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文章】與明石城一樣要四百歲的商店街 充滿瀨戶內海的鮮味 – 魚之棚商店街

, 贊助商文章

(圖一)從馬路上就能看到大大的「魚之棚商店街」招牌

 

最後一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魚之棚商店街』,雖然號稱是與大阪『黑門市場』京都『錦市場』並列的關西大型市場,但根據當地人的說法這個商店街有一個其他兩處完全比不上的特色就是「沒有外地觀光客」……聽著也不禁讓筆者感到有些淒涼,然而雖然沒有外國觀光客,但本地人卻相當的多!靠海的明石有著豐富的海鮮及漁產,作為明石唯一的大型市場,自然也就聚集了所有最一線的新鮮海鮮供當地人購買!漁之棚商店街距離JR及山陽電車「明石站」步行只要大約五分鐘的距離,絕對是拜訪名時的遊客祭五臟廟的最佳選擇!而且為了回饋觀光客,明石市也特別為商店街推出了專用coupon「Akashi Special Foodie Ticket Booklet」,只要去商店街前前往明石市觀光局即可免費索取,可以憑coupon兌換許多好康!

 

(圖二)一進市場就能看到滿滿的攤位及進行採購的當地人

 

(圖三)保證新鮮的瀨戶內章魚!

 

一進到商店街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旗幟,與觀光客眾多的黑門市場及錦市場不同,這裡更多的是超級「Local(道地)」的風格,漁產也幾乎都保證是來自於瀨戶內海的新鮮物種,也因此處處都是海鮮物品及 全長大約350公尺的市場不僅是最熱鬧的市場,其歷史也與明石城不相上下,已經有400年的歷史了!也能吃到明石最有名的明石燒!但這次要介紹的不是明石燒,而是同樣也相當有特色的明石「ぺったん焼(仙貝)」,與一般仙貝不同的是,明石的仙貝裡面是有章魚的!這次來到的就是商店街的其中一間名店「永樂堂」,一進去就能夠看到琳瑯滿目的仙貝擺在架上,先馬上用coupon換了一包仙貝!

 

(圖四)仙貝名店「永樂堂」

 

(圖五)別忘了先用coupon「Akashi Special Foodie Ticket Booklet」換一小包仙貝吃!

 

這次來前我們向店家申請仙貝DIY體驗,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電話進行申請哦(http://takosen.co.jp/osusume/明石ぺったん焼%E3%80%80真だこ特盛.html)!一進到廚房便看到超大的四個煎盤還有材料,理所當然使用的章魚便是明石出產的章魚。首先將米做成的粉灑在煎盤上,接著放上新鮮的章魚及起司粉,再來用溫度高達170度的鐵板壓下,這個時候已經能聽到因為壓力而被壓製而成仙貝的清脆聲音了!再經過兩面烘烤後仙貝正式完工!雖然已經看不出來章魚的模樣,但咬下去的瞬間香味四溢吃到章魚的時候還能感受到獨特的嚼勁,雖然是煎過的仙貝,吃起來卻不會太乾,起司的味道與章魚一拍即合!

 

(圖六)在操作時旁邊也會有師傅耐心教導,保證好玩又安全!

 

(圖七)新鮮的章魚以及起司粉,但別加太多了!

 

(圖八)師傅會先進行示範,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圖九)成品還在煎台上看起來就超好吃!

 

如果沒時間進行體驗的話,也別忘了拿coupon「Akashi Special Foodie Ticket Booklet」帶一小包或者直接購買,不論是自己吃或者是拿來送禮都相當合適!整個商店街來換了仙貝後也別忘了看看其他海鮮及糕點!但別忘記了海鮮是不能帶回台灣的!而coupon的部份除了有三張土產兌換券以外,也清楚的標示了每一個店家的位置以及可以開放兌換的店家,如果覺得換了仙貝還不過癮那也別忘了從地圖上尋找自己最想吃的食物!想要體驗最道地的商店街以及最新鮮的海產來「魚之棚商店街」絕對是深度玩家的你最棒的選擇!

 

(圖十)沒時間進行體驗的也別忘了從各式各樣的仙貝中帶一包回家!

 

(圖十一)前面有掛小旗幟的就是可以兌換土產的店家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