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電視台主播斎藤ちはる書道作品被台灣高中當段考題目 網友「老師也是粉絲?」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摘自斎藤ちはるInstagram帳號

 

前乃木坂46成員,現任日本朝日電視台主播斎藤ちはる(齋藤千春)昨天在自己的Instagram限時動態上,放上自己所寫的書法作品被當作台灣高中段考題目的貼文。原先這幅作品是她在5月2日於Instagram放上,在處於緊急狀態必須在家的時期寫的書道作品『趣舎萬殊靜躁』六字,內文還提到自己書道經驗三年雖然想取得段位但沒去考,而內文的六字取自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集序》「雖趣舍萬殊,靜躁不同」。

 

昨天一名網友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放上高中段考內容,卷中提到「右圖為日本少女偶像團體乃木坂46前成員齋藤千春(斎藤 ちはる)的書道作品,關於此作,敘述正確的選項是?」解答為選項(D)「《蘭亭集序》與《祭侄文稿》、《黃州寒食詩帖》並稱天下三大行書」,還在貼文中表示疑問「老師是粉絲嗎?」之外標記斎藤ちはる帳號,過沒多久她就轉發這則動態,並表示「居然…!?我Instagram的投稿變成高中考題了!?」「太開心了有點驚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