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台灣備受注目的偶像團體 “月宵◇クレシェンテ”介紹

, 偶像消息

文:田浩

 

【台灣日系偶像文化的復興】

 

隨著韓流的興起,娛樂圈趨勢也漸漸的被韓式偶像給席捲,曾經風靡台灣的日系偶像,在近幾年已經瀕臨滅絕狀態,台灣本地的偶像行業,更是隨著演藝圈重心的西移,越來越衰退。然而日本偶像文化的發展,在既有的文化與AKB48的流行帶動下 ,2008年起,日本的偶像文化反而進入了高度發展的時代。許多各式地元偶像、地下偶像也紛紛如雨後春筍般,前仆後繼的成立。

 

其實在台灣,有心推廣偶像文化的人滿多的,藉由與日本偶像團體接洽來台灣演出的方式,讓台灣喜歡日本偶像文化的朋友,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到日本先進的偶像文化;儘管目前嚴格來說仍然屬於小眾,仍須努力加強推廣,但不可否認,偶像文化在台灣有逐漸的越傳越廣的趨勢。

 

【地下偶像】

 

隨著日本動漫歌曲的盛行與WOTA文化的傳播,最近幾年,地下偶像也在台灣開始興盛了起來,無論是在漫博還是ACG活動上,也常常看得到地下偶像的演出。地下偶像,通常資源比較少,也幾乎沒有在主流媒體上宣傳過,然而,地下偶像對於表演的熱情與對於夢想的決心是不會輸給所謂的地上偶像的。在有限的資源下,靠著一場場扎實的公演以及與粉絲直接順暢的交流,這種偶像與粉絲的交互作用下,地下偶像的活動也越來越生氣蓬勃。

 

【台灣目前越來越受矚目的地下偶像 月宵◇クレシェンテ】

 

目前在台灣有活動的地下偶像,無論是團體還是個人,少說也有十幾個。其中由日本「株式会社トイプラ」所規劃製作的台灣偶像團體"月宵◇クレシェンテ"在台灣地下偶像圈中,有越來越受矚目的趨勢。

 

對於地下偶像沒有什麼概念的人,或許會認為地下偶像跟一般娛樂圈的偶像相較下,專業度有所差別,無論是外表或是舞台上表演的魅力。若是有這種刻板印象的人,我認為,參與過 月宵◇クレシェンテ(以下通稱:月宵)的表演後,可能會改變你的印象。無論是舞台上的表現,或是與觀眾的交流,都擁有專業的表現。

 

【誕生於紛亂的世界中,逐步穩定腳步】

 

2020年4月,在全球遭受到 COVID-19影響,所有娛樂活動都受到限制的環境下,經由100位以上報名徵選者中脫穎而出的月宵成員們,在安全規定範圍內,堅忍的正式登場亮相。在當時室內活動人數與社交距離的限制中,仍以出色的表演魅力,吸引了滿場期待已久的粉絲參與;後來隨著疫情趨緩,穩定的開始了定期公演,各項表演活動中也頻頻受邀表演,證明了,團體的魅力逐漸受到肯定。

 

【表演上的衝擊】

 

儘管參與所謂地上偶像活動那麼多年,握手會與公演也體驗過許多次,說實話,若是第一次參加月宵活動的朋友,可能還是會受到不小的"文化衝擊"在舞蹈的表演上,充滿爆發力的舞蹈動作讓人目不轉睛,表演中的眼神、笑容,一不注意,心在不知不覺中,就被勾走了。這種魅力,實謂可怕!表演中間,成員們直率的談話魅力,讓原本是休息一下的中場talk時段,更是使之成為一個令人期待的環節。

 

最特別的是粉絲喊CALL的方式,更是會讓初次體會的朋友,深刻感受到偶像耀眼的活力與粉絲同好的熱情熱血。

 

參與活動時,若心情受到感召,不仿跟著喊CALL,能更佳的融入氣氛之中,紓解生活中的壓力,調劑身心。若個性較文靜的朋友,也能沉溺於觀看台上成員們精湛的表演,而且不時,成員們也會對台下的觀眾,給予互動或關愛的眼神,但須注意的是,四目相交時,極容易被成員電到,不可不慎。最後提醒想一睹表演的朋友們,無論是初次參與,或是對於偶像文化已有研究的同好,在月宵的活動中,只要在遵守營運的安全規定,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都可以自由的以自己最自在的方式參與活動!

 

【地下偶像特有的活動,就是讓人著迷的特色之一】

 

在表演活動結束時,會有物販時間,販售著周邊商品與,能直接與成員交流的拍立得券,與成員拍拍立得更是直接交流的重要時光。在那只屬於成員與粉絲互動的一分鐘內,無論是傳達自己那熱情滿溢的應援心意,或是隨意的與成員如好友般的談天說地聊興趣,都是能讓心靈上得到愉悅的快樂時光!在物販特典的活動中,成員們與粉絲互動下,漸漸瞭解到成員們各自獨有的魅力,也是迷上地下偶像的重點之一!

 

另外,團體不定時會舉行各種主題的特典會、OFF會等,更能夠看到成員們各自展現與舞台上不一樣的一面,這種近距離的交流,更是與目前台灣線上偶像相比,有著其所無法想像的優勢。

 


 

【關於成員】

 

隊長 ─ 瀬戸あいな  (あいな)

代表色:冰雪藍  生日:9/11 身高:152 興趣:睡覺、看BL作品

 

副隊長 ─ 夢乃漓雪(りゆき)

代表色:琉璃藍 生日:11/07 身高:165 興趣:跳舞、看live 、吃消夜

 

隊員 ─ 眠璃姬子(ひめこ)

代表色:墮天使紫 生日:07/10 身高:169.9  興趣:唱歌、去各種咖啡廳

 

隊員 ─ 桜羽初季(はつき)

代表色:馬卡龍粉 生日:08/10 身高:165 興趣:去主題咖啡廳、吃東西

 

隊員 ─ 花凪梨理(りり)

代表色:翡翠綠  生日:10/22 身高:160 興趣:尋找好喝的奶茶

 


 

【目標 Zepp New Taipei】

 

目前月宵,不但有著自己的定期單獨公演,也常常接受各種音樂活動的邀請,登場表演。在許許多多的表演下,從這些女孩都能夠征服台下的觀客這點,就展現出月宵不只能夠吸引到喜歡偶像的朋友,更是有著能將這個市場擴大發展的潛力。在日本,能夠站上Zepp的舞台上,是一種人氣的象徵。身為日系偶像,想當然爾,一定要把目標放在這種具有指標性的場所,不但有著特殊意義,也能帶起前往日本,進行Zepp巡迴的希望。

 

【壞時機也是好時機】

 

筆者一直認為,台灣市場能力長久以來一直被低估了,許多日本的偶像活動中,都能看到台灣的朋友有參與,但台灣卻沒有知名的偶像團體,雖然近年來的偶像風氣,逐漸有擴大的趨勢,但都是日本的團體,台灣的團體仍起起落落的。這次全球化的疫情,雖然也有對偶像這個行業有所衝擊,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不正好也是推廣本土偶像,徹底紮根的好時機嗎?

 

不管是對偶像文化有興趣的朋友,或純粹想放鬆心情聽歌看表演的朋友,不彷可以來體驗看看不輸日本偶像的月宵表演,給台灣的偶像多一些支持。

 

(核稿:ATC Taiwan編輯部)

※ 本文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如有投稿需求可來信致 [email protect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