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欅成長邁向藍天的一刻!回顧「けやき坂46」到「日向坂46」的三年歷程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作為繼乃木坂46之後的第二團偶像團體在2015年成立「欅坂46」後,同年11月宣佈了在徵選期間未能參加最終審查的長濱ねる將破格以「けやき坂46(平假名欅坂)」的身分加入團體,並宣布將招募全新成員,此時けやき坂46仍是以一人團體的方式併入欅坂46部分活動。隔年五月於影音串流網站SHOWROOM上公布了けやき坂46的11名合格成員,「けやき坂46」作為坂道系列偶像第三組「多人團體」正式成形,隨後在欅坂46的冠名綜藝節目中宣布長濱ねる兼任兩團,並將けやき坂46以類似二軍的方式,將作品收錄在欅坂46的單曲中。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2017年けやき坂46宣布招募新成員,最終合格的9名成員全數編入二期生的行列中,這時團體已經舉辦完第一次於Zepp Tokyo的單獨演唱會,並進行著團體首個大型巡演。同年9月營運宣布長濱ねる將專任於欅坂46,解除對平假名欅坂的兼任工作。與人稱「漢字欅」的師姐欅坂46路線不同,平均年齡較低的她們以陽光正面的形象受到歡迎,這時已經有朝著「獨立之路」前進的跡象。2018年由於欅坂46成員平手友梨奈受傷而直接宣布為期三天的武道館公演將由けやき坂46「代打」演出,也造就了她們意外的第一次武道館演出。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同時這一年是團體突飛猛進的一年,除了在武道館演唱會上宣布團體將發行首張專輯出道,四月更宣布團體首個冠名節目《ひながな推し》開播,並在隨後的「坂道聯合新制成員徵選」上將けやき坂46與欅坂46分開招募,奠定兩團路線終將有所區隔的一筆。在2018年除了團體演出首個舞台劇「あゆみ」外,小坂菜緒也成為了團體首個擔任雜誌專屬模特兒的成員,在TOKYO GIRLS COLLECTION、GirlsAward的舞台上也逐漸能夠看到成員的身影。另外隨著專輯《走り出す瞬間》發售舉辦了東名坂巡迴公演、參與坂道系列偶像大型企劃「zambi project」。最終在年底她們領先師姐飛往韓國參加「2018 MAMA Premiere in Korea(2018年Mnet亞洲音樂大獎)」進行首次海外演出並再次登上武道館舉辦為期三天的公演。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攝影:上山陽介)

 

2019年是決定性的一年,團體發展聲勢繼續壯大,最終營運在2月11日在團體於影音串流平台SHOWROOM的直播上驚喜公開「けやき坂46將改名為『日向坂46』」並宣布將發行全新單曲、舉辦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等消息,過沒一周還宣布加藤史帆、佐々木久美、佐々木美玲、高本彩花將分別擔任時尚雜誌《CanCam》、《Ray》、《non-no》、《JJ》的專屬模特兒,目前她們真的是在「爬上坂道的路途中」!直到3月5日、6日團體在橫濱體育館舉辦了「日向坂46 デビューカウントダウンライブ!! (日向坂46 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象徵著她們這三年間從欅木中成長,最終邁向藍天的路途,而這段坂道之路也將繼續持續下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