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GT48山口真帆事件後續 「AKS」向兩名嫌疑犯索賠3000萬損失

, 偶像消息

以日本新潟為據點活動的女子偶像團體NGT48從今年一月鬧出成員疑似遭受暴力行為的消息後引起軒然大波,除了團體所有演出幾乎叫停之外,贊助廠商也紛紛撤離,就在今年三月由第三方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書公開後,事情才逐漸告一個段落。昨日(5日)日本媒體報導NGT48營運公司「AKS」正式對兩名當初不起訴的男性粉絲提出損害賠償,AKS表示「因為這起事件導致NGT48停止了演藝活動」等多項原因,要求了3000萬日幣的賠償費用,並羅列所有因為此事而停擺的工作、警備費用以及第三方委員會的報酬等共超過一億元日幣的損失。

 

這起事件起初事在2018年12月8日晚間9點左右,住在新潟市內的山口真帆在自家的公寓玄關遭到壓制等暴力行為,當地警方將兩名嫌疑犯逮捕之後,同月28日新潟地檢對兩名下達了不起訴處分。在這之後隔一個月山口真帆在推特爆出了一連串的貼文導致事件正是延燒開來,除了排山倒海的輿論外,還引起了許多廠商甚至政府的注意,事件到最後甚至將幾乎所有NGT48的工作全部喊停,而山口本人也在日前從團體畢業加入日本大型經紀公司研音。而提出告訴是在今年4月26日,第一次口頭辯論將在7月10日進行。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