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的色彩」有村架純的粉絲超大牌 齊藤和義搭火車譜寫動人主題曲

, 電影專區

圖片來源:天馬行空

 

鐵道迷眾所期待的電影【家族的色彩】預告片甫一釋出,便引起鐵道迷爭相討論,除了有村架純、國村隼及櫻庭奈奈美眾演員之外,影像中以兩顆橘子為標誌的肥薩橙鐵道的單節車廂行駛過一望無際的九州海邊美景,比演員們還搶戲。日本九州素有鐵道王國的美譽,電影【家族的色彩】今次以九州海岸沿線美景作為舞台,連接鹿兒島與熊本二縣的肥薩橙鐵道作為主角,就連日本首創、知名的移動餐廳:「橙食堂列車」也在電影中登場,餐車食材採用鐵道沿線的特產烹調,道地的肥薩橙鐵道之味就在橘子食堂列車。提到鹿兒島的特產,國村隼也說「久違地來到鹿兒島,我會借溫泉和芋頭燒酒的力量,努力拍出好作品。」讓人看完電影好想直奔鹿兒島啊!台灣片商也與日本肥薩橙鐵道公司合作,取得肥薩橙熊本熊列車授權,於各戲院擺放各個角度的熊本熊烈車立牌,供民眾拍照打卡,廣受好評。憑本片電影票根,還有機會抽中日本肥薩橙鐵道公司贊助之「肥薩橙鐵路一般列車2日自由乘車券」壹張,或「橙食堂第3班列車乘車+餐點套票」壹張,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家族的色彩】電影主題曲找來去年出道滿25年的齊藤和義創作及演唱。「COLOR色彩」這首歌是齊藤和義特地前往電影的拍攝地,搭乘從鹿兒島至熊本縣的肥薩橙鐵道時創作出來的,齊藤稱讚沿線的美景「拍攝的房屋,神社和學校。只有單節車廂的火車穿過一個小火車站和雄偉的海洋。我想像並寫下了這個家庭的幸福未來。」此外,齊藤和義也特別出席了日本的首映會,首映會上,齊藤和義表示自己是有村架純的鐵粉,之前特別耍了一點心機跟劇組抱怨「就算是擔任主題曲創作的重責大任,電影宣傳活動都沒有找我!」,這次終於成功出席首映會見到偶像,算是作戰成功。對此,有村架純則表示:「深感榮幸」,對於肥薩橙鐵道的感想則是「只有單節的車廂載著人們靜靜前行,在車上便能夠有時間好好面對自己。真的是非常棒的電車……不對,應該說是柴油車才是。」【家族的色彩】主題曲「COLOR色彩」單曲由風雲唱片代理,現已在台數位發行。

 

本片故事講述晶(有村架純 飾)的丈夫因為腦出血突然過世了,她帶著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來到鹿兒島,將丈夫的死訊及骨灰帶給素未謀面的公公節夫(國村隼 飾)。沒有血緣關係、卻失去共同摯愛的三人重新建立起一個新的家庭。只因為兒子是鐵道迷,連汽車駕照都沒有的小晶,意外考進節夫任職的肥薩橙鐵道。為了成為列車駕駛,她必須通過嚴格的全國考試、繁重的維修訓練以及夜間輪班等等…。正當一切都步上軌道,晶的情緒卻突然潰堤,身為女性列車駕駛所面對的壓力、兒子成為轉學生所遇到的挫折、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未能接受親人已經離世的事實。在最重要的時刻,節夫伸出了援手,他相信晶一定能成為優秀的列車駕駛,滿載著家人、朋友以及幸福…。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