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08》自我調適的秘訣是「保持自己是新人的心態」阿部瑪利亞 特別專訪

, 特別專訪

說到在台灣活動的日本藝人各位會想到誰?愛紗、夢多還是田中千繪?但相信各位心目中或許有一個新興的人選了,從AKB48畢業後加入知名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人氣逐漸攀升的她有一個夢想,希望未來問到台灣的朋友在台活動的日本藝人第一位就想到她,這位女孩叫做『阿部瑪利亞(阿部マリア)』。

 

從2010年以10期生研究生身分加入AKB48,也是這個時候結交到至今仍感情甚好的伊豆田莉奈、入山杏奈等成員,並在隔年西武巨蛋演唱會後升格為AKB48 Team 4的正式成員,也曾進入過AKB48猜拳大會選拔單曲『永遠プレッシャー』以及『鈴懸なんちゃら(*註)』、『真夏のSounds good!』演唱陣容,在2017年宣布移籍至台灣姐妹團後,2018年作為正式成員加入AKB48 Team TP開始在台灣的偶像活動,2019年10月在AKB48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正式畢業。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會選擇離鄉背井來台是她自己提出的意見,當時同為戰友的伊豆田莉奈身在泰國BNK48打拼,自己也有著前往海外發展的意願,也因此下定決心來台發展,畢業後加入『木曜四超玩』固定班底,漸漸熟悉台灣環境的她,在本次專訪中流利的使用中文與編輯對談,也更印證了她努力在台扎根的決心及毅力,本篇專訪將收錄在7月出版的《NIPPON POP COLLECTION 08》,刊物詳細資訊待日後ATC Taiwan臉書粉絲專頁公開。

 

 


 

Q:是什麼契機讓自己作決定來台灣?

大約三年多前,因為在AKB48已經活動五年以上了,當時開始思考自己未來想做什麼呢?想著要走演員路線或者畢業回到一般人的生活而思考了很久。後來身邊有一個朋友在學法文,覺得學其他語言能走出日本看不同的世界,就想到以前曾來台灣工作過。在日本會中文的人很少,覺得直接到當地學習中文,就算回來日本應該也有能做的事。就下定決心來台灣了。

 

Q:那來台灣有沒有什麼不太適應的事呢?例如台灣的天氣比日本還潮濕很多…

對!濕度真的差很多!不過最不適應的像是買飲料或者回家搭電梯的時候,突然有不認識的阿姨來找我搭話,在日本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但在台灣的大家很熱情,雖然我們不認識,但剛好在同個空間就會互相打招呼的感覺,一開始不太會中文,真的覺得很可怕,還會覺得她是不是在罵我(笑)

 

Q:那現在有慢慢調適過來了嗎?

現在比以前好很多,之前跟坤達桑在百貨公司拍工商片的時候,剛好有個鏡頭只有坤達桑,我在休息,就有阿姨過來問「你們在拍什麼?他是誰?」但當時已經可以應付這種狀況甚至能聊天,就覺得自己應該是習慣了。

 

 

Q:那在台灣有沒有特別關注的藝人呢?

三歲的時候在日本很喜歡徐若瑄的黑色餅乾,每天都聽她的歌還會學她跳舞,當時還不知道她是台灣人。過年回老家的時候看爸爸以前的錄影,發現自己原來三歲的時候就喜歡上台灣藝人,現在身在台灣工作就覺得很有緣份。而且我是來台灣之後才知道原來徐若瑄是台灣人!

 

Q:那來台灣的時候學到的第一句中文是什麼呢?

雖然在日本會知道像「謝謝」之類的中文,但來台灣第一句學的是「我要取貨」「請幫我叫計程車」(笑)。因為剛來台灣還不知道哪裡可以買東西,家裡很常從日本直接寄東西過來,住的地方有管理員所以常常需要講「我要取貨」還要講幾樓幾號才能拿到,真的很緊張!但現在管理員都很自然的會跟我說「阿部小姐有妳的貨」(笑)

 

完整專訪內容請見7月出版《NIPPON POP COLLECTION 08》

 

 

*註:此張單曲全名為「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中文名稱為「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是AKB48第34張單曲猜拳大會前16強做為選拔成員的作品。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