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LA x ATC Taiwan 特別專訪(インタビュー、日本語あり)

Steve Hsu

, 偶像消息

圖片:
(上排 左起)清水亜夢、咲山しほ、沙藤まなか
(下排 左起)藤沢泉美、天原瑠理、森のんの

 

女子偶像團體SAY-LA創團於2014年,以「3000年一度的正統派偶像團體」為宣傳語在偶像界活躍。團體更曾以第三張單曲《YES,肯定ペンギン》獲得Oricon告示牌日榜冠軍及一周成績第三名的佳績。團體特徵擁有清爽感的樂曲何以水色為主要的多彩服裝。去年12月隨著I-GET來台活動,雖然天原瑠理、清水亜夢兩名成員已經在今年2月從團體畢業,本網在當時與團員們進行訪談,除了成員們來台灣的感想,兩名成員也分享了在台灣的回憶及想對台灣粉絲說的話。

 


 

Q:成員都去了九份,對於風景跟食物有什麼樣的感覺

藤沢泉美:我們第一次在天燈上面寫上了自己的願望。而且景色也非常漂亮,SAY-LA的成員們大家也都各自寫上了自己的夢想,也期望這些夢想能夠成真。

 

請問大家許下了甚麼樣的願望呢?

藤沢泉美:我們去年說了目標是要在日本武道館舉辦單獨LIVE,所以我們在天燈上寫下大大的〈武道館〉,並放了天燈。

 

Q:對於這次能遠征到台灣有甚麼感想?

沙藤まなか:其實一直很想來台灣,朋友常常從日本過來旅遊,但是我一次都沒來過,所以這次能來真的很開心,在IG上看過的風景和有很多珍珠奶茶,這次能夠喝到珍珠奶茶真的非常滿足。

咲山しほ:之前有在泰國和香港舉辦LIVE,這次第一次來到台灣,剛剛LIVE結束後應援熱度感覺比日本的還要厲害,也想要多多在海外發展,希望在台灣也能讓許多人知道SAY-LA。

 

Q:成員們對於台灣會想到甚麼?美食或者地標都可以

清水亜夢:珍珠奶茶!

喜歡什麼樣的口味呢?在台灣,像是黑糖鮮奶之類的有很多種口味。

清水亜夢:比較喜歡普通的奶茶

森のんの:我喜歡草莓口味的珍珠加上草莓牛奶。還有幸福堂日本沒有喔。

成員:有喔!最近剛開的!

 

Q:對於未來有甚麼挑戰或者目標

咲山しほ:為了前進武道館該一步一腳印的向前走。所以首先要讓一月二日在O-EAST舉辦的單獨表演完美結束,接著像是在赤坂BLITZ、Zepp Tokyo、中野Sunplaza、TokyoDomeCity HALL等等的場館舉辦LIVE,讓粉絲變多,增強團體的力量,最後希望可以踏上武道館。

藤沢泉美:亞洲以外的國家,像是歐洲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SAY-LA。

森のんの:像是美國,還有一些不同地方的國家,希望能擴展到全世界。

 

Q:如果選一首歌來推薦給粉絲會選擇哪一首歌曲

天原瑠理:推薦第一張單曲的「こじらせ片思い」

為甚麼呢?

天原瑠理:這首曲子有很多地方可以讓氣氛很HIGH,還有YOUTUBE也有上傳MV跟LIVE影片,請大家要去看!

 

Q:能稍微介紹八月時發售 4th シングル「正統派の夏が来る」

森のんの:SAY-LA的標語是三千年一見的偶像,所以SAY-LA的歌曲有很多正統的偶像歌,而且歌詞也都是在背後幫大家加油的正向歌詞。這次的曲子「正統派の夏が来る」有著流行的曲調加上正向的歌詞,舞蹈則是由いずみん(藤沢泉美)來編的,LIVE的時候加上一起喊會非常的HIGH,舞蹈也是很有夏天的風格。

全部的舞蹈都是由いずみん編的嗎?

森のんの:是的

 

Q:日本能推薦給台灣粉絲自己喜歡的地方或美食

藤沢泉美:有很多想推薦的,但是我想推薦的食物還是說到日本就想到的壽司。

喜歡哪一種壽司呢?

藤沢泉美:滿喜歡鮪魚壽司的,想讓大家吃吃看黑鮪魚壽司呢。

森のんの:我想推薦和食。像是烤魚、炊飯還有味噌湯等等都非常好吃。

 

Q:訪問最後了請向海外粉絲說一句話吧!

藤沢泉美:SAY-LA在海外舉辦很多次LIVE,這次在台灣也是第三次在台灣舉辦LIVE,在台灣也有很多有名日本的偶像,我們也以不會輸給那些偶像的力量讓SAYLA在台灣還有許多其他國家更加有名。在日本的活動也會更加努力,努力地往海外飛翔,希望海外的粉絲們也能為我們應援在日本的活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メンバーで行った九分、景色とか食べ物とかどうしたか?

藤沢泉美:初めてねがいごとを書いてランタンを飛ばしたんですけど、それがすごいきれいでした。SAY-LAメンバーも夢を書いて飛ばしたので、それが叶うといいな思いました。

ちなみにどんな願いを書いたんですか?

藤沢泉美:私たちは去年、日本武道館で単独ライブをやるということを目標にしました。それで〔武道館〕を大きく書いて飛ばしました。

 

Q:今回の台湾遠征の感想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沙藤まなか:台湾はずっと本当に来てみたかったところで、友達がよく旅行で日本から行くのが多かったんですけど、私はまだ行っ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ので、やっと台湾に来れました。インスタグラムでみたことあるような景色とかタピオカがいっぱいあるっていうのを聞いてたし、タピオカを飲んだこともできたので、すごい満足です。

咲山しほ:海外でのライブは、タイや香港で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が、台湾に来るのは初めて。なんか台湾の方は日本の方と比べて熱量がすごくて。さっきライブをしてそう感じて、もっと海外での活躍もしていきたいので、台湾でもSAYLAを広げていけたらい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Q:メンバーのみなさんにとって台湾と言ったら何か思い浮かびますか?グルメやスポットなど何でもいいです。

清水亜夢:タピオカです!

どんな味が好きですか?台湾には黒糖ミルクティーとか味が多いですけど。

清水亜夢:普通のミルクティーです。

森のんの:のんのはストロベリー味のタピオカに、イチゴミルクが入ってるものがすごい美味しかったです。幸福堂は日本にないんですよ。

メンバー:あるあるある!新しくできたって。

 

Q:みなさんの未来の目標や挑戦したいことはなんですか?

咲山しほ:武道館に行くためには段階を踏んで行かないといけ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だからまずはお正月に控えてる一月二日のO-EASTのワンマンライブを成功させて、それから赤坂BLITZやZeppTokyoとか、中野サンプラザとかTokyoDomeCity HALLでもワンマンライブができるように、徐々にファンも増やし、パワーも増やし、最終的に武道館に行けたら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藤沢泉美:アジア以外の外国も、ヨーロッパにもSAY-LAを広げられたらいいのね。

森のんの:アメリカとか、そっちの方とか、全世界にも広げられたらいいな

 

Q:ファンにおすすめするなら、どの一曲をおすすめしますか?

天原瑠理:ファーストシングルの「こじらせ片思い」がおすすめです。

なぜですか?

天原瑠理:みんなで盛り上がれるところがたくさんあるので。あとYOUTUBEに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やライブ映像があがってるのでチェック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Q:八月に発売された四枚目シングル「正統派の夏が来る」をちょっと紹介し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森のんの:SAY-LAは三千年に一度のアイドルをキャッチコピーにしてるので、SAY-LAの曲は正統派やポップな曲調が多くて、それに歌詞がみんなの背中を推してくれるようなポジティブな歌詞がついてます。それにポップな曲調とポジティブな歌詞で「正統派の夏が来る」、そして振り付けはいずみん(藤沢泉美)がやってくれて、ライブでもすごい盛り上がるので掛け声とかね、夏らしい振り付けを付けてくれました。

全部の振り付けですか?

森のんの:はい

 

Q:台湾のファンにおすすめしたい日本のスポットや食べ物はなんですか?

藤沢泉美: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私がお勧めしたい食べ物はやっぱ日本といえばお寿司です。

どんなネタですか?

藤沢泉美:ネタはマグロかな、本マグロ食べてもらいたいですね。

森のんの:のんのは和食をおすすめ。焼き魚やだし炊き、みそ汁とかすごい美味しいから。

 

Q:最後に海外のファンに一言お願いします。

藤沢泉美:SAY-LAは海外でライブをやることも多くて、台湾は今回三回目ですが、もっと台湾で有名な日本のアイドルさんもいると思うので、そういうアイドルさんに負けないぐらい、もっと台湾とかいろんな国でSAYLAを広められたらいいなと思うので、日本での活動も頑張りつつ、世界に羽ばたいていきたいです。海外のファンのみなさんも日本での活動を応援していただけるとうれしいで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