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畑充希讚《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是從影以來最可愛的大泉洋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日本年度笑中帶淚的娛樂喜劇《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改編自同時榮獲大宅壯一、講談社紀實文學獎超人氣小說,由大泉洋飾演九〇年代罹患肌肉萎縮症,仍不屈不饒靠自己的力量,號召共計五百多位志工的傳奇人物鹿野靖明。作為北海道最具代表的超級巨星,大泉洋為了角色做足功課,擔心自己的表演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冒犯到身障者,因此接連拜訪以呼吸器維生的病友,卻仍是被「呼吸」這件事而困擾,「因為帶著人工呼吸器無法用力呼吸,只能淺淺地吸吐卻還要顧及演戲,真的非常辛苦。」然而,比起只能坐在輪椅或病床上演戲,對於大泉洋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必須塑造鹿野靖明隨著病情逐漸加重而消瘦的身軀而減重十公斤,直呼「就算帶著劇組去常去的店吃美食,我自己卻不能吃」,沒想到卻又因為不正常的飲食,被醫院診斷出營養不良,被警告因為免疫系統近乎接近零,隨時都會被病毒感染,最後還真的得了重感冒告假。最後盡全力活出鹿野靖明人生哲學的大泉洋,不只獲得導演前田哲的非他不可的好評,就連曾經當過鹿野靖明的志工與主治醫生,也表示彷彿看到鹿野靖明本人一樣。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描述鹿野靖明與志工之間,超越親情與友情的關係,在片場大泉洋也與飾演志工的三浦春馬、高畑充希相處十分融洽。當大泉洋必須靠慢跑控制體重時,高畑充希更是主動提出「我也想要一起跑」,三人一起在的札幌的河邊組成「慢跑社」,結果高畑充希一開始只跑了十公尺就停下來,令大泉洋又好氣又好笑,反倒是原本就有慢跑習慣的三浦春馬,則十分享受兩人邊聽音樂一邊跑的感覺。而劇中大泉洋雖然對高畑充希飾演的美咲一見鍾情,對方卻對他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才睡得著的任性感到不悅,然而面對首次與大泉洋合作的高畑充希表示,「《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戴著粗框大眼鏡的大泉洋,不僅像極現在當紅的搞笑藝人,就連髮型和睡衣都超可愛,是大泉洋從影以來最可愛的一次!」對此害羞的大泉洋則回以「我可是抱著絕對不會輸的可愛意識演戲的。」本片將於4/26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大泉洋 飾),全身上下僅有頭部及手可以活動,即便躺在家裡的病床、靠電動輪椅行動,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解決吃飯、喝水、洗澡、工作等大小事,其餘時間則是用這張得理不饒人的嘴巴,與母親鬥嘴以及在三更半夜吵著要吃香蕉!明明是一個任性又自大,一有不滿就會摔杯子抗議的個性,但他身邊依舊有一群願意24小時全天候照顧的志工們。他不是神,只是一個需要別人幫助的殘障人士。某天,鹿野對新來的志工美咲(高畑充希 飾) 一見鍾情,於是拜託同為志工的醫學生田中(三浦春馬 飾)幫忙自己代筆情書。但其實田中與美咲早已是男女朋友,三人就這樣展開了微妙的三角關係。隨著病情逐漸惡化,鹿野的生存能力漸漸被剝奪,然而,總是坦率耿直、對誰都同等對待的他,其實還有個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願望…。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幸福果舖提供之「手工香蕉乾 精緻包20g」壹包;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富士琺瑯FUJIHORO贊助之「熱情紅琺瑯杯」(市價:880元)壹個,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