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西野七瀬七周年演唱會全勤 四天20萬人177首歌曲畢業演出有終之美

, 坂道系列

圖片來源:Sony Music Labels

 

女子偶像團體乃木坂46在2月21日開始於大阪京瓷巨蛋舉行了為期四天的七周年演唱會,而昨天除了是七周年演唱會最後一天,同時也是在去年底畢業的西野七瀬畢業演唱會「7th YEAR BIRTHDAY LIVE Day4 ~西野七瀬 卒業コンサート~」。在這四天的演出之中動員將近20萬人次,並有超過150萬人加入這四天演唱會門票抽選的行列,而光是第四天的演出就已經有100萬的抽選人次。除此之外這場畢業演唱會也在日本全國各大電影院舉辦現場轉播,在全國218個電影院中也有20萬個抽選人次,最終有10萬人在全國各個電影院觀看這次極具代表性的演唱會。這次七周年演唱會在這四天一共演唱了177首歌曲,是將乃木坂46歷年以來的所有歌曲分成四天的歌單再組成,並讓成員們重新編組再次詮釋。

 

 

今天正式結束乃木坂46生涯的西野七瀬出生於1994年,在2011年8月21日以乃木坂46一期生身分加入團體,至今已經活動了2690天,在籍期間曾擔任過團體第八張、第九張、第十一張、第十三張、第十七張、第十九張以及第二十二張的單曲中央位置成員,是全團最多。這天的演出由西野七瀬獨唱的「気づいたら片想い(察覺時已是單戀)」為開場共演唱了45首歌曲,成員們在主持環節時除了互相提到對於西野的印象以及對於她將畢業的思念外,高山一実及秋元真夏也在這天帶著四期生與大家問好。還有特別的是這次為了畢業演唱會特別訂做了超大型的西野七瀬創作吉祥物「どいやん」的熱氣球,讓西野乘坐在上面演唱,一邊演唱還一邊丟著玩偶下去觀眾席,現場氣氛在這時衝到了最高點。

 

 

安可曲開場時西野七瀬一個人走出來向全場歌迷問好,說道「今天對於畢業演唱會真的沒什麼感受,剛開場前突然喉嚨也不行了,才發現自己真正的感情,對自己來說乃木坂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開場的『気づいたら片想い』本來超認真練習,也被大家稱讚,但正式上場時,果然有很多彩排時沒有的感情突然湧現出來,所以沒辦法跟練習時一樣順利,不過這也是我讓大家看到很真實的我,應該不是壞事。像今天這樣參加live果然很開心,雖然很辛苦,不過能有這種機會真的很開心。有場地、還有演出家幫忙設計整個舞台,也有幫大家拍可愛照片的攝影師,還有把大家照美美的燈光師,負責麥克風的工作人員,需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再次感受到能參加演出真的不是理所當然的事。自己用快樂的心情來表演是因為能看到大家,對我揮手,大家真的就是我的力量。」

 

 

話說完全場粉絲一同對西野道謝,她繼續說道「我才要說謝謝,畢業演唱會在這5萬人的場地演出,螢幕後面還有更多然看演出,現在作為乃木坂46西野七瀬,應該沒有人能設想我會這樣吧,我現在真的很幸福,剛剛也說了,我們是藉由許多人的力量,才能進行活動,除了偶像之外,其他工作也是一樣,在乃木坂七年中讓我自己去思考這些。真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鞠躬)之後雖然乃木坂西野七瀬不在了,但西野七瀬還在,大家的應援,能看著我的話,不要太過勉強地支持我的話,我會很開心的。」接著演唱了她的獨唱曲「つづく」,雖然一開始歌詞就唱錯,不過當時那身全身雪白的洋裝那美麗耀眼的模樣讓全場粉絲如癡如醉,看著全場螢光棒切換為「綠色及白色」,她唱到一半哭了出來卻還是硬撐著唱完,大家感受的到「這真的是最後的演出了」。之後成員們再次出場與西野一同演唱完共四首安可曲,一首雙安可曲結束了這次的演出,也為西野七瀬在乃木坂46的生涯正式畫上了句點。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DAY1)乃木坂46七周年演唱會盛大展開 西野七瀬首日驚喜登場

(DAY2)乃木坂46西野七瀬再度驚喜出現演唱會 「乃木團」復活演出High翻會場

(DAY3)乃木坂46夏季巡演日程驚喜公開 西野七瀬拚七周年演唱會四天全勤

 


 

【乃木坂46 7th YEAR BIRTHDAY LIVE -Day4 ~西野七瀬 卒業コンサート~ 演出歌單】

Overture

M01.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M02.今、話したい誰かがいる
M03.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M04.夏のFree&Easy

【MC①】

M05.ごめんね ずっと・・・
M06.自分じゃない感じ
M07.トキトキメキメキ
M08.春のメロディー
M09.Another Ghost
M10.魚たちのLOVE SONG
M11.失恋お掃除人
M12.君は僕と会わない方がよかったのかな

【VTR】

M13.命は美しい
M14.何でもできずそばにいる
M15.羽根の記憶
M16.設定温度
M17.傾斜する
M18.強がる蕾
M19.転がった鐘を鳴らせ!

【MC②】

M20.他の星から
M21.ショパンの嘘つき
M22.Rewindあの日
M23.生まれたままで
M24.吐息のメソッド
M25.僕がいる場所

【MC③】

M26.ひとりよがり
M27.隙間
M28.遠回りの愛情
M29.きっかけ

【MC④】
【VTR】

M30.心のモノローグ
M31.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M32.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M33.嫉妬の権利
M34.かき氷の片思い
M35.無口のライオン
M36.やさしさなら間に合ってる
M37.やさしさとは
M38.My rule

【VTR】

M39.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

【VTR】

M40.スカイダイビング
M41.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M42.いつかできるから今日できる

【安可曲】
【VTR】
【MC⑤】

EN1.つづく
EN2.シンクロニシティー
EN3.ダンケシェーン

【MC⑥】

EN4.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

WEN1.光合成希望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