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最新作品「Ghosts of the Sea」全球上線!獨特魅力再襲亞洲

, 偶像消息

資料來源:STARGROUP星族文化 / 台灣索尼音樂娛樂(photo by 山田智和)

 

在全世界都備受關注的音樂鬼才米津玄師再發新作。新單曲《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已於日本時間6月7日起在全球上線。《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的MV一經公開,即獲得了4天12小時內播放量突破1000萬次的驚人成績,再次打破了米津玄師的“個人最快紀錄”。《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首發當天即榮登iTunes日本綜合歌曲排行榜榜首,占據各大音樂榜單的同時,更一躍成為2019年日本單曲首發日下載量冠軍,在日本引發熱烈反響。

 

《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是動畫電影《Children of the Sea (海獸之子)》的主題曲。《Children of the Sea (海獸之子)》講述了一段奇幻的海洋探險故事,作為五十嵐大介的代表作之一,曾獲第38屆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優秀獎、第13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節漫畫部門優秀獎。本作是由製作了《心理遊戲》《惡童》等作品的“STUDIO4°C”負責製作。通篇用壓倒性的畫工和纖細的描寫生動地刻畫了人與自然的連繫。此外,聲優陣容中,主人公琉花由蘆田愛菜飾演,弟弟・海由石橋陽彩出演,哥哥・空由浦上晟周出演。稻垣吾郎和蒼井優分別飾演主人公的父親・安海正明和母親・加奈子,配音班底非常強大。劇中音樂更是由曾執導《龍貓》《千與千尋》等作品的音樂巨匠久石讓操刀,強大陣容令人期待。 電影將於2019年在台灣各大戲院上映。

 

敬請關注米津玄師繼《Flamingo / TEENAGE RIOT》之後的又一力作。

 


 

■米津玄師音樂台灣地區線上收聽:https://SMET.lnk.to/yonezusea

■米津玄师QQ音樂個人主頁:https://y.qq.com/n/yqq/singer/000LExWa0hMj4m.html

■單曲資訊:米津玄師《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日本時間)2019年6月7日 全球上線

單曲特設網站: https://reissuerecords.net/special/uminoyuurei/

■米津玄師官方網站:http://reissuerecords.net/

■米津玄師官方推特:https://twitter.com/hachi_08

■米津玄師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888753808

■米津玄师2019.3.19上海公演官方Repo:https://atctwn.com/2019/03/20/33077/

 


 

【個人簡介:米津玄師 (Yonezu Kenshi)】

 

photo by 山田智和

 

以HACHI名義席卷Vocaloid樂壇2012年以本名米津玄師開始活動。其獨特且富感染力的樂風,以及反映現實的歌詞,使他成為當今日本樂壇中前所未見、令人印象深刻的話題人物。2015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Bremen》榮獲日本公信榜單周專輯排名第一、iTunes 周排名第一、Billboard Japan周排名第一等三連冠,也在2015年的日本唱片大賞獲得最優秀專輯的殊榮。

 

2016年與日本環球影城15周年記念企劃合作,演唱羅浮宮美術館特別展《羅浮宮No.9 漫畫、第九號藝術》的官方形象歌曲;以及與音樂製作人中田康貴合作,為佐藤健、有村架純等人主演的電影《何者》主題曲獻聲,展現了他全方位的才能。於同年九月發表的單曲《LOSER / Number Nine》也在日本公信榜周間單曲榜上奪得第2 名,也是他個人的最佳成績。

 

2017年2月擔任演唱羽海野千花原作改編的電視動畫《三月的獅子》的片尾曲,本單曲《orion》為米津玄師首張搭配動畫主題曲的作品。在iTunes 等各大平台11 排行榜榮獲冠軍。同年6月發行電視動畫《我的英雄學院》主題曲《Peace Sign》,登上日本公信榜單周排行第2 名,在iTunes 也獲得單歌下載冠軍。8月以《HACHI》的名義發表《砂之惑星》,是初音未來十周年《MAGICAL MIRAI 2017》的主題曲,在Niconico動畫Vocaloid創作中達 成史上最快百萬播放 的紀錄。在《煙花》的主題曲製作和DAOKO 合作,以《DAOKO× 米津玄師》發表《打上花火》一曲。11月發行第四張專輯《BOOTLEG》,獲得ORICON、iTunes和日本Billboard榜等23個排行榜的單周冠軍。

 

photo by 山田智和

 

2018年1月發行的日劇《法醫女王》主題曲《Lemon》創下了百萬銷售紀錄,並獲得第96 回日劇學院賞《最佳電視劇主題曲獎》。此曲更獲得日本唱片協會認定《史上最快》100萬次下載紀錄。2018上半年可以說是席卷了各大排行榜,更是在音樂史上留下許多驚人的紀錄。8月為『2020 應援曲企劃』發表了《paprika》一曲,由小學生團體Foorin演唱。主打歌《Flamingo》MV在YouTube公開3小時後播放量超過100萬,獲得Oricon單曲周榜冠軍。

 

《Lemon》發布後,經過1年時間其知名度持續擴大,2018年占據各主要年榜、去年年末首次參加紅白歌會、首次在電視進行表演、現在也受到很大的關注。目前MV的播放量突破3.9億次,2018年3月14日發行的單曲和數字下載的銷量合計超過300萬次,創造了驚人的“三百萬銷售”的記錄。(數據來源Billboard Japan)。包括播放量已破億的《Lemon》、《Eine Kleine》、《LOSER》、《Peace Sign》、《灰與青(+菅田將暉)》、《orion》6首作品及2017年發表的《打上花火》在內,共7首單曲MV在YouTube上播放量全部破億,官方YouTube頻道的訂閱人數突破374萬人。

 

2019年1月19日起舉辦ARENA TOUR《米津玄師2019 巡演/當脊椎化作蛋白石》,使17萬人為之狂熱。3月在上海和在台北舉行了個人首次海外公演,在廣大的聲援和反響中演唱會圓滿落幕。

 


 

【電影《Children of the Sea (海獸之子)》作品概要】

 

Ⓒ五十嵐大介 / 小学館

 

【原作】 五十嵐大介《Children of the Sea (海獸之子)》(小學館IKKICOMIX刊)
【演員】 蘆田愛菜  石橋陽彩  浦上晟周  森崎溫  稻垣吾郎  蒼井優  渡邊徹/ 田中泯  富司純子
【演職人員】導演/渡邊 步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演出/小西賢一 美術監督/木村真二  CGI監督/秋本賢一郎 色彩設計/伊東美由樹 音樂監督/笠松廣司 制作人/田中榮子
【音樂】久石讓
【主題曲】米津玄師「Ghosts of the Sea (海之幽靈)」
【動畫制作】STUDIO4℃
【發行】東寶映像事業部
【電影官網】www.kaijunokodomo.com
【著作權】©2019五十嵐大介・小學館/「Children of the Sea (海獸之子)」制作委員會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