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馬嘉伶、加藤玲奈特別專訪 下半年目標「全力的讓台北演出盡善盡美」

, 特別專訪

女子偶像團體AKB48創團至今14年終於宣佈來台北開唱,主辦單位寬宏藝術日前在台北舉辦記者發布會,正式揭開這個被粉絲稱為「都市傳說」的「AKB48台北單獨演唱會」情報,「~AKB48 in Taipei 2019~Are You Ready For It?」即將在10月19日晚間七點半在台北小巨蛋熱烈開唱!本次的表演嘉賓還有AKB48在台灣的姐妹團「AKB48 Team TP」共同站台,不僅是首次兩團共同在台演出,也讓AKB48 Team TP首次站上了台北小巨蛋的舞台。而本次的門票預計在7月3日中午12點於寬宏售票系統及全台灣OK便利商店及萊爾富開賣。在日前的記者發布會當中由AKB48 Team 4成員馬嘉伶以及AKB48 Team A成員加藤玲奈來台揭開這樁大喜事,會上除了揭開16名來台成員名單,兩名成員也現場品嘗了10個不同品牌的珍珠奶茶,為發布會更添幾分話題!這次在兩位來台期間ATC Taiwan對兩位進行了專訪,兩位也展示了對於台北演唱會的信心及幹勁!

 

馬嘉伶(下稱:馬)為現役AKB48 Team 4成員,是在2014年舉辦的AKB48台灣徵選活動之中脫穎而出,於2015年12月15日的「第5屆AKB48紅白對抗歌合戰」中以「台灣留學生」身分於日本舞台正式亮相的AKB48第一位非日本出身成員。同時也是第一位進入AKB48單曲選拔的台灣出身成員。其可愛陽光的形象讓她不僅在台灣有許多關注的粉絲,在日本也相當受歡迎,更曾有著入選AKB48選拔總選舉第97名的佳績。綽號「抹茶」的她曾經表示過對抹茶來說紅豆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此將粉絲稱為「紅豆(あずき)」,頻繁在SHOWROOM開直播與粉絲互動也成為了她人氣穩健成長的原因之一。在Instagram以「#まちゃの台中🍄」為主題三不五時分享台中風景的她,宛如在團內的「台中宣傳大使」,積極的在日本活動也不忘宣傳家鄉的魅力!

 

 

加藤玲奈(下稱:加)在2010年以10期研究生身分加入團體,在同年的6月於AKB48劇場公演正式亮相。並於2012年升格為正式成員並加入當時的Team 4並在2017年末的組閣分配為Team A成員。經常表示希望未來能成為服裝模特兒的她,曾在去年三月發布自己的個人寫真集「誰かの仕業」,當時剛滿20歲的她除了在寫真集中大展自己對於時尚的品味,直接挑戰大膽內衣拍攝及不露點的半裸照片也在當時掀起一陣話題。還曾舉辦屬於自己的「れなっち総選挙」,並從中挑出自己喜歡的16名成員舉辦相關活動,更有著自己擔任座長的舞台劇「劇団れなっち「ロミオ&ジュリエット」」。現在不僅作為AKB48中前輩的存在,也是團內的中堅成員之一。

 

 


 

第一次來到台北小巨蛋這種萬人場館演出有什麼期待?

馬:台北小巨蛋在台灣是一個最有指標性的舞台,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夠站上這個舞台,雖然很緊張但也感到相當期待!

加:知道台北小巨蛋是許多藝人歌手都相當嚮往的場地,能夠讓AKB48也站上這個舞台感到相當光榮,希望能夠展現出AKB48的優點以及強項,將整個會場的氣氛炒熱起來!

 

想問加藤玲奈,說到台灣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東西?

加:之前雖然提過很多次,但果然還是鳳梨酥(笑)!

 

這次來有吃到了嗎?

加:還沒!

 

有特別先查過喜歡吃的品牌之類的嗎?

加:但其實每個地方的鳳梨酥我都很喜歡,所以之前AKB48 Team TP的阿部瑪利亞有一次買給我吃的之後就拜託她再幫我買,真的相當喜歡!

 

那馬嘉伶有沒有推薦給團員什麼其他吃的食物嗎?

馬:欸~雖然說日本現在很流行珍珠奶茶,不過台灣的珍珠奶茶還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只提到珍珠奶茶的話就太單調了(笑),所以我還想介紹台灣的水果!因為台灣的水果種類其實比日本還要多,而且台灣比較溫暖,所以我覺得台灣的水果比較甜!

 

 

那自己有特別喜歡什麼水果嗎?

馬:草莓,但是像是日本比較少荔枝!還有日本也沒有蓮霧跟芭樂,所以想要把日本沒有的東西介紹給成員!

 

加藤さん呢?

加:桃子!

 

日本好像也很流行剉冰,在日本會有像芒果冰一樣的水果冰嗎?

加:日本好像不太有把水果放到冰上的狀況呢…比較多像是上面淋著抹茶或者提拉米蘇一樣的口味。但是水果冰我也相當喜歡,有機會也想去吃吃看。

 

如果要跟第一次接觸AKB48的大眾介紹自己團體,會如何介紹呢?

加:人數…很多的團體(笑),也因為聚集了很多不同個性的人,相信大家很容易就可以找的到自己喜歡的成員。

馬:我也是這樣想!原本我也想講有點類似的答案(笑),因為其實我剛開始會知道這個團體是在電視上面,節目介紹說這個是破了金氏世界紀錄人數最多的團體,雖然說我一開始也是抱持著,覺得人數好多,但後來有興趣去查了才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跟個性,然後就慢慢的喜歡上了!加上因為人數很多,所以可以發現很多自己喜歡的成員!我覺得這是AKB48 Group最大的優點。

 

兩位在團內有沒有各自喜歡或者特別注意的成員呢?

馬:要講喜歡的成員的話,可能要給我兩個小時(笑)!真的講不完,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然後我個人是2018年組閣的時候分到了Team 4,雖然一開始大家都還蠻…人見知り?

 

怕生?

馬:對!大家都還蠻怕生的,不過現在一年多了,現在感情變得很好,覺得能夠加入真的太好了!

加:我是現在因為後輩變得越來越多了,前輩也只剩下七八個人,反而想要從AKB之中找到可愛的成員,因為我喜歡可愛的女生(笑)

 

那如果要從團體的歌曲中挑出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會想挑那首?

馬:要我推薦一首的話我會想選「友達ができた(交到朋友了)」。

 

(「友達ができた」─來源為Youtube搜尋影片,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因為是自己第一首站上Center的歌曲對吧?

馬:對,而且它是以…馬嘉伶と仲間たち…?

 

好夥伴(笑)!

馬:(笑)對,的好夥伴!好害羞喔這個講法(笑),不只因為是自己Center的歌,而且其實我第一次看到歌詞的時候,眼淚就默默地掉下來了…覺得秋元老師(秋元康)是站在我的角度寫的這一首歌,看到歌詞時非常感動。然後也希望在外地打拼的人,如果遇到挫折的話可以聽這首歌,也希望大家能夠因為這首歌而獲得勇氣。

 

歌曲在製作的時候有跟秋元康老師見過面嗎?

馬:沒有,但一直都很想要跟秋元老師道謝,因為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相當重大。

 

那加藤さん呢?

加:我選的歌曲雖然不是自己站Center的歌,但很喜歡「桜の花びらたち(櫻花的花瓣們)」這首歌。這首歌是在自己加入AKB48之前,原本還不知道AKB48是什麼的時候,當時看到了這首歌的MV,才覺得「阿,原來AKB是這種團體呀」,所以即使是現在重新聽到這首歌曲,還是會讓我想起當時剛加入AKB48的初心以及初衷,MV的部分現在看起來也有點歷史了,現在已經畢業的許多前輩們當時都在其中,所以選了這首自己特別喜歡的歌曲。

 

(「桜の花びらたち」─來源為Youtube搜尋影片,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今年其實AKB48到訪海外的機會很多,那除了這個以外今年下半年還有什麼目標呢?

馬:下半年的工作目前我所知道最大的大概就是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然後真的非常非常的榮幸,因為其實沒有想過能夠在台灣開演唱會這件事,所以反而感覺這是一個新的目標,所以下半年最期待的就是十月的演唱會了。

加:我也這麼想,包含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在內,希望今後AKB48也能夠多多到海外舉辦演出,如果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獲得了大成功,或許就還會有下次的海外演出也說不定,我想全力的讓台北的演出盡善盡美是目前最大的目標。

 

覺得這次在海外演出跟在日本國內會什麼不同呢?

加:果然語言不通的部分也有,還有舞蹈及歌唱的部分是否能夠傳達給觀眾們,在日本因為語言相通,表演跟溝通上總是會有辦法,但還是希望在台灣的演出能夠相當熱烈。

馬:我的話是第一次在家鄉開演唱會,這應該是心境最大的不同,因為平常都在日本,而且也蠻習慣日本的舞台以及進行方式,這次算是一個新的挑戰,而且是在家鄉舉辦的,所以是抱持著不同的心情在準備的。

 

那另一方面,覺得在採訪的部分在日本跟在台灣有什麼樣的差異呢?

加:欸?採訪的部分嗎?但是在許多城市接受採訪的時候能夠了解不同地方的事物,但在日本就不會有「有沒有知道的名產?」這類型的話題,但在海外接受採訪的時候就能夠有機會知道「原來這個很有名呀!」「推薦這個食物!」之類的情報。

馬:我的話因為平常是在日本工作也在日本生活,所以其實平常不太講中文…所以中文有點退步,採訪的時候都非常緊張!尤其是拍影片或者有攝影採訪的時候都比在日本還緊張!

 

會有幫成員翻譯的狀況嗎?

馬:有,可是我個人覺得把中文翻成日文還算比較簡單,把日文翻成中文我覺得是件非常困難的事…(笑)

 

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馬:這算是AKB48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大型演唱會,而且是能夠容納一萬人的台北小巨蛋,所以希望能夠讓更多更多對AKB48還不夠了解的人能夠因為透過這場演唱會,更加了解並且喜歡我們。

加:在台灣演出真的相當開心,在握手會上也有許多說道「我來自台灣哦!」的歌迷,希望這場演出能夠讓歌迷們再次感受到「真不愧是AKB48!」的氣勢及表演,也能夠向台灣還不知道AKB48的人們傳達我們的魅力。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KB48 in Taipei 2019~Are You Ready For It?」台北演唱會 資訊】

演出日期:2019年10月19日
演出時間:19:30
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

票價:NT$ 3800 / 3600 / 3200 / 2800 / 2400 / 1800 / 800
開賣:2019年7月3日 12:00
售票網址(寬宏售票系統):https://kham.com.tw/

演出成員(未按排序):馬嘉伶、向井地美音、加藤玲奈、岡部麟、小栗有以、橫山由依、倉野尾成美、込山榛香、峯岸みなみ、武藤十夢、久保怜音、佐々木優佳里、福岡聖菜、岡田奈々、坂口渚沙、山內瑞葵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