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菜奈、門脇麥為【再見了,唇】初學者苦練有成 獲秦基博、愛繆大力盛讚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青春音樂電影【再見了,唇】找來新生代人氣女星小松菜奈、門脇麥雙主演,兩人不僅在片中大談女女戀,更為電影組成雙人女子團體「Haruleo」親聲獻唱,在片中的告別巡演上,所有彈吉他、唱歌的戲全部親自上陣。由於門脇麥只會基本和弦,第一次演唱的小松菜奈、成田凌都是初學者,因此三人必須利用忙碌工作的空檔,在短期之內快速練完三首歌,相當不簡單。門脇麥也回顧開拍前的一個半月自主練習期間,花了一番功夫終於能記得和弦,卻始終難以更進步,直到進入與小松菜奈雙人練習階段,才慢慢發覺玩音樂的快樂,兩人甚至會相約一起背著吉他去澀谷的KTV練唱,並開始感受到進步,門脇麥表示:「我和小松菜奈練唱初期真的很不上手,但是一起唱歌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也在練唱過程中一起漸漸進入角色、理解『Haruleo』兩人面對分離的心情。」

 

 

做為一部出色的音樂電影,本片音樂也毫不馬虎,同名主題曲找來日本音樂才子秦基博製作,兩首配樂則由有「中毒系歌手」之稱的人氣創作歌手愛繆操刀。兩位音樂人也對小松菜奈和門脇麥的歌曲詮釋大力盛讚,秦基博更表示,自己一開始便是以劇本上面寫著的「再見了,唇」這句話作為創作藍本,再搭配小松菜奈、門脇麥所組成的「Haruleo」的歌聲,去想像整個電影所要呈現的感受,一邊把歌寫出來,「和小松菜奈、門脇麥一起進行錄音工作時,我也再一次感受到〈再見了,唇〉這首歌能成功,都得歸功於她們那毫不做作又率直的歌聲。」導演塩田明彥也表示自己非常幸運可以和優秀的音樂人合作,「三首歌曲都非常好、非常符合期待,所以我覺得光是這樣就成功一半了,只要確保這些好歌能被適切的演唱出來,好讓觀眾能夠完整接收到其中的內涵,而她們也都成功做到了!」本片將於8月23日在台上映。

 

蕾歐(小松菜奈 飾)天生散發著明星魅力,小春(門脇麥 飾)則擁有獨特的音樂才華,兩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了雙人女子樂團「Haruleo」,並在獨立音樂界裡造成話題、深受樂迷歡迎。「Haruleo」從街頭唱到Live House,再從家鄉唱到外地,沒想到雙人組合終於迎來各奔東西的一天,一直支持著她們的樂器管理志摩(成田凌 飾),答應她們完成全國巡演之後,就正式解散。雖然立下了“社內戀愛禁止”的規定,蕾歐一直都喜歡著志摩,志摩則暗戀著小春,而一路以來教會蕾歐彈奏吉他及演唱的小春,其實對蕾歐有著超越同性情誼的情感……「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以及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放棄的夢想,這一切的痛苦將透過音樂傳達給大家。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電影原文紀念海報」乙張,或吉他好朋友提供之「吉他背帶」乙條,贈品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環球音樂發行之「電影主題曲/插曲EP」 乙張,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