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欅坂46今泉佑唯首次參與電影演出 家暴環境中支持著姊姊松本穂香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製作委員会

 

前欅坂46成員今泉佑唯將電影『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當中演出。本作是在秋田書店的網頁CHAMPION CROSS上連載,獲得迴響的家庭崩壞非虛構作品『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菊池真理子著)的真人版電影。原作是由有著酗酒父親的作者實際經歷的漫畫小品。父親每天都沉溺在酒精裡,母親則是信奉著新興宗教。在這樣的雙親下誕生的主角,對於喝醉後就會變成怪物的父親的行為一直感到煩惱,一邊接觸母親的孤獨,一邊在走向崩壞的家庭中,拼命地尋找著未來。將每晚酒醉成為怪物而返家的父親用幽默的方式描繪,對於這個家庭所迎接而來衝擊性的展開以及最後,讓人以”眼淚停不下來”而造成了話題。

 

今泉佑唯飾演的是由松本穂香飾演的主角田所サキ的妹妹田所フミ。對於自己首次的電影演出,拍攝順利完成而感到”鬆了一口氣”的今泉。透露了在拍攝現場得到了飾演姊姊的松本穂香的建議,感到”像是真正的姊姊般的存在”。今泉飾演的田所フミ,是在醉了就會化作怪物的父親,以及沉迷新興宗教的母親所撫養長大,即使在快要崩壞的”家”當中也是嶄露著笑容,持續照亮家庭的角色。對於母親田所サエコ所引起的”某件事情”很直接地去面對,即使是在喝醉後的父親其行為面前,也是持續在支持著感到動搖的姊姊,是個為姊姊著想的人物。那樣的她,以自身的開朗與機智在周遭人們當中也十分有人氣。而今泉也是在電影首次出演的重要角色上,以其原先就具備的開朗與機智來飾演這個角色,是十分適合的人選。

 


 

【「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今泉佑唯 幕後採訪】

 

――這次是首次演出電影,想問一下關於結束了拍攝現場後的心境。

今泉:有許多不懂的事情從第一天開始就跌了跤,感到很不安,不過能夠平安的結束稍微的鬆了一口氣。

 

――試著飾演了即使在艱難的局面也能展現明朗一面的田所フミ,對此感覺如何?

今泉:和自己本身真的是有著少許重疊的部分,能夠有同樣的感受,不過對於一直都表現出開朗一面的フミちゃん也有在某些地方會感到痛苦的情況在。

 

――和松本穂香共同演出姊妹角色感覺如何?

今泉:看到緊張的我很溫柔的和我聊天,給了我建議感到很開心。像是真正的姊姊般的存在。

 

――在最後,給期待著電影的觀眾們說句話

今泉:喜歡喝酒的人,不喜歡的人。人有各式各樣,所以我想觀賞了這部電影一定會有許多能夠有同感的部分。請務必,如果能夠前往觀賞一下的話會很令人開心的。

 


 

【『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 作品概要】

2019年度全日本預定上映

出演:松本穂香、渋川清彦、今泉佑唯、ともさかりえ
導演:片桐健滋(映画&ドラマ『ルームロンダリング』)
脚本:久馬歩(プラン9)、片桐健滋
原作:菊池真理子『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秋田書店刊)
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CREDEUS
制作:よしもとクリエイティブ・エージェンシー、MBS
製作:「酔うと化け物になる父がつらい」製作委員会
發行:ファントム・フィルム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