂46日向坂46則在10歲世代特別受歡迎,BiSH則是除了50歲世代不在榜內外也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女性部分第一名依照不同年齡層而有所差異,10歲世代為TWICE、20到40歲世代為新銳偶像團體NiziU、50歲世代則是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而在男性間有壓倒性人氣的乃木坂46則是都能在女性排行中取得前四名的成績,其中特別的還有在女性10歲世代中,TWICE的師妹團ITZY以及預計在明年主流出道的ZOC都有進入前十名。

 

 

※欅坂46已經在2020年10月14日改名為櫻坂46

 


 

【乃木坂46】

其中乃木坂46在男性粉絲間有著壓倒性的數量,男女比例大約為7:3,而且即使不論在任何世代都有高支持度,50歲世代的佔比居然有將近3成的27.4%。而人氣成員排行將男性女性拆開來看,在昨日(28日)畢業的白石麻衣同樣都是第一名,齋藤飛鳥生田絵梨花分佔三、四名。

 

 


【TWICE】

多國籍女子偶像團體TWICE粉絲族群的男女比例為女性較多的4:6,特別是在20歲世代佔比超過四分之一。而男女喜愛的成員則是出身台灣的忙內周子瑜與日本出身的成員モモ(momo)分佔一二名,但整體回答「喜歡整個團體」的箱推數據不論男女都有超過2成。

 

 


 

詳細數據分析(日文網頁):http://research-platform.line.me/archives/36300584.html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