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旬精湛的「人間失格」演技 台灣觀眾驚呼:宛如日版「小丑」!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由蜷川實花導演執導,小栗旬主演的《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大膽描繪了日本傳奇作家太宰治戲劇性的一生。「天才作家」太宰治死前完成的最後一部作品《人間失格》,被喻為史上最暢銷的作品,被稱為「世界最暢銷的日本小說」。《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以極具戲劇性的方式,揭開這本小說誕生的祕辛,以太宰治和他所愛的三名女子的視線,虛實交錯地描繪出這部異色之作。許多台灣觀眾紛紛表示「小栗旬演技太精湛,細膩多樣的情緒處理方式會讓人想到《小丑》!」「今年的日片最推這部,一定要用大銀幕看!」「蜷川實花導演又拍出了一部代表作,太華麗、太頹廢、太令人意猶未盡!」哈日劇版主Kaoru表示:「超好看的!小栗旬把太宰治的頹廢、抑鬱、無助跟掙扎詮釋得太好了!!太宰治的故事配上實力堅強的演員們與蜷川實花導演的華麗風格,衝撞出絢爛奪目的火花,真的大推!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早點遇到這部電影就好了!太宰治的角色非小栗旬莫屬!」

 

二階堂富美飾演寡婦「富榮」

 

宮澤理惠劇中飾演太宰治的妻子「美知子」

 

而生命樹樂團昨晚(12/4)也與片商車庫娛樂合作,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辦《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特別放映場,並首播最新單曲〈人間失格〉精彩MV,歌迷觀眾十分積極參與這場特別的活動,讓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團員表示:「我們生命樹都很喜歡這部電影,如果有很喜歡原作小說的朋友,期待大家能從蜷川實花導演拍攝的這部作品,以及我們〈人間失格〉這首歌的音樂中,找到新的詮釋。這次我們試著用音樂來探討『合格』的意義,也利用自己的聲音做出各種呈現。另外,就像我們平常所處的生活圈一樣,我們必須在不同的關係中變成某個樣子,才能成為『合格』的模樣。我們努力在〈人間失格〉這首歌呈現這樣的感覺,希望大家能從音樂中感受到這些元素。」〈人間失格〉單曲也將在12月5日與12月6日於BEST RADIO好事聯播網首播,並在12月6日電影上映同日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另外,典華幸福機構自12月16日起,在蜷川實花藝術空間也會舉辦12場《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特映會,現場還提供特製餐點讓觀眾品嚐,視覺味覺雙重滿足,相關資訊請上典華幸福機構官網查詢。蜷川實花導演最新異色之作《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本週五12月6日在台解禁上映,敬請期待!

 

這次小栗旬為了詮釋太宰治一角而大幅減重,營造出極致的頹廢、人氣男形象,完美展現出太宰治的才氣與魅力。而製作團隊也特地公布了一張小栗旬重現太宰治經典照的影像,令許多觀眾直呼簡直「一模一樣」!原照是太宰治於1946年,在位於銀座的一處酒吧所拍攝,這個酒吧也是當時太宰治、坂口安吾等文豪和攝影師流連的地方,而小栗旬這張「致敬照」由蜷川實花導演親自掌鏡,小栗旬就坐在原照中太宰治所坐的位置上拍攝,不論是動作和神情,都和太宰治十分相似。

 

澤尻英龍華飾演立志成為作家的「靜子」

 

小栗旬也透露拍攝本作的感想,他表示:「最棒的孤獨究竟存在於何處,是否能親自體驗到呢?我日復一日感受到那樣的孤獨,一步一步地朝太宰治靠近,度過這段時期。」小栗旬也向海外觀眾推薦這部作品,他表示:「這是一部『很日本』的作品,我認為太宰治是名因身處於日本文化中,才能誕生而成的作家。作家與編輯之間的關係,是日本一種獨特的文化,我很好奇外國觀眾們會如何享受這部作品。」釋放華麗愛戀糾葛的《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12月6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