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鳥不飛:烏雲密布》日本好評爆棚 主角「有無穿內褲」成焦點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采昌

 

轟動腐女族群,由「BL漫畫界天后」Kou Yoneda所繪製的人氣BL漫畫《鳴鳥不飛》,電影版《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即將在2月27日(四)於全台虐心上映。本片在2月15日於日本正式上映,日本片商特地邀請作者與導演牧田佳織,以及為男主角「矢代」及「百目鬼」配音的聲優新垣樽助、羽多野涉共同出席位在東京的戲院謝票活動。逗趣的是,由於「矢代」這角色淫亂又常忘記穿內褲,面對現場觀眾辛辣提問「今天是否有穿內褲」時,身為代言人的新垣反而對觀眾建議:「請在場沒穿內褲的觀眾拍一下手吧!」沒想到全場掌聲不斷,讓他笑說:「哇,大家都好變態呢!」此外,導演也透露在創作本片時,參考了不少黑幫電影,甚至還拿知名演員「椎名桔平」作為參考範本。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日前也為本片推出超值預售票,不僅開賣首日就搶購一空,加賣甚至依然完售,讓片商緊急展開二度加賣,甚至還直衝博客來售票網的「網友期待度」冠軍,足見本片的超高人氣!

 

獲獎不斷、宛如BL版《極惡非道》,並被台灣漫迷爭相傳頌「這本BL不得了」的《鳴鳥不飛》,故事講述變態黑道二當家,同時也是被虐狂0號受的「矢代」,與對他忠心耿耿,卻因為某個原因而無法接受他的愛的健壯保鑣1號攻「百目鬼」,兩人虐心不已的虐戀故事。挾帶漫畫的超高人氣,動畫電影版《鳴鳥不飛:烏雲密布》也在昨日(2/15)於日本正式上映,並在上映首日獲得觀眾們的熱烈好評。許多觀眾不僅被結局虐到流下眼淚,更相繼大讚:「電影版非常忠於原著,忠實到讓我震驚!」「會動的角色加聲音,實在太美好了~!」「出現的場景,簡直比原作漫畫還煽情好哭!」「懷抱傷痛而活的兩人故事,讓我不自覺地感受到心痛感與悲傷!」「太美了,每一幀都這麼美,每一個表情都像根羽毛似地掃在我心裡最軟的地方!」

 

 

原著作者Kou Yoneda與導演牧田佳織,以及兩位男主角「矢代」及「百目鬼」的配音聲優新垣樽助、羽多野涉,昨日也出席位在東京的戲院謝票活動。只見許多日本民眾無畏武漢肺炎,選在上映首日直衝戲院支持,讓創作團隊們感動不已。身為「百目鬼」代言人的羽多野涉,一開場就開玩笑說:「今天戴口罩的人很多呢!」而為老大「矢代」配音的新垣樽助也一一回答觀眾提問。由於本作情節辛辣,性愛場面毫不扭捏,讓觀眾們的提問也非常直接,甚至有人問道:「老大常常忘記穿內褲,請問今天有穿內褲嗎?是什麼樣子的內褲呢?」這也讓新垣笑說:「這是哪個變態問的?」甚至與觀眾們互動活躍氛圍,請沒穿內褲的觀眾們拍一下手。沒想到竟獲得在場觀眾壓倒性的拍手數,讓他再度笑說:「哇,大家都好變態呢!」接著還四兩撥千金地回答原本的提問:「關於這個,我就不毀壞大家的幻想啦!」

 

在配音聲優登台之後,《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原作者Kou Yoneda與導演牧田佳織也登台跟觀眾分享創作過程。作者感謝地表示:「畫漫畫是個非常渺小的工作,從一張白紙變成了一本書,接下來變成電影,就像作夢一樣感到不可思議。」牧田導演也笑說:「我和作者一樣,直到前幾天都還在為這部電影後製,真的沒有太多實感,然後就這樣跟觀眾見面了,真是感到不可思議。」導演更透露創作過程當中:「與工作人員參考了許多黑幫電影,甚至還拿一些知名演員如椎名桔平作為表演的參考範本。」而當主持人問作者最喜歡的角色是誰時?只見作者有點猶豫地表示:「真的要說嗎?不是主角也可以嗎?嗯…那還是矢代好了…。」一席話讓觀眾們莞爾一笑。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日前為本片推出「超值電影預售票」,本月7日開賣,隨即銷售一空,讓片商緊急加賣,沒想到再度完售,讓片商緊急展開二度加賣。預售票更直衝博客來售票網的「網友期待度」冠軍,足見本片的超高人氣!片商也呼籲,目前預售票還在持續熱賣當中,可以在金石網路書店售票、博客來售票網、安利美特台北店、台中店與線上商店買得到。單張票售價220元不含贈品,雙人票售價400元不含贈品,預售票皆可兌換「戲院限定入場特典--A3日版海報乙張」,各戲院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販售詳情可至片商臉書粉絲團詳閱。

 

這部履獲大獎肯定,並受福山雅治力讚是「超棒名作」的電影版《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即將在2月27日(四)於全台虐心上映。本片劇情描述性愛成癮的超級被虐狂「矢代」,不僅是真誠會二當家,同時也是真誠興業社長。雖然他被外界戲稱為「公共廁所」,卻從不讓人輕易看透真心。某天,他身邊來了一位名叫「百目鬼」的隨從兼保鑣。雖然矢代早就下定決心,絕不對部下出手,卻深深地被百目鬼的特質給吸引。反觀百目鬼即使被矢代的美貌所引誘,卻又因為自己的某個理由,無法對矢代做出任何回應。對自我感到矛盾的矢代、對矢代幾近愚忠的百目鬼,彼此懷抱傷痛的兩人,究竟會迎向怎麼樣的未來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