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最後的天才少女」あいみょん(愛謬)首場上海演唱會7月火熱登場

, 活動訊息

圖片來源:星族文化

 

日本當紅新生代創作歌手Aimyon(愛繆、あいみょん)將於2019年7月1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紅廳舉行個人首次上海公演“AIMYON LIVE IN SHANGHAI”。以一首《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她曾活過啊)》一鳴驚人,又憑藉熱門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主題曲《今晚就這樣》在Billboard JAPAN Streaming Songs蟬聯八週冠軍,Aimyon無疑是日本樂壇最受矚目的唱作歌手之一。《她曾活過啊》是影音社群網站豆瓣8.7高分日劇《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嗎》的主題曲。歌曲本身是Aimyon“由自殺事件的新聞獲得靈感,以自己的角度描寫出了世人對這一新聞的反應和看法以及自己對於人的生與死的感悟”。而在新垣結衣與松田龍平主演的《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中,男女主無數次停在分岔路口,空氣中漂浮著點到為止的曖昧,沒說出口的話咽回肚子裡,消化成一首《今夜就這樣》。

 

“中毒性歌姬”、“流媒女王”、“平成最後的天才少女”,爆紅的Aimyon有了很多浮誇的稱號,如果你聽了她2019年2月發行的專輯《瞬間的第六感》,從《Marigold》到《二人だけの國》到《戀をしたから》,就會發現這些稱號真的都非常寫實。她的才華穿梭在歌詞旋律之中簡直要從耳機裡溢出來。Aimyon有著一張很酷的厭世臉,齊劉海,黑長直,某個角度神似小松菜奈,但關注她之後就會深陷在她獨特的可愛中難以自拔。她創作的歌詞也和她的人一樣坦率可愛,直擊人心。紅白歌會上她一身紅西裝,彈著吉他生唱《Marigold》,一句“我愛你這句話完全不夠所以接吻吧”戳中了多少人呢?

 

Aimyon用歌詞無拘無束的表達著自己對萬事萬物的態度,因此也被日本公信榜評為“世界觀最獨特的新人女歌手”。在4月發行的最新EP《ハルノヒ》中,同名歌曲《ハルノヒ》作為劇場版《蠟筆小新:新婚旅行颶風~丟失的廣志~》的主題曲,也展示了她即使“面對著看不見的未來”,但此刻也擁有“踏著小小影子的幸福”的率性豁達。 Aimyon的才華也吸引了許多優秀音樂人與之合作,RADWIMPS全新專輯《ANTI ANTI GENERATION》中的《泣き出しそうだよ》裡可以聽到mio與野田洋次郎的絕美對唱。 Aimyon和蘇打(菅田將暉)的神仙友誼也是很多人討論的話題,蘇打在自己的首次個人公演上演唱了Aimyon的《ふたりの世界》,還曾在綜藝節目上說她“唱《不聽搖滾的你》很帥氣”。 Aimyon就是有著讓帥氣的男明星也覺得帥氣的神奇魅力。今年夏天,Aimyon首場上海公演將在世博中心紅廳舉行。這個霓虹酷女孩的演出,將會是夏日海灘打濕腳踝的浪,是悶熱街頭迎面吹來的風。

 


 

【「AIMYON LIVE IN SHANGHAI」演唱會情報】

演出時間:2019年7月13日(週六)19:30
演出場館:世博中心-紅廳
演出地址:浦東新區世博大道1500號
預售時間:2019年6月5日(週三)18:00
演出票價:內場1280元 / 二層看台880元 / 三層看台580元
售票平台:大麥網 & 星族官方購票渠道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