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諷刺!NGT48山口真帆畢業公演唱欅坂46話題單曲『黑羊』

, AKB48集團

圖片來源:摘自山口真帆推特

 

在去年12月受到襲擊的NGT48山口真帆在18日於新潟市内的專用劇場進行了畢業公演,正式從團體畢業。在今年1月於直播當中透露了暴力受害一事。對於營運方面的對應感到極度不滿,事情的發展也越演越烈。就這樣問題尚未獲得解決便迎來了作為偶像的最後舞台,而她在最後不是用言語,而是用歌曲來諷刺了營運。在這天山口與一起畢業的菅原りこ、長谷川玲奈一同登場。在平常是以16名成員來進行公演的寬闊舞台上,讓觀眾們看到只有三名成員用笑容和淚水盡全力所展現出的表演。以「太陽總會不斷升起」為名稱的公演,是用NGT的首次原創歌曲「Maxとき315号」來展開。在這之後接連表演了AKB團體的王道偶像歌曲。此外在安可當中,演唱了由秋元康為這三名成員所寫的抒情歌曲「太陽は何度でも」。本場公演是以偶像風格的開朗歌曲所組成的選曲。

 

但只有一首歌曲是有著不同的風格。在公演的最後,日下部愛菜、小熊倫実等曾說過「想要出席畢業公演」的5位被稱為“山口派”成員驚喜登場。由8位成員所帶來的是「欅坂46」的暢銷歌曲「黒い羊」。而對此粉絲們則是歡聲雷動。能夠讓人聽見如同將山口所抱持的想法就這樣展現出來般的歌詞。「黑色的羊隻 是啊 只要我能消失不見就好了 這樣的話 停止的時針就會再度轉動吧」「才沒有能讓所有人都接受的答案」「只有我反對的話 那就乾脆無視吧 要被大家說服反而不自在 在互相使眼色的同伴眼裡我只是個問題人物」 山口是以原唱欅坂46成員平手友梨奈所擔任的中心成員位置來進行演唱。飾演的是,在白色羊群中的唯一一隻黑羊。對於要配合周遭來生存下去感到喘不過氣來的主角。

 

山口與營運方從事件之後就持續在對立狀態。山口關於成員的涉及曾說道「某位成員教唆他們來到我家」等等的控訴,而營運方則是「不過問」。山口在事實上就像是被驅逐似的畢業。如果沒了“黑羊”的話,又能夠只有“白羊”來重新開始。這是送給營運方最大的諷刺。這天前往的成員均為“山口派”,不合的成員們則是完全沒有到場。和上個月發表了畢業的公演不同,在問候時並未有對於營運方面的批評。菅原和長谷川互相讀著信,表現出了堅強的羈絆。山口則是對為她應援的粉絲們表達了感謝「想要朝著今後的夢想堅強地走下去。為了能夠再次和各位相見會努力的」。用紅腫的雙眼揮著手說道「謝謝」,為其在NGT48的偶像生涯畫上了句點。

 

 


 

【原唱 欅坂46 黑羊】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