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REPO》乃木坂46台灣萬人演出落幕 二登台北小巨蛋帶來中文歌曲

, 活動專欄

圖片來源:乃木坂46LLC / KKLIVE

 

日本女子天團乃木坂46今(19)日二度來台開場,這場「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是繼 2019 1 月後,乃木坂46 連續第二年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單獨公演,吸引一萬名粉絲到場,再次打造出美麗的紫色燈海。本次演唱會由新任隊長秋元真夏帶領 24 名人氣成員, 以專屬於海外的形式進行演出,其中包含在第 24 張單曲〈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需逞強)〉站上前排位置的 「新血」四期生:遠藤さくら、賀喜遥香與筒井あやめ都是首度與台北的歌迷見面,更加備受矚目。

 

一開場先播出乃木坂46介紹影片,先是提示「你知道乃木坂46嗎」「有人說她們氣質清新,無人能敵」「有人說她們是『日本最成功的偶像組合』」「也有人說她們『謙虛的地方最棒了』」「有人說她們有『絕對出眾的美麗』」「出道八年CD累積銷售1800萬張」「連續兩年勇奪日本唱片大賞」「現今日本的當紅組合」「今天你應該知道答案吧?」「她們的哪些地方,如此的吸引著我們呢?」,最後銀光幕揭曉今天的主角『乃木坂46

 

演唱會由遠藤さくら帶來最新單曲〈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需逞強)〉展開,象徵全新體制乃木坂46登場,接著第二首歌是由久保史緒里擔任中心位置的〈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讓全場染上一片藍色螢光棒海。而連續兩首人氣夏日單曲是由筒井あやめ擔任中心位置的〈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齋藤飛鳥擔任中心位置的〈裸足でSummer(赤腳Summer)〉立刻將氣氛炒熱至高點,尤其全場觀眾整齊地高舉推巾,隨著歌曲大聲喊出 “Hey!” 的應援聲,大大凝聚了成員與粉絲的距離。隨後由秋元真夏首先代表團體向台北的歌迷打招呼,接著由參與公演的成員輪流以中文進行自我介紹,台下觀眾也不斷給予最熱情的回應與歡呼聲,傳遞專屬於台灣的溫暖!

 

 

緊接著是成員自我介紹,隊長秋元真夏帶頭喊道「終於來到台北小巨蛋了!大家有盡興嗎!大家High起來!台北,我們回來了!」提到二次來台相當開心,也帶來了三位四期生的表演,請大家好好期待。遠藤さくら「大家好,我是遠藤櫻,請叫我さくちゃん。」賀喜遥香「請叫我かっき,請多多指教。」;筒井あやめ「我是筒井あやめ,請叫我あやめ,」;伊藤理々杏「請叫我りりあん,今天很開心,請多關照。」;岩本蓮加「請叫我れんたん,見到你們很開心,我愛你,謝謝你!」中途講話卡彈看小抄的模樣也讓粉絲們大笑。梅澤美波「請叫我梅ちゃん,大家一起high,謝謝。」

 

輪到北野日奈子自我介紹「請叫我ひなこ。謝謝!」;久保史緒里「請叫我しおり,今天好好玩吧,請多多指教!」;齋藤飛鳥「請叫我あすか,其實,我很香です!」;阪口珠美「 請叫我たまちゃん,最愛你們,謝謝!」;佐藤楓「請叫我でんちゃん,一起開心吧!」;新内眞衣「請叫我まいちゅん,很高興回來台北,請多關照!」;鈴木絢音「我的名字絢音是『美麗的聲音』的意思。請多指教,謝謝!」;筒井あやめ「請叫我あやめ,請多指教,謝謝」;高山一実「請叫我かずみん,請多多關照。」;中田花奈「請叫我かなみん,我喜歡打麻將,謝謝!」;星野みなみ「請叫我みなみん,加油,我愛你」;堀未央奈「請叫我みおな,一起開心吧!」;松村沙友理則逗趣的說「大家好我是傻傻,請叫我さゆりんご!」;山崎怜奈「請叫我れなち,妳們想見我們嗎?謝謝!」;山下美月「請叫我みづきー,會加油的,謝謝!」;与田祐希「請叫我よだちゃん,很喜歡!謝謝!」;渡辺みり愛「請叫我みりあ,請多關照!」;和田まあや「請叫我まあや,謝謝。」身為隊長的秋元真夏一開始還喊錯成「我們是…」隨後改口「請叫我真夏!」並獻給全場粉絲自己的招牌必殺技「ズーギュン!」

 

 

自我介紹後是由遠藤さくら擔任中心位置帶來的〈僕の思い込み(我的個人意見)〉;第六首是由齋藤飛鳥擔任中心位置的〈僕のこと、知ってる?(你,認識我嗎?)〉,播出了一段倒數影片後,第七首是由齋藤飛鳥帶來日本唱片大賞得獎歌曲〈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隨後賀喜遥香為了這天記了中文,想要現場傳達給大家,帶來「賀喜的中文環節」,先說了台灣最近流行語「是在哈囉?」「我愛你!」「你愛我嗎?」融化全場粉絲。接著松村沙友理及秋元真夏從左右兩旁花道的升降舞台登場,帶來收錄在團體第12張單曲Type-B的〈無表情〉,舞台大螢幕輪播兩人的自拍照,全場氣氛再度升高,演唱到最後秋元真夏還給了松村沙友理一個驚喜之吻。第九首由梅澤美波、山下美月、久保史緒里、与田祐希帶來〈言霊砲〉;第十首〈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是由新内眞衣、北野日奈子、高山一実、筒井あやめ、賀喜遥香、遠藤さくら帶來演出,六人舉起板子,上面除了寫上生肖,翻面後居然寫著「新年恭喜發財」。第十一首〈Threefold choice〉由齋藤飛鳥、堀未央奈、星野みなみ演出。接著再向觀眾展示兩首 Under 成員曲目 〈~Do my best~じゃ意味がない(~Do my best~不然沒有意義)〉與〈ここいいる理由(在這裡的理由)〉。

 

對談環節先是由中田花奈問成員們來台的感想,鈴木絢音說道「我這次第一次來到台灣,對於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而感到有些不安,但大家都很溫柔,希望能再來台灣工作!」也提到看到現場許多推巾,非常感謝大家。阪口珠美則說道「昨天大家一起吃了飯,還吃了很多小籠包,還吃了芋頭口味、辣味的還有松露口味的,以前沒什麼機會嘗試,這次能夠吃到相當開心!」中田還笑著補充道自己吃了很多,還從其他桌的拿來吃。和田まあや說道去了101拍了許多照片,留下很棒的回憶。

 

 

成員們換上中國風的全金色洋裝,拿著紅扇演出團體第七張單曲〈バレッタ(髮夾)〉、由松村沙友理擔任中心位置的〈気づいたら片思い(察覺時已是單戀)〉接著由團體內的「中文擔當」山崎怜奈進行引言介紹,披露了乃木坂46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之一〈君の名は希望(你就是希望)〉中日雙語版本,作為獻給台北粉絲的禮物。隨後山崎怜奈對四期生三名進行訪談,遠藤さくら「我是第一次來台北,剛剛說到昨天去了101,看到的景色真的太美了,希望每次來的時候都能去走走。」筒井あやめ說道「昨天去吃了小籠包,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吃得很撐!」 賀喜遥香「這是我第一次來台北,作為乃木坂46去海外公演也是第一次,在加入乃木坂46之前一直都只在日本,隨著工作去了許多地方,有了許多回憶。」山﨑怜奈為三位成員的翻譯也讓粉絲們讚賞。

 

最後則連續以多首單曲與專輯主打,如山下美月、与田祐希共同領軍演出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命は美しい(生命的美好)〉、〈ありがちな恋愛(毫無特色的戀愛)〉,隨後齋藤飛鳥出現在舞台右側,大螢幕上結合燈光實境演出手機app選歌的畫面,,最後選中經典歌曲〈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山下美月擔任中心位置的〈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齋藤飛鳥擔任中心位置的〈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等熱門曲目再次引發歌迷全力唱和應援。演出在全場觀眾隨著成員拍手合唱,充滿幸福感的〈Sing Out!〉樂聲中告一段落。安可橋段成員則換上「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的專屬周邊 T 恤再登台演出安可歌曲。 先是〈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由久保史緒里擔任中心位置的〈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

 

最後的對談堀未央奈先是發表了感言表示,這是第二次來台灣演出,聽到大家的應援也相當大聲,而且剛好這次剪了瀏海,還被說像是安全帽一樣。梅澤表示今年第一場演出就在台北,剛剛也有成員提到昨天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也爬了101大樓,相當享受,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昨天秋元真夏、新内眞衣、松村沙友理、高山一実「姊姊們」拍攝的「鰲拜」照片。今年要21歲了,希望能夠加入「姊姊們」的行列,讓一旁的姊姊們聽得心花怒放。還提到在休息室的座位是夾在秋元真夏跟松村沙友理中間,感到相當不好意思,松村則是可愛的抱了梅澤回應。高山則說到去年曾來台參與新北耶誕城開城典禮,現在又是在過年前夕這麼棒的時間來真的很開心,還中文說道『我還是不想回家』,還想來台灣!山下美月先用中文說道『今天很開心,想再見到大家!』還說看到粉絲們都記得中文,覺得自己一定也要學些中文,但怎麼記都記不起來,明明還有跟山崎怜奈前輩練習了很多次發音,自己還會更加油。

 

 

最終演唱會全篇在描述團體精神的〈乃木坂之詩〉歌聲中劃下完美句點。隊長秋元真夏最後還補充道「很期待再來台灣,希望有機會的話大家到時能夠跟我們說『歡迎回來』。」 即使來台時間相當有限,乃木坂46除了品嚐最愛的台式美食,前一晚更抽空登上期待許久的「台北 101 觀景台」大玩自拍,感受壯闊的城市美景,更留下專屬於台北的紀念。

 


 

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 演出歌單

Overture
M01.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
M02.何度目の青空か?
M03.太陽ノック
M04.裸足でSummer

MC

05.僕の思い込み
M06.僕のこと、知ってる?

【倒數影片】

M07.シンクロニシティ

【賀喜遥香MC

M08.無表情(秋元真夏、松村沙友理)
M09.言霊砲(梅澤美波、山下美月、久保史緒里、与田祐希)
M10.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新内眞衣、北野日奈子、高山一実、筒井あやめ、賀喜遥香、遠藤さくら)
M11.Threefold choice(齋藤飛鳥、堀未央奈、星野みなみ)
M12.~Do my best~じゃ意味がない(岩本蓮加、渡辺みり愛、鈴木絢音、山崎怜奈、中田花奈、阪口珠美、佐藤楓、和田まあや、伊藤理々杏)
M13.ここいいる理由(同上)

MC

M14.バレッタ
M15.気づいたら片思い
M16.君の名は希望

MC

【影片】

M17.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M18.命は美しい
M19.ありがちな恋愛
M20.制服のマネキン
M21.ガールズルール
M22.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
M23.Sing Out!

【安可曲】

EN1.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

MC

EN3.乃木坂の詩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