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體育館兩天2.4萬名粉絲共同紀念 日向坂46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圓滿落幕!

, 坂道系列

 

在今年改名為「日向坂46」的「けやき坂46」即將在3月27日以全新作品「キュン」正式出道,在這之前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個決定而在3月5日、6日於橫濱體育館舉辦了「日向坂46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兩天之內共聚集了2.4萬名粉絲一同共襄盛舉。就在第一天的演出順利結束後,第二天的演唱會先是播放了一段影片,介紹當時由於長濱ねる而成立的「けやき坂46」,上半場以「けやき坂46最後的演唱會」為口號,雖然濱岸ひより抱病未能出席,但19名成員在第一首歌「ひらがなけやき」演唱後就持續炒熱氣氛,隊長佐々木久美向全場大喊「最後的演唱會,大家再大聲一點!」第二首歌「誰よりも高く飛べ!」時背後的大螢幕播放著以往長濱ねる演唱這首歌的影像,彷彿她也在現場與成員們一同慶祝這里程碑。

 

 

穿插播放的VTR影片中,回顧「けやき坂46」成軍到2017年3月首次站上Zepp Tokyo舉辦單獨演唱會、首個Zepp場館巡演直到長濱ねる解除兼任時刻,面對團體當時只有”一個人”的壓力,けやき坂46正式成軍後功成身退,一期生們一同努力將這個招牌繼續撐起,最後,她們迎來二期生的加入以及首張專輯「走り出す瞬間」發售。真正意義上的20人完整編組正式成軍。由二期生共同演唱的乃木坂46第二張單曲「おいでシャンプー」更將現場氣氛炒到新高度。在演唱完第12曲目「ハッピーオーラ」後成員們一同與大家道別,象徵著「けやき坂46」時代正式結束。

 

 

接著大螢幕播放了2月11日在SHOWROOM直播時緊急宣布改名為「日向坂46」的影片,成員們又驚又喜的模樣映在演唱會的大螢幕上,這是團體全新時代的開端,全新的序曲響起「日向坂46出道倒數計時演唱會」正式開始。全場螢光棒換上象徵著日向坂46的天空色,成員們也換上全新的制服,演唱了即將在3月17日發行的日向坂46新單曲「キュン」。接著唯一的三期生上村ひなの與成員們合流,說道「這張單曲是我參加的第一張單曲,請大家跟我一起High起來吧!」一連演唱收錄在全新作品的四首曲目及收錄在欅坂46第八張單曲「黒い羊」的兩首歌曲。

 

第20首歌曲「日向坂」是總製作人秋元康專門為了這次的倒數計時演唱會所寫,並沒有收錄在其他及本次新單曲當中,歌曲的歌詞正向陽光,譜寫著她們在夢想之路前進時遇到困難仍不放棄「邁向坂道的路現在才開始,雖然不是平坦的路 但大家一起加油前進,目標是日向坂」「只有全力奔跑向前,我們是日向坂。」傳達著持續不放棄的精神。這時會場放下了大量的白色汽球,就在一片溫暖的氛圍中,演唱會本篇結束。

 

 

安可曲時成員們換上了周邊商品的T-shirt並介紹,接著隊長佐々木久美引導成員說出對於這次演唱會的感想,柿崎芽実先是說道「上半場是けやき坂46最後的演唱會,在途中想起以前的回憶快哭出來了,但下半場是日向坂46的演唱會,覺得今後也要繼續向前而感到振奮!」接著麥克風交棒給新單曲中站上中央位置的小坂菜緒,話還說沒兩句就哭出來全場急忙安慰她,說道「跟成員們一起站在這舞台上,雖然濱岸在現場但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有一起站在這裡,我們會連她的份一起加油。這次相當開心能夠與日向坂的大家一起演出,也非常感謝大家。」接著隊長向全場做出結語「一直以來靠著每個人的支持我們才能持續到現在,活動沒有大家就沒辦法完成。在出道的時候相當憧憬能夠站上橫濱體育館,現在站在這個舞台上,在出道前與大家一同登上坂道,感謝大家!」也說到團體的顏色是天空色,天空色會隨著時間變化,有時粉紅有時灰色,希望能夠打造出多變的團體。

 

最後安可曲以「キュン」「NOW WAR in the future」及「約束の卵」三首曲目,為整場倒數計時演唱會畫下最後的句點。

 


 

【日向坂46 デビューカウントダウンライブ!!演出歌單】

M00.Overture
M01.ひらがなけやき

【MC1】

M02.誰よりも高く飛べ!
M03.僕たちは付き合っている

【MC2】

M04.永遠の白線
M05.それでも歩いてる
M06.おいでシャンプー(二期生)
M07.イマニミテイロ
M08.ひらがなで恋したい
M09.半分の記憶(二期生)
M10.期待していない自分
M11.ハッピーオーラ(包括三期全員)
M12.キュン(新曲)(包括三期全員)

【MC3】

M13.ときめき草(包括三期全員)
M14.耳に落ちる涙(一期生)
M15.沈黙が愛なら(二期生)
M16.Footsteps(加藤・佐々木久美・佐々木美玲・高本・小坂)

【MC4】

M17.君に話しておきたいこと
M18.抱きしめてやる
M19.JOYFUL LOVE

【MC5】

M20.日向坂(包括三期全員)

【安可曲】

EN1.キュン

【MC6】

EN2.NO WAR in the future
EN3.約束の卵(包括三期全員)

 

 

(ATC Taiwan編輯部 / Photo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