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 全新音樂事業「Octave music八度音創」平台啟動 目標放眼全亞洲

, 偶像消息

(圖一)Octave music創辦人 中村亮(圖右)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公司董事長 永田博丈(圖左)

 

當你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一首好聽的主題曲,第一個會想到什麼?邀請親朋好友為作品創作?還是排隊花重金邀請知名音樂人?又或者是憑著自己的直覺寫出來呢?大型公司或許可能會有自己培養的音樂製作團隊,但個人需求或者是沒有相關背景的單位該如何從音樂創作這汪洋大海中,找尋真正配得上自己口味的音樂作品?另一方面,以往音樂人必須用最傳統的方式不斷的創作不斷的自我推銷來營建自己的品牌及市場,但就算現在網路及智慧型手機已經相當發達,能夠藉著音樂創作來謀生的人也是寥寥無幾,也因如此「音樂製作」這塊市場也應運而生,本次所要介紹的「Octave music八度音創」正是在這環境下所誕生的服務。

 

(圖說) 「Octave music八度音創」品牌與服務LOGO

 

發源自日本福岡的「オクターブミュージック(Octave music)」起初是在日本及美國建立音樂創作平台,為客戶及音樂人搭建橋樑,既不用讓客戶大海撈針,也可以讓音樂人更直接了解客戶需求同時有穩定的收入。而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公司(下稱 So-net)看準了台灣音樂音樂人的市場,與日本「オクターブミュージック(Octave music)」合作,在台灣建立起音樂製作平台「Octave music 八度音創」,憑著 So-net 在台灣深耕多年的企業經驗,結合「オクターブミュージック(Octave music)」高品質的音樂製作經驗及力量,為台灣本土的音樂人有更簡易的方式能夠找到自己的舞台,為各式各樣的客戶打造不同的作品,除了能夠獲取收益,也能進而提升自己的創作能力,為整個市場帶來正向循環。

 

而 So-net 起初是以網際網路事業發跡,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後踏入了遊戲市場,2019年的現在 So-net 將開啟全新的音樂事業,對此 So-net 董事長永田博丈在受訪時指出希望藉由這個平台,帶動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不論是企業或者是個人用戶的「需求」及「供給」,未來也會打造全新的錄音室讓音樂人們有著最好的硬體,發揮自己的才華,同時在音樂創作方面也會有除了台籍、日籍甚至美籍的樂手參與,期望打造成全方位的國際化服務。而本網旗下雜誌《NIPPON POP COLLECTION》在9月飛往東京對 So-net 董事長永田博丈及日本「オクターブミュージック(Octave music)」創辦人中村亮進行採訪,兩位除了提到合作的契機外,也同樣分享了對於台灣、日本音樂創作市場的願景及目標。

 


 

「Octave music八度音創」官方網站: https://www.octave-music.com.tw
「Octave music八度音創」音樂製作 官方網站: https://music-production.com.tw
「Octave music八度音創」樂譜製作 官方網站:https://music-score.com.tw

 

專訪內容詳見11月出版《NIPPON POP COLLECTION 07》。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