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電視台主播斎藤ちはる首個外景冠番節目 日本3月29日晚間播出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テレ朝

 

前乃木坂46成員現為朝日電視台播報員的斎藤ちはる,首次的冠名節目「『学びのココロ』~ニッポン伝統探し旅~」(CSテレ朝チャンネル1)將於3月29日晚間10點開始播出。斎藤將出外探訪「日本的傳統」,拍攝出時而身體力行、全神貫注,突破自身枷鎖模樣的“體驗型節目”。在日本有著各式各樣「傳統且迷人的文化=道」,去學習其中的「秘訣」。

 

從以前就對日本歷史與傳統文化感興趣的斎藤。外景是從京都來展開。在小時候常會看祖母在插花,因而對於「花」是很親近的斎藤,所以首先就是來見一見擅長「花道」的達人。這位達人就是在去年迎接了創流派100周年「未生流笹岡」的第3代傳人笹岡隆甫。笹岡曾在2016年擔任過「G7伊勢志摩サミット」的會場花藝裝飾,手藝十分精湛。斎藤則是一邊看著「達人」做著示範,一邊詢問著像是「首先花道究竟算是何種藝術呢?」、「繼承了唯一能接觸到活物的傳統文化的第3代傳人的心境」、「在製作作品時的技巧」等等。然後在訪問完後,下場來「體驗」看看…究竟會完成什麼樣的作品來呢?

 

 

這次,在與「達人」的訪談當中,斎藤也說到了現在才能夠說出來的話語。「在辭去了偶像,選擇了播報員,是相當大的一個決定。偶像這份工作是只能夠在年輕時做的,只能夠做到結婚前…覺得是在許多規則之下的工作,但播報員的話,即使是結婚或生小孩後也能夠繼續下去,是能夠持續一輩子的工作。我,雖然是個不太擅長在人前展現的人,即便如此(在乃木坂46時)仍努力的展現過自己…但也有過沒法適應而『糾結』過的時期。相反來說播報員,要說是配角嗎,是在背後給予支持的角色,覺得對於自己的個性來說很適合(笑),因從這種觀點來看覺得播報員和花道家是相似的職業。自己並不是主角,因為有著其他出演者是主角、情報是主角的關係,要如何來襯托出周遭的人事物,感覺和(花為主角的)花道家有著相同的地方」。

 

舞台來到了東京…從偶像時期就有著深厚關係的「乃木神社」來展開。一邊談著當時的回憶,一邊進入了「第2的道  弓道」。其實在高中時代就曾在煩惱要不要入部,很想要「體驗」看看的從企畫階段就很興奮的斎藤。造訪的是在「明治神宮」裡也曾舉辦過全國弓道大會的「至誠館」。久負盛名的場地是被稱作為「聖地」的地方。進行指導的是擁有全日本弓道聯盟範士8段,現80歲的“弓道界的重量級人物” 飯島正大。斎藤換上了曾“憧憬”過的弓道服,精神緊繃的站上了木板地面上。弓道又被稱為「心的格鬥技」,是將自己的內心全部展露出來的競技。精神上的不安定、集中力、氣度和風格等等都會呈現在「十文字的箭矢軌道」上。在學習完「秘訣」後,就來到實戰。

 

「第3的道」則是「書道」。有過書道的經驗,也有一定程度實力的斎藤,這次的「達人」是和斎藤同年代的女性,現正在書道界颳起一陣旋風的27歲・原愛梨。從2歲開始學習書道,以最年輕的10歲身分榮獲過文部科學大臣獎的實力派達人。現在則是以作為將「書道」和「繪畫」結合而成的書道藝術家活躍中。探究其「繪心」和「想像力」,對於如此細膩的風格,斎藤都看呆了。究竟從原愛梨那裏所學到的「秘訣」,會完成什麼樣的作品來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斎藤ちはる 感言】

在最初聽到冠名節目這件事情時,心想「一介員工的我的節目!?」而感到驚訝。不過十分的開心,很感激!前往京都出外景穿上了和服挑戰了一直都很有興趣的「花道」,首次的挑戰了在高中時期煩惱過要不要入部的「弓道」,也挑戰了私底下喜歡的「書道」的新領域。在花道和弓道裡我的深層心理被一覽無遺了(笑)。然後在書道暴露了我的品味…沒問題吧的有點擔心。這節目是從晚間10點開始播出,希望各位能放鬆心情來觀賞!悠閒地與“和”接觸,也敬請期待一下在晨間節目上所看不到的模樣,各位請務必收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