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p New Taipei 盛大開幕!「Zepp媽祖」降臨台北新莊宏匯廣場?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Zepp New Taipei

延伸閱讀:「Zepp New Taipei」即將開幕!一篇文帶你認識日本指標性場館歷史!

 

能夠登上好的場地表演,不僅是樂手及藝人的夢想,也是各界主辦單位的目標。而「Zepp New Taipei」為台灣活動場館的生態注入的活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的現在,也仍持續被多方期待著。昨天(31日)座落於新莊宏匯廣場8至11樓的「Zepp New Taipei」正式開幕。「Zepp」這個品牌活用超過20年的經驗將其成功模式複製海外場館,打造了這個佔地超過1130坪,可容納2245人的場地。包括以國際級高水準的設備,震懾人心的燈光音效,更保證歌手與樂團的演出品質。也由於場地是在8樓且在商場內,除了通風、溫度、濕度控制外,制震及隔音措施也能從場地整體設計中略知一二。(不難想像當兩千人一起在八層樓高的建築上蹦蹦跳跳的震動及歡呼聲會多驚人)本文將以「大廳」「舞台」「後台」「觀眾席」四大部分,帶領讀者們一睹這日本原汁原味的場地設計以及其中特別的元素。

 


 

【大廳】

 

雖然場地打通8-11層,但主要進場還是得透過8樓大廳,三門分流,除了能夠有效控制進場動線外,安檢,驗票等工作都能在這裡搞定,而寬敞的大廳也能夠讓已經進場的觀眾們活動自由無阻。進入大廳後不論是斗大又清楚的「Hall 1F」「Hall 2F」發光標示,男女廁所左右邊分流的動線也相當明確。

 

手寫字體感的「Zepp New Taipei」,對於曾在日本參戰的朋友有沒有回憶的感覺?

大廳進入後注意左手邊的『招牌』ZP,有機會來看演出時不妨來合個照!

一如Live House的特點,大廳進入後右手邊有吧台,看演唱會最重要的就是補充水分(或飲料)。

 


 

【舞台】

 

每個歌手最重要的就是屬於自己的「舞台」,而展演會場的靈魂也正是這個「舞台」。從舞台上能夠看見挑高四層樓的所有觀眾席及VIP位置,燈光全開的狀況下甚至連在樓上的攝影師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有沒有看到兩側的彩帶發射器,準備發射時記得保持距離!

兩側整排的通風、空調設施以及頂頭的大型鏡球,有機會來這個場地請務必注意一下。

31日開幕演出時邀請J.SHEON開唱,舞台的後方設有大型LED螢幕,各位看過最特別的背景影片內容是什麼呢?

 


 

【後台】

 

後台模樣一直是許多樂迷及追星族好奇的事情,在「Zepp New Taipei」的後台有5間演員化妝室、1間主辦單位休息室,甚至還有淋浴間及洗衣室,完全可以看作成一個商務飯店,包括藝人準備區、休息室的動線都能有效地快速進出,監視螢幕能夠讓所有位置的使用者們能即時觀看舞台演出狀況,雖然還是在工作,但作為休息室的舒適度絲毫沒有打折。

 

化妝室的沙發以及風景或許能夠讓疲累的工作人員及藝人看個…風景(?)

化妝室及準備區佔地寬敞,不論是SOLO歌手或整個組偶像團體都能夠有效集中進行演出準備。

工作人員休息區中,接地氣的「Zepp媽祖」確保演出平安、平安、還是平安。

VIP區通道給人格外高檔的感覺,演唱會看累了或者開演前或許能到這個有吊燈及沙發的地方歇息。

 


 

【觀眾席】

 

觀眾席區大致分為一樓站區以及二樓座席區。如果一、二樓都全站位可達到容納2245人,全座席的狀況下約能容納1025人,且一樓站區可設置欄杆,就算不是在特區也能夠『趴杆』。二樓的座位分成兩種,前兩排堪比電影院級的座位,甚至還有飲料架,而兩種座位採用的都是合成皮,確保坐久了也不容易屁股痠痛。

 

這個距離大概是能有效看到藝人臉龐的最遠距離,加上每排座席的高低差,不論坐哪邊都能清楚看見舞台。

俯瞰整個二樓座席及舞台區,也能清楚地看見左側的VIP區,或許有機會來看演出能注意一下那邊坐了誰!

VIP區也有分上下層,走出去後就是VIP區通道,不論哪邊都有沙發可以坐,給到場的貴賓最舒服的觀看感受。

 


 

【Zepp New Taipei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宏匯廣場8樓)

停車:高度2.1m 1,300 機車約1,000

廁所:女廁33間、男廁40間、無障礙廁所1間

座席:
全站席:2245名(一樓1871名、2樓374名)
全座席:1025名(一樓734名、2樓291名)

置物櫃:793個(大型、中型約各佔20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