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12月6日解禁!蜷川實花「想讓小栗旬看起來很性感!」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以太宰治代表作《人間失格》的誕生祕辛為主軸,透過深愛他的三名女性的視角,在虛實之間刻劃而出的《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即將與台灣觀眾見面!這次小栗旬在劇中飾演天才作家「太宰治」,宮澤理惠詮釋太宰治的妻子「津島美知子」,澤尻英龍華則飾演情婦「太田靜子」、太宰治最後的女人「山崎富榮」則由二階堂富美擔綱演出。

 

今天所公布的《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中文版海報上的文案「死亡般的愛戀。不得了的真實故事。」也帶出了太宰治放蕩不羈的人生印象。在這款主視覺海報中,除了出現太宰治妻子的美知子(宮澤理惠 飾)、情婦兼徒弟的作家靜子(澤尻英龍華 飾)、最後的女人富榮(二階堂富美 飾)之外,藤原龍也所飾演的「坂口安吾」等,高良健吾、成田凌、千葉雄大、瀨戶康史飾演的其他4個男性角色也現身其中。而海報中小栗旬所飾演的太宰治嘴唇染紅的模樣,當時也引起日本網友的討論,大家都十分好奇那到底是口紅還是血。對此,蜷川實花導演表示:「我想讓不熟悉太宰治的年輕族群,也能一下子對這部作品產生興趣,想讓小栗旬演員看起來很性感。」充滿蜷川實花導演豐富色彩之作《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12月6日在台解禁上映,敬請期待!

 

在所公開的兩支《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中文版預告中,除了出現十分豔麗的床戲外,還有如雪的白花落在躺於雪道中的太宰治身上的場景,以及太宰治與花朵一同墜入水中的畫面,都可見「花」在本作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蜷川實花導演透露:「女性角色有代表各自形象的花卉,美知子是『鳶尾花』、靜子是『梅花』、富榮是『山茶花』。而在預告中出現的如雪的白花,落在躺在雪路中的太宰治身上的畫面,則是想將其他與太宰治有關聯的女性情感,寄託於白花中呈現而出。」

 

在蜷川實花導演的作品中,常出現象徵主角形象的物件。像是《惡女花魁》裡,象徵主角清葉(土屋安娜 飾)等遊女形象的「金魚」;《惡女羅曼死》中,象徵主角莉莉子(澤尻英龍華 飾)的「青蝶」。在《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飾演太宰治的情婦「靜子」角色的澤尻英龍華,認為這個角色是「對於自己的感情或欲望有貪欲的女性」。而這次也是她繼《惡女羅曼死》後,二度與蜷川實花導演合作的作品,她表示:「曾想過會是多麼沉重的角色,但拍攝時從頭到尾都樂在其中,覺得會不會太幸福了!」她也透露比起辛苦的部分,這次好像真的談了一場戀愛。禁忌的愛戀《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12月6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宮澤理惠劇中飾演太宰治的妻子「美知子」形象為「鳶尾花」

 

澤尻英龍華飾演立志成為作家的「靜子」形象為「梅花」

 

二階堂富美飾演寡婦「富榮」-形象為「山茶花」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