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日本政府「呼籲」調整 大規模活動終止、延期公告相繼冒出

, 偶像消息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呼籲」所有大規模運動、活動在今後兩週內延期、停止或者規模縮小。公告後網路上旋即出現大量主辦單位及經紀公司叫停活動「活動自肅」的公告。先是本週六將舉辦的TGC宣布改為「無觀眾」,並只有在LINE LIVE直播的演出。日本偶像傑尼斯公告227日至39日所主辦的演出將延期或休演,包括即將在大阪舉辦的「嵐」展覽會也宣布休館;放浪兄弟今天在大阪京瓷巨蛋的公演宣布停止,在這之後兩週的公演也全部停止或延期;Perfume今天位於東京巨蛋的演出也臨時喊停,同公演從24號開始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調整入場措施,這次也隨著政府方針直接叫停;另外還有米津玄師、back number、WAMINA、浜崎あゆみ、TWICE等公演及大型演出也全部先叫停,也讓推特大量出現「公演中止」訊息洗版的狀況。

 

企業方面首先是由武士道公司在調整部分活動延期後,今天隨著政府的方針也正式公告調整所有活動的舉辦時間。日本愛貝克思宣布該公司3月11日之前的活動將全部自肅。接著晚間日本索尼音樂公告了2月27日起至3月11日止的活動將全數延期或停止。其中讓許多粉絲錯愕的是乃木坂46二期生公演直接在官方網站宣佈叫停,還有日向坂46的握手會也宣布延期。AKB48也在官方網站宣布旗下所有主辦活動及劇場公演全部暫停。除此之外還能看見東京女子流、SUPER☆GIRLS、わーすた相繼在推特及網站上公告活動調整,更有像是Ttask have Fun將法國巴黎的演出宣布取消的情形發生。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