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與魅惑的不思議組合 黑崎真音&TRUE x ATC Taiwan 特別專訪 in AniLink2019 -Link up with you-

, 特別專訪

上個月中,紅星全球娛樂特別舉辦AniLink2019 -Link up with you-邀請到日本動漫歌手黑崎真音和TRUE來台進行表演,有到現場參加到的朋友們是否還沉浸在那美妙夢幻的歌聲中呢?這兩位在日本都很少能看到合作的夢幻組合特別抽空接受了本網訪問,對於初次在台合作演出的她們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在各家媒體取材攝影的途中黑崎真音還很淘氣的對攝影師說,「ㄟ~~~我只有擺了YA的姿勢這樣就可以了嗎,不多拍一些嗎?」,透過專訪希望能夠讓讀者更能夠深入認識這兩位淘氣與魅惑的組合黑崎真音&TRUE。

 

黑崎真音在2010年就以「ヲ嬢」,意思是「御宅族的大小姐」的角色形象出道,當時被知名製作人冨田明宏相中,同年以演唱電視動畫《學園默示錄 HIGHSCHOOL OF THE DEAD》片尾曲後正式出道,在之後也曾演唱過許多知名動漫作品軍火女王、東京闇鴉等作品的歌曲,並在2011年與樂團fripSide的sat和m.o.v.e的motsu組成團體「ALTIMA」,演唱過《灼眼的夏娜Ⅲ》、加速世界和噬血狂襲等作品的歌曲,而在2016年團體活動休止後,便以個人身份進行演藝及歌唱活動。

 

TRUE則是在2014年正式改為這個名稱進行個人音樂活動,但早在1999年時她就已經透過加入一個月限定的女子組合「NITRO」開始了音樂活動,並在隔年以「anytime,anywhere」正式出道,並在2011年開始首次挑戰歌曲作詞工作,曾經為水瀬いのり、AIKATSU☆STARS!、芹澤優、田所あずさ、藍井エイル、Kis-My-Ft2提供過歌詞,最近負責鈴木愛理最新單曲「Escape」的作詞工作,而她也在2014年開始挑戰個人演唱表演及主持,在動漫業界「多棲」的她也已經是業界中的前輩級人物了!

 


 

Q:今天是兩個人的雙人演唱會,請問對於這次合作有沒有什麼感想呢?

黑崎真音:首先,在日本也很少有機會雙人演唱會,這次能夠參與演出真的非常開心,這次一起演出的TRUE,我平常都有關注她的推特,不只是歌手又會寫歌詞,真的非常覺得她非常厲害!所以這次能一起參與雙人演唱會的演出,又是在我最喜歡的台灣,在黑崎真音的經歷裡也是達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真的非常開心。

TRUE: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的雙人演唱會,而且是跟黑崎真音一起演出真的覺得非常開心也很光榮,而且上次來台灣是五年前我參加Lantis Festival的演出,那次是我第一次到海外工作,也因此申請了護照!這次能再次來到台灣真的感觸非常多。這次跟真音合唱的安可曲Just Communication是鋼彈W的主題曲,是我自己也非常喜歡的作品,當時也收集了很多周邊商品!

 

Q:聽說今天要表演的曲目很多,請問準備會不會很辛苦呢?

黑崎真音:一般來說在日本舉辦的動漫祭都是一人最多唱五首歌左右,少一點甚至還有一首兩首的,幾乎都是很迷你的演出,但這次一個人就唱八首歌,說是迷你的專場演唱會也不為過了!所以這次在準備練唱、MC想跟大家說的話、要做些什麼動作等等,幾乎是用專場演唱會的心情在準備!

TRUE:這次一個人唱八首歌就像剛剛真音說的一樣,在日本也是不太會有的機會,所以覺得非常難得。這次我準備的八首歌裡面也將帶來各種不同的風格,想跟著粉絲們一起完成最完美的舞台演出!

 

Q:請問兩位這次來到台灣以後,有沒有去了哪裡?

黑崎真音:我們前一天到台灣後都是一起行動的,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夜市了!這次是我第一次去夜市,好像祭典的感覺!因為日本沒有這樣一直都在辦祭典的地方,所以這次看到夜市這麼多人,這麼熱鬧,又有東西吃,又有東西買,還有好多夾娃娃機,我真的玩得好開心,好想再來玩!演唱會結束後也再去一次好了!

TRUE:我也是逛夜市逛得好開心,上一次來到台灣很可惜沒有時間觀光,所以這一次也是第一次逛夜市,真的非常開心!因為是吃過晚餐才去,沒辦法吃太多東西,下次想再去夜市大吃特吃!還有也還沒有喝到珍珠奶茶,(跟工作人員確認了一下珍珠奶茶的中文念法)希望在回去前可以喝到珍珠奶茶!(黑崎真音:好喝!(中文))

 

Q:兩位都是久違來到台灣,對於台灣許久不見的粉絲們有什麼話想說呢?

黑崎真音:最近其實在網路上或都可以看到很多來自各地粉絲的應援,就算見不到面,也可以看到很多粉絲的訊息或留言,像是下次請來台灣!等等的,也總是可以獲得滿滿能量,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台灣了,我非常珍惜跟大家相聚的時光,希望這次能一起製造快樂的回憶,也想跟台灣的大家當好朋友!

TRUE:上一次是出道後就馬上來台灣演出,那時候應該大家都還不太熟悉我的作品,但是非常榮幸地跟同事務所的大前輩JAM Project一起合唱,大家也對還是新人的我給予很熱烈的回應,這次希望能報恩以外,對於還不熟悉我的粉絲,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表演能讓大家認識我這個人,我會努力演出的!

 

Q:動漫歌手之中,有沒有覺得是競爭對手或是很欣賞的歌手呢?

黑崎真音:我尊敬的歌手有太多了!因為一開始就是受到動漫歌曲影響才出道的,如果沒有動漫歌曲我就不會成為歌手了!當初就是受到了文化衝擊,發現原來有動漫歌曲這種東西!後來就立志成為動漫歌手而一路走到了今天,所以如果說尊敬欣賞的歌手,只要是唱動漫歌曲的歌手我都非常尊敬!其中要說最尊敬的是以Minami名義活動的栗林みなみ,她的音樂性與為人、歌聲的美妙等等,都非常吸引我,當初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像Minami這樣的人才出道的。競爭對手的部份我其實覺得沒有,每個人出道的時間、年齡都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我覺得在動漫歌手中如果有一模一樣的人就不好玩了呀!正是因為有各種不同的歌手,才讓動漫歌曲這麼有魅力的!所以我就走我自己的風格,也希望能為動漫歌曲持續帶來新的風向。所以沒有競爭對手!

TRUE:就跟真音說的一樣,尊敬的動漫歌手真的太多了!而且我在出道之前就去看過好多次真音的活動演出,也喜歡好多真音的作品,真的非常尊敬!如果說我個人尊敬、也視為競爭對手,又是超級好朋友的就是茅原実里了,不管是好事壞事我們都互相支持,不只是競爭對手也是我的前輩,也是同作為女性非常憧憬的人,是最好的朋友。

 

Q:最近有在追的動畫嗎?

黑崎真音:《皿三昧》!(TRUE:那部很深奧!)非常有趣,可以讓人省思人生與心靈層面,意外的是蠻深奧的作品!而且發想也非常新奇,是最近看的動漫作品中覺得最有趣的!還有因為我很喜歡看舞台劇,有一部叫作《少女革命》的作品,在日本非常有名,因為也翻拍成舞台劇所以我也跑去看了,結果跟我印象中的故事有點不一樣,所以又去把原作再看完一次,後來覺得這部作品其實是一部可以用很多角度去詮釋的動漫!覺得不愧是名作,能夠像這樣以各種形式留存下來,就像音樂一樣。最近我特別喜歡80年代跟90年代的動漫!

TRUE:我最近有看了《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那部動畫的片尾曲是我擔任演唱的,想在第二季開始之前再看一次!還有一部是《鬼滅之刃》,我覺得從第一話開始就非常有趣,是可以什麼都不想,單純用熱血少年的心情去看的一部動畫,真的是一部會讓人上癮的作品!而且片頭片尾都是由我很尊敬的LiSA唱的,也都超級好聽,推薦台灣的大家也都看看《鬼滅之刃》!

 

Q:這次來台灣有什麼想要去或者想要吃的美食嗎?

黑崎真音:我超想去九份!因為是《神隱少女》取景的地方非常有名。還想去放天燈!看起來真的超級漂亮,希望有一天能看到!

TRUE:最近來台灣旅行是日本女生之間非常流行的事情!上次我來台灣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去了龍山寺,拜拜之外也買了護身符,跟神明許願希望自己的音樂生涯可以順利,如果還有時間希望可以再去一次,想跟神明道謝!

 

Q:兩位平常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體能訓練還有保養喉嚨的方式呢?

黑崎真音:肌肉訓練跟喝蛋白質!因為我不擅長跑步,都是用走的,像是走一個站牌還是兩個站牌的距離,一邊走一邊聽著音樂。我也很喜歡練腹肌跟腳力。喉嚨保養的話,台灣這邊不是有超厲害的喉糖嗎?我不會念那個名字(TRUE:枇杷膏!)我都隨身攜帶!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吃,台灣的粉絲們都會送我,真的是托台灣粉絲的福,我的喉嚨才能活著,謝謝!(笑)

TRUE:從我立志成為歌手以後每個禮拜都會去上聲音訓練的課,受過很多老師的指導,後來又請我十幾歲時候聲帶還沒定型時的第一個老師再次指導我,果然聲音越不用就越會老化,所以我現在都盡可能常常練習,最近也在學習聲學,為了帶給大家更美妙的歌聲,現在很努力的繼續上課中!

 

Q:最後請對海外所有喜歡你們的粉絲說一句話。

黑崎真音:世界上有很多的音樂,做音樂的人們也都有各自想傳達的東西,在這麼多音樂裡認識了動漫歌曲的我覺得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福了!而在這麼多的音樂裡發現了我的音樂的大家,我真的非常感謝。就算國家不同、語言不同也都沒有關係,正因為我們喜歡著一樣的東西!這會緊緊繫著我們,我也是相信著能跟大家變成朋友在唱歌的,所以如果想跟黑崎真音當朋友的話,隨時都歡迎來玩唷(笑)!

TRUE:在出道後的這五年我去了無數個國家演出,第一次來到的就是台灣,不管在哪個國家我都只有唱日文,所以不曉得自己想傳達的東西大家能理解多少,但是大家總是很給予很熱情的回應,唱到感動的地方也會流淚,強烈感受到音樂完全可以突破國家跟語言的隔閡!另外也覺得很感謝世界各地的大家這麼支持日本的動漫,之後我也會多看動漫、多聽動漫歌曲,希望大家也繼續支持!

 


 

BONUS QUESTION:黑崎真音

Q:最近以插畫家「MAONKUROSAKI」的身分出道,8月也將舉辦第一次個展,請問在插畫家與歌手的身分之間的比重會怎麼分配呢?

黑崎真音:對我來說完全是分開的!就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格,甚至可以說是兩個人(笑)唱歌的我跟畫畫的我,表情也不同眼神也不同,作為歌手的我雖然也設計了很多黑崎真音的周邊產品,但那是作為歌手的我的周邊,對我來說是完全不一樣的。就像現在用音樂無法傳達的就用畫畫來表達一樣,我從小就喜歡把用言語無法表達的想法畫出來,所以一直以來都有持續在畫畫,今年也是出道的第九年了,有越來越多人說喜歡我的畫作,所以我想正式挑戰看看用畫作來表達想法,也想表現看看自己的另一面。

 

BONUS QUESTION:TRUE

Q:今年剛過生日就來到台灣開唱,請問TRUE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呢?今年同時也是以TRUE名義活動的五週年,在歌手生涯中接下來有沒有什麼想嘗試的事情呢?

TRUE:今年作為出道五周年規劃了一整年的活動,第一彈的演唱會是集結以往我唱過的所有單曲的「Single Collection」,再來是粉絲們投票選出的第二彈演唱會「Fan Collection」,因此一年裡面嘗試了許多不同形式的演唱會,希望這一年能夠累積更多將來能運用到第六年、第七年甚至十年的經驗。願望的話,我其實一直都很想試試看不插電演唱會,在很安靜的狀態下像是只有一台鋼琴之類的,想嘗試看看在那樣的狀態下讓大家細細品味我的歌聲!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