戸塚祥太×福田悠太主演舞台劇『阿呆浪士』開演 導演盛讚兩人專業意識強

18日在東京新國立劇場中劇場舉辦了「阿呆浪士」的記者見面會及彩排,同一天下午則是初日演出。「阿呆浪士」是由劇団ラッパ屋創辦人鈴木聡所寫的綜藝時代劇,這次由ラサール石井負責舞台劇版的製作,描寫一名赤穂浪士「田中貞四郎(福田悠太(ふぉ~ゆ~)飾演)」的血判狀被賣魚人「八(戸塚祥太(A.B.C-Z)飾演)」摸走並大肆宣揚自己才是赤穂浪士,最後同為戰友的大石すず(伊藤純奈 飾演)發現後,反過來利用八來吸引更多假扮赤穂浪士的人,並打算一舉打敗他們。而作品名稱的「*阿呆浪士(ahoroushi)」正是取自歷史上真正出現過的「赤穂浪士(Akōroushi)」取諧音而成。

 

 

採訪時被問到對於本劇有什麼感想,戸塚表示從彩排事就是歡笑不斷,也說到自己飾演的角色是相當隨便又有點輕浮的性格,沒什麼機會飾演這種角色的緣故,相當沈醉在其中。而ラサール石井則補充到很佩服戸塚的專業,從彩排的第一天開始就記住了全部的台詞,感受到「傑尼斯的人專業意識真強阿!」而對於因為撞到別的舞台劇演出,直到彩排兩個禮拜後才合流的福田也是讚譽有加「就算是兩個禮拜後才來,台詞跟動作都相當完美」福田還打趣的說「可以在攝影機前再誇我一次嗎?」讓全場都笑了出來。開演期間從18日至124日止,每場包括休息時間約2小時50分鐘。東京公演結束後將在131日至22日移師至大阪演出,演出中部分段落可以舉螢光棒。

 

 

*日語「阿呆」有笨蛋之意。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