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集團斥資千億台幣收購環球音樂集團股權 最多可買20%份額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 REUTERS / Arnd Wiegmann(路透社)

 

就在去年11月傳出中國網路巨擘騰訊將聯合投資者斥資收購法國媒體公司威望迪旗下「環球音樂集團」部份股權後,昨日(31日)雙方正式宣佈將由騰訊集團以34億美元(台幣約1020億)收購環球音樂集團(UMG)10%股權。同時協議指出,在2021年1月15日前將可以用一樣的價格及條件再額外收購10%股權。繼旗下騰訊音樂平台在2017年與索尼音樂娛樂、華納音樂娛樂買下中國地區版權等深入合作後,已經掌握幾乎全中國9成的音樂版權,並在2018年底赴美上市,進軍世界娛樂市場企圖心十分雄厚。

 

環球音樂是全球第一大唱片公司,與索尼音樂娛樂、華納音樂娛樂在世界音樂市場上三國鼎立,隸屬於威望迪集團,市值約300億歐元,佔有世界唱片市場超過四分之一的份額,總部位於美國,在台灣、日本等地皆社有分公司,日本旗下藝人包括Perfume、福山雅治、井上陽水、久石讓、SHISHAMO、德永英明等。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