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清新女聲井上苑子新專輯「白色與種種」發售 專訪回顧十年深刻回憶

, 特別專訪

圖片來源:環球音樂

 

創作歌手井上苑子第3張專輯「白色與種種」即將在5月29日正式發售,包括首次與動漫結合,演唱卡通「川柳少女」(日本漫畫家五十嵐正邦以川柳為題材,創作的愛情喜劇少年漫畫)主題曲「回憶的字字句句」、千年一見美少女橋本環奈所主演的「青山洋服」廣主題曲「七夕」、日本話題2人組YORUSHIKA “n-buna”所製作的歌曲「Fantastic」、YAMAHA PAS的廣告曲「開始」、小野工業所廣告主題曲「給我的事物」、以及去年與Mrs. GREEN APPLE合唱造成話題的「點畫之歌」井上苑子獨唱版等,夢幻又開朗,充滿情感傷懷,展現井上苑子全新進化的新作。

 

而她從小學6年級作詞作曲,並開始在街頭演唱,進入高中的同時到東京,在數位平台上人氣佳,在突破200萬視聽人次後獲得主流唱片公司的一紙合約而出道,首支單曲「最喜歡」在YouTube超過2000萬人次點擊,普遍獲得高中女生的支持,至今的音樂錄影帶總點擊次數突破6500萬次,也拿下LINE MUSIC排行冠軍等佳績。「白色與種種」這張專輯不僅是歌手的井上苑子,也代表著電影、日劇、廣告等多元演出的次世代創作女歌手井上苑子。這次在專輯發售前本網有機會對她進行一段專訪,除了提到自己在街頭演唱印象深刻的事,也提到了想推薦給台灣歌迷的樂曲!

 

井上苑子專輯 白色與種種(初回限定盤封面)

 


 

Q:從大約2009年,那個時候妳還是小學生就開始了音樂活動,到現在十週年了有沒有什麼感觸?

這十年下來沒有什麼很強烈的真實感,感覺光陰似箭。自己一心一意都在音樂上的緣故,為了能夠讓粉絲們感受到「能夠為井上苑子應援真的太好了!」的感覺,認為自己還要更加努力下去。

 

Q:那當時在街頭演出有沒有讓妳印象最深刻的事?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自己做的100張手工CD在一天之內就賣光了!真的超有成就感!

 

Q:那感到最困難的地方是?

最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街頭表演要如何讓大家駐足觀看這件事情的難度,特別深刻的感受到了。

 

Q:從街頭演出到現在主流出道活動至今,覺得是什麼在支持著自己?

雖然剛剛也有說過類似的話,不過我想就是自己對於音樂的執著吧!一面抱持著這種想法,也讓支持著我的歌迷們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為了能夠讓歌迷們聽得盡興我得更加努力!」的想法呢。

 

Q:現在已經21歲了,在這個剛成年不久的年紀,對於20幾歲的未來有沒有什麼想法?

比起十幾歲的時候,還來得更沒有期待感一些(笑)。現在對於發生在身邊的事比較能夠冷靜的去思考現實面是如何,雖然這樣說可能有些籠統,但還是會期待成為大人之後的事!

 

Q:那未來有沒有特別想挑戰的曲風?

民謠類的歌曲!

 

Q:如果要對台灣的歌迷們推薦一首自己的歌,會推薦哪一首呢?為甚麼?

我會想要推薦一首作為動漫作品「川柳少女」片尾曲的歌曲「コトノハノオモイ」。這首是非常有流行樂風格而且很容易在腦海留下印象的歌曲,即使不知道歌詞的含意也能夠相當快樂地聽著,在演出中也是十分能夠炒熱氣氛的歌曲!

 

 

Q:平常在創作歌曲時是習慣用電腦?還是手機?

用手機比較多呢!

 

Q:那創作的靈感大多都來自哪裡?

比較常在看電影或者是看著其他歌手的演出時湧出許多靈感,但最近也會遇到苦惱的事而激發出靈感,以自己的感情面下去創作。

 

Q:原來如此,那最近有沒有特別關注或者常聽的歌手?

雖然非常的多,但最近很常聽Official髭男dism的歌曲,而且「Pretender」的音樂錄影帶還去了台灣拍攝呢!(笑)

 

 

Q:(笑)那接著麻煩妳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最新的專輯作品「白と色イロ(白色與種種)」,以及自己想要推薦給歌迷的歌曲!

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曲子是「コトノハノオモイ」與「点描の唄(井上苑子ソロver.)」兩首歌曲,「点描の唄(井上苑子ソロver. (lorazepam) )」是在去年與Mrs. GREEN APPLE合作歌曲的獨唱版本,只用了一架鋼琴演奏的純粹歌曲。整張專輯就如同標題的意思,是能夠感受到五光十色的風格又具有現場演出感覺的專輯作品!

 

 

Q:採訪的最後,請向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雖然很可惜還沒有去過台灣,但我相信音樂是能夠感動人心的,其實這次的專輯也有收錄一首叫做「わっしょしょいしょい」的歌曲,如果有機會到台灣進行演出,希望大家也能夠多多指教!

 

Q:那麼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結束,謝謝!

謝謝,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井上苑子專輯 白色與種種(通常盤封面)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