欅坂46首次無觀眾線上轉播演出落幕 30萬人共同見證重大發表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

 

7月16日欅坂46舉辦了首次的無觀眾現場直播演出「KEYAKIZAKA46 Live Online, but with YOU!」這場演出對團體來說是繼去年9月的東京巨蛋演出以來,睽違10個月的單獨公演,與以往的公演不同,並未設立座位區,舞台也會隨著歌曲而有所變化,是能夠看見成員們穿梭在不同舞台的新型態演出。而這場嶄新的演出同時也在線上轉播,並吸引了超過30萬人觀看,其中也有9萬人購票觀看。

 

這10個月之間團體乘載了許多變化,面對眼前的舞台的欅坂46,在序曲的旋律中,穿著一身綠色的制服登場,第一首歌以、「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開場,歌曲演唱途中也加入了今年二月入團的新二期生,注入一股新鮮活力的演出。最一開始的主持環節時隊長菅井友香表示「終於迎來這天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小林由依也說道「因為太想演出了,就算在家也會開心的唱跳著欅坂46的歌以及舞蹈。」二期生森田ひかる表示「演出中有著許多的機關,如果大家能期待一下會很開心的。」而新二期生大園玲則說道「第一次的LIVE演出就能以全新的形式呈現,雖然有些緊張,但會與前輩們一同讓大家留下回憶。」

 

 

而演出中成員們也隨著歌曲的故事及特性在不同的舞台來回穿梭,甚至還有投影以及與粉絲俱樂部幸運的300名會員共同遠端連線的環節,而最後在成員們穿上經典的MA-1外套表演了氣勢及爆發力十足的「ガラスを割れ!」後,全場演出迎來了尾聲,由隊長菅井友香領隊,成員們站成一排,由她當代表向全觀眾傳達了團體將在10月進行最後一場演出並改名的消息,說完後也帶著成員向全場致意。最後就在副隊長守屋茜說道「最後想帶給大家的歌曲,是欅坂46最後一張單曲,敬請聆聽。」成員們背後大螢幕開始回放著團體往年的主視覺照片,接著首次演出新作「誰がその鐘を鳴らすのか?」。

 

演出結束後成員們退場,鏡頭重新移動到了「欅坂46」的LOGO上,將全場演出劃下句點。

 

另外,本次演出的新單曲「誰がその鐘を鳴らすのか?」預計在8月21日於日本數位上架,海外部分預計在22日上架。作為團體最後一張單曲,在下了如此重大決定之後,團員們重新選擇了自己的未來,究竟少女們會走向何方,也令人難以轉移目光。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菅井友香 發表全文】

 

一直以來應援著欅坂46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謝。在螢幕前看著直播到現在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謝。對於久違的LIVE,我們用盡全力的演出,希望能夠帶給一直以來支持著我們的大家有活力元氣的表演,以及歌曲帶來的訊息及力量,不知道有沒有傳達給大家呢?

 

接著我們有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我們欅坂46,這五年的歷史將劃下句點。接著為了朝向未來前進會與欅坂46道別。10月預計舉辦欅坂46最後LIVE,將會是我們作為欅坂46最後的活動。接著將以全新的團名重新開始。

 

當然,並不是所有成員都能馬上接受這個決定。我們對欅坂46的感情相當強烈,並不是抱持著半途而廢的心情持續活動至今的,我自己也是抱持著希望能守護相當相當喜歡的欅坂46一直活躍著。但,這是為了讓這個團體能夠變得更加強大所做出的決斷,與一直以來照顧我們的工作人員,以及成員們大家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積極面對。

 

因為欅坂46才完成的夢想相當的多,包括現在沒有站在這裡的成員在內,以及有著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們才能完成這麼多的事情。有著堅強的成員及工作人員,很棒的歌曲,以及相當棒的創作者團隊的大家,以及到現在數不清,一直以來為我們應援的大家,能夠與你們相見真的讓我們相當自豪。至今與欅坂46相見的、喜歡上的,以及支持著我們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謝!

 

有著相當快樂回憶的另一方面,我們也有著許多懊悔與不甘的事情,特別是這兩年感覺像是看不見隧道的盡頭一般徬徨,無法預測的事情不斷發生,也有許多明明很想但無法完成的活動。甚至有時也會想著是不是無法回應大家的期待。

 

接著成員們的接續畢業、退團。也有著獨自前進的同時,團名成了讓人想摀住耳朵不想面對的時候。但對於欅坂46越喜愛越是煩惱,認為自己要做的事情越多就變得更加執著。而現在為了讓團體更加強大,新加入的二期生、新二期生,還有一期生28名成員將在這裡重新開始,今後也會為了讓大家的夢想實現而繼續努力。

 

為了今後能變得更加強大,我們必須暫時對自己所珍愛的事物訣別,餘下的空白或許會被我們真正所愛的事物填滿也說不定。今後就是重新開始,或許前方的道路佈滿荊棘,但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將還沒染色的純白團體染上不同色彩。我們與大家約定,在欅坂46所學習的經驗曾經鍛鍊著我們,今後也會更加確信這些學習的經驗,重新成為更強的團體!今後請期待我們的表現,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KEYAKIZAKA46 Live Online, but with YOU!」演出歌單】

OVERTURE
M01. 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
M02. エキセントリック
M03. 東京タワーはどこから見える?
M04. Student Dance
M05. Nobody
M06. アンビバレント
M07. 大人は信じてくれない
M08. 避雷針
M09. 風に吹かれても
M10. ガラスを割れ!
M11. 誰がその鐘を鳴らすの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