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線演奏家上妻宏光新歌「AKATSUKI」將作為『Diamond Route』影片「SAMURAI Spirits編」2019年版主題曲!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日本コロムビア

 

尊重日本傳統文化,以「傳統與革新」為主題在世界上活躍的三味線表演者上妻宏光。在他最新專輯「NuTRAD」當中的歌曲「AKATSUKI」將作為朝海外推廣宣傳的PR影片『Diamond Route』的最新影片「SAMURAI Spirits編」2019年版的主題曲,從2019年1月31日已在YouTube上公開。『Diamond Route』影片是和福島・栃木・茨城・東京相連結的觀光路線,作為向海外前來的觀光客進行宣傳為目的,同樣的將日本精神發信至全世界。接續著以造訪東京、箱根、富士山、京都、大阪的『黃金路線』,以新的路線受到了人們的注意。那美麗的景觀以及能夠傳達出強勁日式精神的影片在海外各地都十分受歡迎,在過去的2年裡合計已突破了2700萬次觀看的人氣頻道。

 

在影片當中,將日本劍技傳統發揚至全世界,在義大利佛羅倫斯『Premio Consonanze 』得到了文化藝術勳章的剱伎衆かむゐ其領導島口哲朗先生以及引領東方主義的サカクラカツミ為首,和各界的武術家共同在会津鶴ヶ城、日光輪王寺大猷院、鹿島神宮等武士道的聖地來將日本精神傳達給全世界所完成的作品,是能夠觀賞到有志一同的各種日本文化繼承者、宣傳者們精采合作的影片。此外,他的最新專輯「NuTRAD」當中的MV 「AKATSUKI」現在也能夠在YouTube以及AppleMusic上觀看。

 

「AKATSUKI」是將專輯主題「想要用傳統樂器來讓全世界舞動起來」以三味線和EDM融合所表現出來的作品。在影片當中擔任Track Maker的 DJ’TEKINA//SOMETHING a.k.a. Yuyoyuppe(別名:ゆよゆっぺ)也參加了DJ表演。曾製作過BABYMETAL聲軌而為人所知的同時,作為ボカロP也十分活躍。然後在影像裡,融合了街舞及現代舞蹈,誕生出極具獨創性的豐富作品來的舞團,在國內外的活動都獲得相當高評價的「DAZZLE」是參與了舞蹈的表演。以及,從受到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認定,日本引以為傲的「能楽」當中,擔任了26年文化廳文化交流使、也進行著對於海外的普及交流、重要無形文化財保持者(総合認定)的シテ方金春流能楽師 山井綱雄則是以EDM來表演了能舞。

 

此外,從2月22日開始,上妻也會出演六本木歌舞伎「羅生門」(導演:三池崇史 出演:市川海老蔵、三宅健),以各式各樣的活動來體現「傳統與革新」的姿態十分受人矚目。

 


 

【”AKATSUKI”音樂錄影帶】

 

Diamond Route Japan  SAMURAI https://diamondroutejapan.com/2019/samuraispirits/

Diamond Route Japan TOP URL https://diamondroutejapan.com/2019/

 

【「NuTRAD」現正發售中】

Apple Music

https://itunes.apple.com/jp/album/nutrad/1438589458?app=music&ign-mpt=uo%3D4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6rHeFXa070plrBD6NhSk1B?si=CupRPCyRT62oK_ABvLOEkw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