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人包括天團「嵐」在內開始叫停海外公演 國內公演則無動於衷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翻攝自Johnnys net官方網站

 

面對緊迫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日本政府近期開始正視這個「麻煩」,國內最近也接連取消了許多藝人的海外活動,其中傑尼斯旗下偶像天團「嵐」在昨日透過官方微博及企業官方網站,宣布預計舉辦的北京公演活動「斷念(意同中止)」的消息一度登上日本推特熱搜,各大電視台節目馬上以速報的形式播出,今晨發售的體育報上也以大大的標題宣布這個遺憾的訊息。

 

但有關藝文展演活動不僅只有嵐,在1月28日Suchmos開了中國公演中止第一槍後,包括May’n、澀谷昂、FLOW、NIGHTMARE、ほし×こえ等藝人團體也接連宣布台北、上海等公演取消,甚至韓國偶像團體SEVENTEEN直接宣布六場包含台北、西班牙、法國等世界巡迴演唱會直接叫停,每天等待自己將參加的活動最新訊息也成為了讓粉絲忐忑的事。而日本方面包括鑽石公主號在內已經超過400個案例,但面對國內大型活動臨時叫停所損失的經濟效益,目前還是有許多活動尚未發出公告或者照常舉行,包括本週開始米津玄師在橫濱體育場、Perfume在東京巨蛋、乃木坂46在名古屋巨蛋、經紀公司LDH在大阪巨蛋以及即將復出的東京事変公演等。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